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铃亦始 > 冲突

冲突

    那一刻,一种仿佛要将我捣碎的痛感传入我的大脑,模糊的意识渐渐的恢复,但当下,控制我的只有愤怒。

    之前在我面前画符的那人,已经倒飞出去,绑在我手腕上的铁链也亮起闪耀的金光,却不是压制我,而是仿佛有了生命般,挣脱了锁在地面上的另一头,缠住我的双手,力气感觉有些增幅,手掌却无法张开,只能挥拳,这让我失去了许多出招的手段,不过面前这些蝼蚁,足够了。

    突然,一道白光出现在我的面前,我一拳挥出,与白光碰撞在一起,我后退了两步,而白光则向外爆退,白色的光渐渐消散,浮现白老头的模样,随后一缕金光闪过,抓着白老头,让他停下来,站在我面前十几米处。同时金光也化作一个人。

    “大哥!”白老头激动对那个人喊道,似乎金光内的人有什么做的不对的地方。

    “小白,退后。”金光内的人向他说道。他语气平稳,没有丝毫情绪波动,却显示得无比威严。

    “大哥!”

    “退后!”随后金光内的人挥了挥手,挥手所带动的光形成一道金色的墙,将白老头挡在外面,任凭白老头怎么用力都无法冲破那层薄薄的帷幕。

    而此时的我已经冲到了金光的面前,打出一记冲拳,他没有做出任何动作,但身边金光渐渐变得浓郁。

    我的拳头没能碰到金光,那一刻,我的脑海中浮现出两个人影,一个浑身暗紫,头戴凤翅紫金冠,身穿锁子暗金甲,手拿一只暗红色的长棍,其威似天;而另一人,没什么模样,仅仅是个白色的虚影,但他一指点在另一个人的眉心处,一股雾气萦绕在那暗金色的人影上,氤氲之气瞬间散开,他们两个都消失了,而现在的我,浑身无力地趴在地上,无法动弹,意识再次变得模糊,模糊中听见白老头慌张的大喊了声“大哥”,之后我就昏睡了过去。

    再次醒来,又是在一个屋子里,不过这次没有再锁着我,而且这个屋子明显高大上了许多,之前关我的那里可能是库房,这里才是住人的地方。我醒来时,白老头就站在我身边,而那个金光中浮现出的,那位被叫做大哥的人,却是坐在一个轮椅上,但现在的他老态龙钟,白发苍苍,完全不想是之前那人。白老头凶巴巴的看着我,好像我欠了他一条人命似的,而另一个人则微笑的问我:“醒了?”只是这时的我手足无措,那场战斗的记忆模糊了些,我只记得我打向他,却好像没打中啊,这……

    这时他对我笑着说:“没事,这与你无关,人老了嘛,做轮椅也挺舒服的。”

    我这才深深的出了口气,现在别说他了,就算是白老头,我也打不过。

    我正在稳定我的心绪,他却突然正襟危坐,严肃的对我说:“石心镇胡鑫在此恳请先生,帮我一个忙。”

    白老头似乎并不知道他会向我求助,又向他喊了声:“大哥!这……”

    他对白老头说“我意已决,你不用劝我了。”随后又对我说,“不知先生愿不愿意?”

    这时我本可以考虑一下,但不知为何,意识突然恍惚了一下,再恢复过来时,便已经迷迷糊糊的答应了。

    他听到我的回答,脸上的严肃一扫而去,露出诡异的笑容:“好,好,答应了就好。”随后用右手在我手上的铁链点了一下,铁链再次放出耀眼的金光。

    金光消失后,白老头已经推着轮椅走到了门口。

    “跟上我们。”胡鑫转头对我说,随后走出房门,当我跟出去时,发现门外还站着三个人,其中就有之前在我额头上画符的那位。

    他看到我,向后退出一步,眼神中可以看得出还有几分畏惧,但更多的像是质疑。

    白老头推着胡鑫走在前面,我们几个并排走在后边,他们并没有因为之前的不愉快而仇视我,只是每个人都有意无意的瞟我一眼,让我觉得非常不舒服。

    终于,走在前面的白老头停了下来,我们正站在一个刻满符文的石门前,白老头将胡鑫推到石门前,和其他三人站在一起,五个人齐齐的对着门冥想,而我站在最后,无事可做,无聊的看着门上的符文,符文我并不懂,只是觉得这些符文挺神秘。

    我看得正着迷,突然感到一股强大的气息扑面而来,但是,我却做不出任何反应,我的身体在不知不觉中无法动弹,不,准确的说是不由我控制了。五种异色的光似漫天星光流入石门,石门上的符文随即亮起,石门开始缓缓挪动,而此时的我大步走上前去,站在石门前,右手一掷,一股白色的雾气将那光流打断,身后的五人应该已经停止冥想了,我的身体不由我控制,只听得背后白老头疑惑的问胡鑫:“大哥,这怎么可能?”之后就没了声音,我一步步走入打开的石门中,他们五个却没有什么动静,似乎并没有打算阻止我。

    石门内,是一个很长的向下的隧道,隧道里的墙壁上也刻满了符文,在我走进隧道后,符文渐渐亮起了光,偶尔有一些光点像萤火虫似的从发光符文内飞出,为我引路。

    走着走着,隧道内吹起了轻风,萤火虫似的光点渐渐被吹散了,前路却一片光明,轻风吹过隧道,带着一种空灵,清脆,令人陶醉的声音,拂过我的脸颊,传入我的双耳:

    “真的……是你吗?”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4714/605460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