民国奇人小说 > 铃亦始 > 比试

比试

    “小冶,放下那把刀,否则你会后悔的。”黄煜沉声向他喊。

    “哈哈哈哈,”火中之人突然大笑,“后悔,死过一次的人,还会怕后悔?我倒想看看您能做出什么让我觉得后悔的事。”

    “你这种情况其实以前老祖宗也遇见过,只要我想,随时可以让你再次灰飞烟灭。”

    他却满不在意的说:“尽管来吧,我也不跑,让我见识见识。”

    “你当真不怕。”

    “哈哈,来吧,别废话,你杀我的时候要有这么啰嗦我现在说不定还会对你心存感激。”

    黄煜再没说话,只见他右手在空中画着一些看不懂的符号,那把火刀上同时也出现了同样的符号,随后刀山的符号亮起了与原来的火格格不入的颜色,一种诡异的紫色,那紫色渐渐亮起,而且向刀身蔓延,当一半刀身被紫光覆盖后,那发紫的刀光竟然在吞噬周围的火焰。

    同样,他身边的火焰也被吞噬了,连同那些黄家人画的符一起消失了,不过他却站在火焰中,丝毫没有动摇。

    当火焰被全部吞噬后,他还站在原来那个地方,不过全身化作红色的虚影,就是那门外的乞丐,而那块玉佩已经挂在他的脖子上了。

    “我亲爱的父亲啊,并没有什么感觉啊,会不会是您老了,记的符咒出了差错,没有发挥出预想中的效果啊!”

    而此刻的黄煜咬牙切齿的看着他,目露凶光,可能下一刻就会冲上了似的。

    “你到底想干什么?”他对乞丐说。

    “哈哈,父亲啊,其实今天我只是确保我这位朋友可以平平安安的走出这个院子的大门,不过今天见着这把刀了,我倒想和我当年的那位天才弟弟比试比试,您看如何?”

    “仅此而已?”黄煜警惕的问。

    “当然不是,”果然,“我赢了,我要那把刀,我输了,就再次替你锻刀,用我现在的实体,现在的我可一点也不比当年差啊。”

    黄煜听后,摇了摇头,指了指乞丐胸口的玉佩“不行,再加上这个。”

    “加上就加上呗。”

    黄煜听后收回已经褪去紫色的火刀,然后将刀摆在他两个儿子的中间,转头临走前,还在嘲笑他:“用尽全力吧,我倒也想看看一个连魂魄都没有的人,到底能有多强?”

    “还请您拭目以待!”

    “好,那就请你也把赌注放在这里吧!”

    “这个不行,我还要用这块玉和他比试呢?”

    “你实体不来现场吗?你不会在骗我吧?”

    “哪能啊?父亲,在您面前我哪敢撒谎,这不是班门弄斧吗?”说完他还向周围的其他人探了探头,“你们说是不是?”

    这种明显的嘲讽,人们都明白,但在家主的面前又不敢表示,只能静静的站着,见没人反应,又喊了声:“一群废物!”然后又对黄煜说,“我准备准备后事,总可以吧?”

    “可以!”

    然后他叫走到我身边,低声的直截了当的问:“你觉得我赢了,他会给我吗?”

    “嗯,不会。”体内那两位老“祖”这时才有了动静,刚才干啥去了。

    而乞丐也没等我回答,就又说:“我需要你帮我,比试时你就站在那把刀旁边,一旦我赢了,立马抓住他,谢谢了!”又没等我答应,就向他背后黄煜刚刚收拾的比试场上走去,我其实还在犹豫,不过那两位老“祖宗”非说这个人对我有益,必须帮他什么的,我又反驳不过他俩,只好慢慢的向比试地点旁边挪。

    “哼哼,你就用这分身出来的灵体和我比吗?”那中年人像乞丐叫嚣着,从他之前的情况来看,他还不知道他有个哥哥,现在也不问他父亲情况,直接就来比试了,这大家族中养的人,看来多少缺根弦啊。

    他们的比试开始了,黄煜做裁判,还说什么点到为止,在这个地方,如果对方对乞丐下死手,除了我,还有谁敢说个不字么?

    我一边鄙视着规则,一边缓缓的挪到比试场地旁边放着那边刀的地方。

    他们的比试暂时没啥看头,对方一直在试探,乞丐就是不理他。

    而就在此时,我的背后再次出现刚刚在屋子里感受到底灼烧感。

    “你们干什么啊?”我向那两位老祖宗喊着,这种对话是直接有意念传递的,其他人听不见。

    那猴子神神秘秘的说:“该来的总是比想象中来的快……”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4714/605461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