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铃亦始 > 通天树

通天树

    “呜,头好痛。”我从黑暗中苏醒,头痛欲裂,大约过了半个小时,痛感开始渐渐减缓,我才开始观察这个全新的环境。

    四周都是石壁,这里却非常敞亮,这就是石门之后的世界?

    这时,一个只手从身后拍了拍我的肩膀,说:“醒了?”

    此时的我,意识还有一点恍惚,第一时间认为身后的人不怀好意,回身就是一拳,却被人挡了下来。

    “怎么,刚醒来想活动活动筋骨?”胡鑫坐在一旁,笑着对我说。

    这时,我才看清背后拍我的那个人,白老头,之前我们几个其实已经互相介绍过了,他的名叫白坧,是五个人中身材最为瘦小的,但他的力气却非常大。

    “这是哪?”我问他们。

    他们几个就坐在我周围,看着我的拳头被白坧抓在手里,每个人嘴角都多少挂着点笑。

    “这就是我们石心镇最重要的地方。”说着推着轮椅,走向他背后最亮的地方,招呼着我们跟上。

    这里是一间石室,大概也就是像山陕那边的两间砖窑那么大,周围也看不到有什么光源,不知道是什么照亮的这里。

    胡鑫带领我们(好吧,只是为了我,他们对这里不知道有多熟悉)走到石室的中心,如果说这石室中比较特别的,就是这石室中心的一棵石磨宽的树了。它宛如一根顶梁柱般贯穿石室,肉眼可见的部分只有树干,石室下的根部更不知有多深,而其上,则连在一个巨大的符纹之上。

    当我们走到它周围时,树干中散发出一些彩色的光芒,由下而上,流入石室顶的符纹中,这时,符纹渐渐亮起,被点亮的符纹就像这棵树的枝叶,石室不过三米多高,而那发光的符纹仿佛将整个石室顶变作了无边星河,从树干旁向上看,仿佛这棵树已经触及星辰了。随着“枝叶”渐渐扩大,树的“叶子”开始变得模糊,化作一些零零散散的星点,随后再次凝聚,变成许多一种形状怪异的果实,挂在枝头。

    这时胡鑫开口说话了:“这就是石心镇的核心,它才是我们真正的守护者。”

    “一棵树?”我好奇的问。

    他回答我:“我们这个镇子本来并不存在,数百年前此地发生变故,才出现了我们的镇子,而这棵树,自那时起便生长在这里了。一棵树生长百年可能并不稀奇,可如果是在地底下成长起来的呢?我们曾经识图感受它的根源所在,以我们五个的神识,深入地下百米毫无难度,却只能感受到生命力的增加,无法达到它的根部。”

    他说的这些无法引起我的注意,并不是百米深的树根不够罕见,只是相比之下,我更好奇树干以上的部分。那些被点亮的,如同枝叶、果实一般的符纹,到底是什么?

    胡鑫这种活的久的老狐狸,猜别人的心思,一猜一个准,他可能看见我只向上看,还没等我问他,他便推着轮椅到我跟前,对我说:“这上面的枝叶是真实存在的,你现在看到的,是我们祖先曾经留下的一个符咒,可以透过这符纹看见树干之上部分的情况。”然后他还指了指上面的果实,“看到了吗?这里每一个果子,都代表着镇子里的一个人,他们的魂魄中,都有这颗树的印记,它可以增强人们身体各方面的能力,甚至在出生时便拥有法力也不一定,而每个人死后,魂魄进入轮回,而魂魄在这个世界上的一丝残留顺着印记回到这里,这是这里的一个轮回。”说到这里他停顿了一下,好像接下来说的是重点一样,指着一些昏暗的果实说,“而从不久前开始,一些残魂不再回到这里,这些暗淡的果实,便是已经消失了的魂魄。”

    “会不会是路途太远,回来需要些时间?”我问他。

    他叹了一口气,对我说:“不会的,我们可以根据这颗树感受他们的位置,即使在世界的另一端。昨天我们抓你,就是因为镇子里刚刚死去了一个孩子,他的残魂直到现在也没有回来。”

    在我正想时间的另一端是美国还是地府时,他突然拍了拍我,激动的对我说:“孩子,我希望你帮我找到他们,即使只有他们的下落也可以,不过,我有预感,这件事必然非常危险,你要是不想,我也不会强求。你手腕铁链的封印已经被我改变了,只要你离开这个镇子,你的能力就会恢复了。”说罢他向周围石壁上一指,石壁上打开一扇石门,他们几个全部背对着我,这门很明显是为我开的。

    “答应他们,交换条件。”大脑中再次响起猴子的充斥着怒气的声音。

    这时另一个人的沉重声音随即响起:“你需要成长,做你自己,拥有属于你自己的过去。”

    危险,我不在乎,虽然我还没有战天斗地的能力,这世间又有多少人能伤的了我。

    “事我愿意做,不过……”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4714/605461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