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铃亦始 > 死因

死因

    “欸,”他走到一半突然转过头来问我,“那天你打过他们的力量可以修炼吗?”

    “这个……”我本来在看着那个虚影,他的突然转过来的头吓了我一跳。

    “怎么,还怕其他人学?”他用一种近乎嘲笑的语气对我说。

    “不,不,这种力量其实是我与生俱来的,我也不知道能不能修炼,而且这种力量我至今还没有成功控制过一次,它好像并不属于我。”确实,这种力量很久之前只出现过一次,那也是隐隐约约是记忆了,现在更是想不起来了。

    “你今晚准备在哪住?没什么住处的话,和我一起吧,就当你保护我。”

    而我的注意力总是被他身后的虚影所吸引,导致当时没听清他说的话,只是机械的说着:“不用了,不用了。”他也没多说什么,就直直的走了出去。

    因为有了胡鑫所赐予的“权力”,之后我再做什么,应该也不会有人敢当面议论和阻拦了,整个事情我是这样规划的:先找出杀到那个孩子的凶手,那个孩子被杀自然和那个闯入镇子的人有关,不过他肯定不敢公然出手,所以凶手可能一个那人指使镇子里的人,不过到底会有什么仇,可以让他联合外人杀掉自己人。现在我认为最有嫌疑便是小钟了,那背后的虚影兴许就是那被杀者的魂魄了。

    不过这时小终已经走了,而之前围在这里的闲人也都散去了,刚刚的两个馒头还没有吃,想想现在也没什么可以做的了,就想先熟悉熟悉一下这个地方和这里的文化程度。

    镇子并不大,也就像是是外边的一些比较大的村子,而电器什么的也都普及了,不过这里没有警察,这是一个路边的乞丐告诉我的(小地方真正的乞丐都是百事通),代价么,就是我那一个还没动口的馒头,他告诉我,这里的制安一般不需要维持,因为人们谁想做什么,甚至只是想想,都会被五老所察觉,所以那些人在要做一些不利于其他人的事之前,就会被五老,或者代替五老来的人带走,一部分受点苦就被放回来了,还有一部分听说是会被一直监禁到死。所以五老对于这里的人来说,就像是监护人一样,负责他们所有人,不过不可以产生奇怪的念头,会不会太苛刻了。

    之后我又向他了解了一些生活方面的问题,那个夺取残魂的人可以让那五个老家伙完全戒备起来,肯定不是短时间内可以解决的,在这儿住些日子是不可避免了。

    幸好,这里用的钱和外边一样,物价也差不多,我就剩下几十块,省吃省喝也不够几天的,时间再长点,恐怕就要找个地方赚钱了。

    还打听到一件事,那就是那小终的身世,那个看着有些仇视五老的青年,原名白均,地位也特别高,是那白坧的孙子,不过后来不知道因为什么事,将名字改为白孝终,到底是因为什么,他也不说,不过猜猜也应该是老白家的丑事,允许人们提起已经算是宽容了,谁还敢得寸进尺的一直谈论啊。不过这个不标准的答案又骗走了我两个馒头,可恶的好奇心啊!

    不过最重要的事情自然不能忘,那就是之前被杀的那个孩子,他的身份并不高,只算个农民之后吧,再多的情况,就不是乞丐能知道的了,不过他却给我指出那孩子的家,家人肯定比这些路人知道的多。

    不过……我可怜的钱啊。

    走到那个孩子的家外首先听到的是女人的抽泣声,现在进去在伤口上撒把盐应该不合适吧,于是我好不吝啬的行使着我的“权力”,把那家人的邻居叫了出来,一阵打听后,首先暂时排除了小钟的嫌疑,因为那个被杀孩子其实只有七八岁,而小钟背后的虚影,和小终是非常相似的,那乞丐也没说了下孩子的年龄,拿走我的钱和馒头不会亏心吗?

    由于不想打扰逝者的家属,我正准备离开那里,突然想到一个我之前没想到的问题,那个孩子,死因是什么,因为之前一直怀疑小钟,导致我觉得只要证明小钟是凶手就可以了,但不知道死因即使知道凶手是他也无法证明啊。

    至于死因,他给出的说法是不知道,他说这里离出事地点远,没有赶过去,所以不知道,不过这东西难道不是光道听途说就可以知道的吗?不过人家说不知道,我还能咋办?

    沮丧回头的路上,突然看见刚那个乞丐,躺在一个角落,啃着我给他的那个馒头,就着可能是拿我的钱买的些咸菜,吧唧吧唧的吃着,看到我心里那个气啊,消息不准确,现在吃的到挺香。

    不过,这些情绪不好发作,因为这个镇子里转了一圈,其实我就找到这么一个乞丐,以后有什么事,还要问他呢。他也看见了我,不过吃的更带劲了。

    “你怎么在这?”我压着愤怒问他。

    “哟,我怎么不能在这,整个镇子就是我家,我想在哪就在哪,你管的着吗?”

    心里虽然很不爽,但却没有什么反驳的理由,只得暂时放下。

    “你知道那孩子的死因吗?”我忍着心中翻起的剧痛,低声的问他。

    “死因嘛,那自然是知道地,不过……”两个字后还带着长长的贱笑。

    “一个馒头。”心痛啊。

    “两个。”他还好意思要。

    “就一个,最多加盘菜”

    “成交,你先去买。我在这等着。”

    我紧紧的抓着手里的钱,怎么都不愿意给那些买馒头的。不行,这开销太大了,以后要找那五个老头报销了。

    “给我留一半好不好?我今天也只吃了一个,还没你吃的多。”我怎么也不会想到有一天要和一个要饭的要饭吃。

    “你不还有钱么?再去买啊!”他倒不以为然的说着。

    废话,花钱的又不是他,他当然不知道什么叫心痛了。我实在看不下去他吃东西的那副欠揍德行,赶忙问那孩子的死因,早点问玩离开他,心里少闹腾会。

    “那死因么,被刀捅了一下。”他不走心的说。

    “就这?”

    “就这。”

    “这么简单应该早就传开了啊,他们为什么说不知道。”

    “这就在于那把刀的来头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4714/605461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