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铃亦始 > 猴子

猴子

    声音如音乐般悦耳,却如寒泉般刺骨,它仿佛要将我的灵魂抽出似的,我的大脑一片空白,这时手腕上的铁链亮起光芒,紧紧的铐着我,光芒随着经脉渐渐进入体内,灵魂剥离的痛感才渐渐减缓,这时,有人从背后拍了一下我的肩膀,我的四肢瞬间软了下去,瘫在地上,头朝下,全身无力,只得闭着眼等死,不一会儿就睡着了,不知谁走到我身边,扛着我离开了这里。

    一个昏暗的地方,四周闪着淡淡的光,面前站着三个人,他们全都面对着我,周围很暗 看不清他们的脸,只看见其中一个人抬起手指着我,向另一个人问:“就他?”这个声音我已经非常熟悉了,就是隧道中那令人陶醉的声音。

    “你是谁?”我张口想问她,却发不出任何声音。

    这时站在她对面的那个人回答:“只有他,也只能是他了,我们的时间已经不够了。那个人在穿过结界时,你毫无察觉,他的实力绝对不容小觑。用不了多久,他就能找到石镇中心了,我们已经没有时间去找更合适的人了。”

    “合适?他就挺合适啊,你说是不是?”说着她向他们两个背后的那个人看去,“你们气息很相似哦,”又扭头看了看我,又说,“嗯~~长的也挺像。”

    后面那人没有理她,只是默默的低着头,看着立在他右手旁边的一根棍子,那棍子看上去只像是一根九丈长的石头棍子,但棍子上散发着暗红色的光晕,显示出它绝非凡品的实质。

    突然,他抬头看向了我,右脚猛踏地面,石棍骤然飞起,右手一挥,石棍便向我飞来……

    “啊!”我坐在一块石头上,浑身冒着冷汗,刚才那些都不是真实的……不是,对,不是。

    那一棍绝对可以要了我的命,幸好……幸好……

    但是当我向旁边看去时,一根石头棍子立在我的身边,难道……

    这时脑海中传出一个声音:“拿着它。”

    “你是谁?”我问他,那时我非常害怕,声音也可能非常微弱,他在听见我惧怕的声音后,愤怒的吼道:“拿着它!这样的你真对不起你的身份。”

    身份?我从不知道我有什么身份,在世数百年,除了知道我比常人活的久些外,我还有什么身份。

    这时另一个沉重的男人的声音传出来:“好了好了,别逼他了,这还不是你的错,既然没准备带他一起走,那为什么还要骗他?”

    那人吞吞吐吐的:“我……这……”

    沉重的声音再次响起:“镇海,把棍子拿起来,你的过去不能只有我们的记忆。”

    “你们是?”我问。

    “你不需要知道我们是谁,以后就叫我一声师兄,他嘛,就叫猴子就好,以后当你有难时我们自然会帮忙。现在,拿起它,其它事不说,你答应那些人的事,绝对不简单,有它在,绝对可以保你一命,去吧。”随后再无一点声音,而我身旁石棍上的色彩也暗淡了下去,但我触碰到它时,石棍外层迅速脱落,散发出暗金色与血红色的虚幻的光芒,一点点飘向我,融入我的体内。顿时,一股汹涌之气从体内涌出,充斥着我体内的每个角落,在我感觉身体快要爆炸的最后一霎,痛感消失了,那股汹涌之气消失了,留给我的,只有长眠。

    睡梦中,只觉得身处深海中,与那湍动的暗流抗衡,一只猴子站着我的面前,低着头叹气。突然,他开口对我说:“跟我走,今后便不用再受这炼狱般的痛苦,你我一齐抗天,争这自由之身。”

    随后,画面一转,我与他立在千万天兵之前,七进七出,无人能挡。

    这时,一道金光由天边射出,迎面而来,我们躲闪不及,金光照在身上动弹不得,一个浑身闪着金光的巨大的人端坐在在一朵莲花中,浮现在我们面前,一只手抬起,向我们压过来。

    “走!别管我。”我坠入一处万丈深渊,这是我听见的最后一句话,之后我的世界一片漆黑。

    一个女子的声音从黑暗中传出:“这故事好像见过,可这和书中写的不一样啊!”

    一个男声回应她:“书中所写至今一千三百年,而成书才四百余年,哪有时间去让他体验那900年的生活。”

    女子又问:“那猴子被抓去会发生什么事?他体内的那个猴子又是怎么回事?”

    “猴子?呵呵,书中是怎么写的?历经数劫后被压山下,为佛所用。今有佛无佛我不知道,但他的逆天之心,必然已经破碎,而他体内的那只猴子,可能就是仅存的逆天之心了。现在他的实力还无法全部发挥,只希望在那个人找到这里之前,他可以完全掌控这股力量。”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4714/605461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