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铃亦始 > 条件

条件

    胡鑫听到我的话,转过头来对我说:“条件?除了这棵树和外边那些人的命,其他的,我们什么都可以给你。”

    其实说出刚才那句话并不是我的本意,全都是那个猴子的意愿,不过话都说出来了,再多说也没什么用了,只得装做不在意,刚才那猴子已经把他所说的条件告诉我了,要说严重性我认为不大,不过他不让我想在和胡鑫他们说。

    “不算什么条件,不过是借用点东西,以后再说,您先告诉我,怎么找到这些丢失的残魂。”不愿意说,他们自然会起怀疑,那猴子说的条件确实不什么,只是那后果……恐怕只有我真的能帮他们结局这件事,他们才有可能答应吧。

    “残魂已经找不到了,”胡鑫对我说,“消失的已经彻底消失了,而昨天的事,已经证明那些消灭或者是吞噬掉残魂的罪魁祸首,已经潜入这里了。我们只希望你能找到他。”

    “你们都斗不过的人,找我有什么用?”

    胡鑫再次看向那个树干,说:“记得我刚才说过的话么?它不仅是镇子的核心,也是这里的守护者。”

    “记得。”

    胡鑫接着说:“当年我们的祖先找到的这个地方,他曾与这树中之灵沟通过,这棵树会一直释放一个强大的结界,保护我们这个镇子,而代价就是在每个人的魂魄中留一道印记,来提供树所需要生长的养分。我们的能力多数也是这颗树所赐予的,那个人可以在我们毫无察觉的情况下穿过结界,对付我们自然不在话下。”

    “结界?”我记得在我进镇子时并没有遇见什么结界啊。

    “你没感受到吧,要不是那几个孩子和小白,我们甚至不知道又有人来了。但也是为什么我们要将你关起来,因为我们怀疑你就是处理掉残魂的人,不过现在我们已经完全信任你。好了,还请您先出去吧,我们几个还有事情要商量,那件事情就麻烦您了,不过我们不能出手,我曾经尝试找到他,不仅无济于事,反而自那以后,残魂消失的速度越来越快,镇子外面的警察抓不住他的。”说罢,右手向石门一指“请。”

    这就送客了?也对,我也对他们有所求,不过这种交易的态度真让人难受。那猴子的要求我也推不掉,真痛苦啊。

    就在我走出石门的前一刻,眼睛的余光突然感觉在一个昏暗的角落有动静,我仔细检查了一遍,什么都没发现。

    走出石门,正值中午,周围都没什么人,我独自走到我印象中之前人们围着的地方。渐渐的,开始有人出现在视野中,他们一个个仿佛看怪物似的看着我,有些惧怕,但又好奇,还在不停的窃窃私语。

    他们的目光一直更随我走到那个印象中的地方,不过肚子有点饿,不知道他们这里用的钱和外边的钱币是不是一样,不过吃的一样,总有东西可以换的。

    我随便走向一个卖馒头的小贩,问他一个馒头多少钱,我能感觉到他和其他人一样对我有些惧怕,也不回答,只是掏出两个馒头转身就走,走到人群后边停下,转过头来继续看我。

    “我不是怪物!”我强压着心中随时可能爆发的怒火,转头走向人们为了看我故意留下的空地,对他们喊到:“我不会伤害的你们。”

    人群中一阵嘈杂,甚至有几个他们响亮的质疑声非常突兀的传到我的耳朵里。

    我明白一个随时可能杀到自己的人和自己一起的感受,我也理解他们的行为,可这话听着就是不舒服。随着那种突兀的声音越来越响亮,我再也忍不住了。

    “够了!”我向他们喊道。带着怒火的声音足够压制那些只敢小声起哄的人。

    “你,出来!”我指了指刚才那些起哄人中我看到的一个十五六岁的男孩,他也不敢违抗,毕竟实力摆在面前。当他走到我面前时,我右手使出一股劲,挥向走过来那人……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4714/605461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