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铃亦始 > 乞丐

乞丐

    “刀的来头?”

    “没错,”他吧唧了一下嘴,继续说,“据说啊,当时那个孩子的尸体上有一个已经被融化的口子,在这个地方只一把武器可以做到这样的效果,”这时他吃完了馒头,舔着蘸着咸菜汁的手指头,又吧唧了一下,才接着说,“那把刀可是黄家祖传的,据说能将所有碰到的物体熔炼。”

    “会不会太夸张了?”

    “夸张是肯定的,毕竟是传说么,不然那些使用他的人怎么拿刀呢?”

    “哦!可是他们不敢说的话你为什么就敢告诉我。”

    “为什么不敢?我不过是一个废人罢了,说再多也他们也不会注意到我的。”说这话的时候,他的眼望着镇子中心的那个石门望去,又好像突然想到了什么,转过头来问我,“你呢?一个外来人,莫名其妙到我们这穷山恶水的地方,有什么目的?”他的眼中仿佛有一簇火苗冒起,而且火苗在不断壮大,直至吞没他的整个眼睛,我突然浑身一激灵,在看他时,他的眼睛已经恢复原样了,但是,那火是假的吗?不可能,那种感觉,绝对已经起了杀意,他到底是什么人?

    心里虽然有些紧张,但表面是不会显露出来的:“我?只是受朋友委托来这里帮他办些事罢了。”

    “什么事?”他的语气开始强硬。

    “我的事情,与你无关,无可奉告!”关于我来这里的目的,体内的两位各有要求,现在已经全部告诉我了却不能告诉别人。

    听到我的话后,他情绪明显有些波动,但最后好像泄气的气球一般长出了一口气:“确实,这里的什么都与我无干,管那些做什么。”语气带着些许凉意。

    他这样的状态,再聊下去,不打一架是不可能的了。

    我站起来正准备走,他却又说话了:“你要啥坚持查这件事,绝对会和黄家的人有冲突的以后要是有机会和姓黄的拼命,记得叫上我,绝不会让你失望的。”最后那句话是咬牙切齿说出来的,多大仇,多大恨,我不过查个事来换个我想要的小条件罢了,怎么会去和他们拼命。

    “你不是这里的人,你不是说有任何对这里不利的念头都会被发觉 为什么你都准备与黄家打架了,还没人来抓你?”

    “不明白是吧?放心,用不了多久你就会懂的,哈哈哈哈……”

    这人真是奇怪啊,他想打就去打啊,什么叫我拼命的时候叫上他,我甚至开始怀疑他提供的线索是真是假。

    不过那尸体现在不在了,唯一可以知道的就是那把刀了,不管真假总要去试试啊。就在我站起身来准备去寻找黄家时,他又对我说:“如果你不想受到黄家所有人的仇意,最好不要去找他们,虽然这样的话就不会有我希望的那场大战了,我也只能自己去找他们了,不过却可以给你省去很多麻烦。但是你要去黄家,大可不必去问其他人,我可以给你带路。”

    “你为什么非要和他们打一架?那可是五老之一的家啊。而且你怎么知道他们一定会仇视我?”

    “这是我的事,无可奉告。至于仇视,黄家小心眼可是人尽皆知的。说吧,你到底去不去,别耽误我的时间。”

    “去!去!我什么时候说不去的。”我不耐烦的说着,“一个乞丐,有什么可忙的?走啊不是要带路吗?”

    我已经确定要去了,他倒没什么反应了,'仔仔细细的看着我,看得我心慌,突然一只冒着火的手掌出现在我的胸口前,我竟毫无察觉,下一刻手掌狠狠的拍在我身上,而手上附带的火焰毫无征兆的钻进我的体内,一时间,体内仿佛五脏具焚,正当我准备推开他时,体内那两个看热闹不嫌事大的人站了出来。

    “对,就是这样,别停,别停啊!”那个猴子疯狂的喊着。

    “确实是好事,快,镇海,想办法吸收这些火,这可是由生命本源提炼出来的火焰啊!”师兄这时说道。

    听来这确实是好东西,但我不知道怎么吸收。突然师兄激动的喊着:“镇海,快停下!”

    “为什么?”猴子向他喊道。

    “这样会要了对面那个人的命的!”他也不示弱。

    “凡人的命罢了……,”猴子犹豫了一下,又说:“好吧!停下!”

    “可我不会啊!”我无奈的在心中呐喊着,而对面那个人已经七窍流血,看着比我都痛苦。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4714/605461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