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铃亦始 > 回家

回家

    清晨的世界,总是安逸的,五百年了,在我模糊的记忆里,我曾经住了十几年的一个小镇。

    今天早上到的,然后竟然和一个小孩聊到了正午。

    “继续讲啊,”那个男孩对我喊,声音里带着些不满,他似乎并没有意识到活了五百年是什么概念,“还有什么故事吗?”

    “故事,嗯……后来我也不在这里住了,怎么给你讲?”

    “哦。”男孩转头就走。

    我忙追上去:“唉唉,别走啊!故事嘛,我讲了那么多,你是不是也可以给我讲一个。”

    男孩一脸傲娇的将头转向一边,大喊了声:“不!”撒丫子就跑了。

    我正想追上去,却被身后的一个女子的声音叫住:“你!什么人?”声音有些空灵,听得让人陶醉,更有一种熟悉的感觉。可回头一看,一片荒芜,除了一块石碑,什么都没有。

    “什么人?”我喊到,却无人回应。四周刮起徐徐轻风,一掠而过。

    在确保什么人都没有之后,我才转头走向小镇。

    刚走进镇子不过百米,突然有人大喝一声:“什么人 ?!”但这次不再是女子,而是粗犷的男声。

    面前五米外,一排青年挡住了我的路。

    “你是什么人?到这儿做什么?”为首的一名青年走上前来问我。他手里拿着胳膊粗的木棍,总是蠢蠢欲动。

    我刚刚在镇外被一个小孩儿摆了一道,现在又被这些无理的家伙当道,心情差到了极点,便不理会他,继续向镇子内走去。

    “你站住!”青年用力的大喊,“叫你站住,听到了没有?”青年喊着并且挥动木棍打向我。

    这时,青年背后传来一声:“手下留情!”青年闻声停了手,向他身后看,嘴里还说着:“哟!白老头,你终于肯对我用敬语了,哈哈哈哈。”

    青年走开一点,才看到他身后的人,一个满头白发,样貌却年轻的人,他从青年背后走向我,嘴里说着:“早点滚蛋吧!成事不足败事有余的东西。”

    青年还要说什么,被旁边的人拉住,犹豫了一下,才对那人说:“白老头你给我等着。”并招呼背后的那些人:“我们走!”

    那人人慢慢的走到我面前,说:“没事吧,唉,镇里的孩子不懂事,还请见谅。”

    “没事、没事,不必在意。”我应承着,依旧向镇子内走去,而他却挡在我的面前。我问他:“老先生有事吗?”

    那人的表情突然严肃起来:“刚刚谢谢你手下留情,但他们做的也没什么不对,这儿有这儿的规矩,我不知道你是用什么方法走过镇子口的结界的,还请听我句劝,走吧。”

    “去哪?”我用戏谑的音调问他。

    “哪来回哪儿去!”他的语气更强硬了。

    “老先生,我从这里走出去的时候,您的老祖宗还得叫我一声大哥嘞!快让开吧。

    我说的话都是大实话,只是太匪夷所思,再加上语气不对,话到了他的耳朵里意思就不一样了。

    他顿时怒目圆睁,没有多做犹豫,右手握拳,打向我。

    这拳头看着挺有力量的,但终究是普通人打出的,我也没怎么在意,伸出左手准备接住它。只是在拳掌接触前一瞬间,他的身上突然冒出令我感到十分熟悉的气息。

    我心中一惊,猛然提气,聚于左臂,左手手掌用力推出,拳掌相接后,他的身体退了一步,而我倒飞出了数米。

    “你我无冤无仇,你为何下此重手?”我艰难的从地上爬起来,对他吼道。

    “你辱我先祖,现在就是不杀你,也绝对不会轻饶……”话说到一半,他突然停下来,眉头一皱,猛地转头向镇子内跑去。

    不一会,镇子里跑出五个人,将我押着进了镇子,被押着的半道上,大约是在整个镇子的中央,围着一群人,在我走到这后,他们的目光,怪异的,好奇的,愤怒的,全都都集中在我身上,这种被“万众瞩目”的感觉真不美好。

    关押我的房子离那些人们聚集的地方不远,他们用一种刻着符咒的铁链栓住我的双手,这些符文在我每次要发力时,亮起黄金色的光,压制着我体内的力量,听说是之前打我的那个白老头特意吩咐的,这个和我只有一面之缘的老头,对我还挺照顾,哼!

    不一会,一个五十来岁模样的人走进来,手里还拿着一个放着一根笔的罐子。

    “你是什么人?白老头呢?我要见他,他可以证明我什么都没有做。”我对他说。他没用回答我,将笔从罐子中拿出来,笔头沾着一些朱砂,在空中画着些什么。他停笔之后,空中慢慢浮现出一副密密麻麻的符咒,符咒亮着残阳一般的光,仿佛被点燃一样,散发着一种难以言喻的压迫感,向我的眉心飘来。

    “你要做什么?”我向着他喊。

    符咒离我越来越近,我的意识开始变得模糊,直到……

    “啊!!!”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4714/605460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