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铃亦始 > 从前

从前

    世间的一切东西都是有故事的......

    几百年前,此地还是一片荒芜,直到一天,一男一女两人被一只庞大的石妖追着来到这里,两人边跑,边在地上放上一张张符,待后面石妖走到此地上方时,那一张张符开始发光,爆炸,在庞大的石妖脚下炸出了一个大坑,将石妖一半的身体埋在土里,下半身无法动弹。那两人停到爆炸声,回头看向那里,等到炸飞的尘土全部多下去后,他们看见那石妖的处境,那个男人没有犹豫,直接向石妖冲去。

    那个女人看见他往回跑,在后面焦急的喊了一声:“师兄!”男人听到这声喊叫,自然知道是什么意思,转头向师妹说到:“这石妖祸害世间已久,今日被咱俩撞见,之前打不过,所有只能逃,而现在,他被埋在土里,无法行动,正是除掉它的大好时机啊。你在这里等我回来。”言毕,再次向石妖冲去,拔出背在身后的一柄剑,飞身刺向那石妖胸口的一处裂痕,这石妖他早就听闻过了,那胸口处的裂痕内有一块水晶,那便是它的弱点。

    那石妖虽然不能动弹,但灵活性却丝毫未减,挥起胳膊,将男子击飞出去,摔在地上,男子没有犹豫,站起来再次冲过去,因为那石妖本就是地下生出来的,这些土根本困不了它多长时间。男子加快了冲上去的速度,不停的换方向,想找一个缝隙冲进去,但是他只有一个人,那石妖的注意力一直在他的身上,根本没有机会。

    就在他跑到石妖的左侧时,突然看见一个人影跳到石妖的腿上,而后直接跃向石妖胸口的裂缝。随后那石妖胸口的裂痕处发出剧烈的强光,强光在石妖上方结成一个巨大的法阵,向石妖压下来,将石妖的身体压出许多裂痕,随着法阵缓缓的落下,裂痕越来越大,终于被压碎,那庞大的身体被分成了几块较小的石块,崩裂到数百米外,最后被压入地下,消失在这一片荒野之中,石妖刚才所在之处,站着一个女人,正是那男人的师妹。男人看见师妹站在那里,知道刚才是她帮了自己,原本还想过去庆贺,却发现师妹的表情并不是高兴。她站在原地,静静看着手里的一把充满亮着纹路的匕首,晶莹的眼泪不断的鞭打着它。顿时,男人变得手足无措,要知道师妹陪他浪迹天涯已经好几年了,从未哭过。

    犹豫了半天,就只问了一句:“怎么了?”没想到这么一问,师妹直接扑到他的身上,哭的更厉害了,用那嘶哑的哭腔喊道:“刚刚那石妖胸前的裂缝里是一颗大水晶,匕首刺进石妖胸前那块水晶时,那个水晶里出现了一个人影,他对我说只要敢刺破,我就再也无法踏出他尸体所及的范围了!”说罢,一头埋进他的怀里,哭的更伤心了。

    “哈哈,那些东西说的话你都信,好了,别哭了,你先在这里休息一会,那把发光的匕首看着很漂亮啊,能不能给我看一下?”他从身上掏出一些吃的放下,拿起那把匕首转头走出去,还叮嘱师妹不要乱走动。

    “你究竟是什么人!”他并不是真的不相信师妹说的话,刚才只是为了安慰她。

    那匕首突然发出声音:“我是什么人?哈~哈~哈~哈~,刚刚你竭尽全力想杀掉我,现在却不认识了。”

    “那为什么……”

    “哼,这要问你师妹这匕首是哪来的,原本肉体丢失后,我的灵魂应该还可以进轮回,现在却只能被困在这么一把小小的匕首里。”

    “那你是怎么知道,她无法离开你那些尸体所及的范围呢?”

    “哼,不信?你可以试试,静物生灵本就比一般的生物难,我更是那原本没有生命的石头,存在的时间久,知道的自然就多了。这把匕首应该是那些御妖的人所用的法宝,以这把匕首为媒介,连接双方的灵魂,以达到控制它们的目的,不过它是以灵魂强度来确定谁是主人的。但你那师妹不会使用它,匕首在杀掉我时默认开启了灵魂链接。想要离开,除非解除链接,或者让她强大到可以控制我。但是以你那师妹的意志和灵识程度,肯定无法控制我那个已经死掉的躯体。”

    “那你……?”

    “哈哈,你想多了,现在的我不过是进行灵魂链接的那一丝残魂,不可能控制的了那么的大的躯体的,况且我根本无法离开这把匕首。再说,这事也怪你,我原来在那城中,也并未干那些害人的事,你师兄妹二人为何无故攻击我?”

    “……“

    “哦~~~不用说了,知道了。报应,一切都是报应啊!只是,为何人类不心踩死那些蝼蚁不用受到处罚。”

    “这个,因为,我们不是故……”话说到一半,突然意识到什么,低下头开沉默着。

    这时远处传出他师妹的喊声,等他跑过去时,他师妹蹲在一个地方,又哭了起来。她看见师兄过来了,就又扑在他怀里,哭喊着:“那个人说的是真的,那是真的,那里有堵墙挡着我,我走不出去。我走不出去了!”师妹喊得一句比一句高,喊得越高,他就越惭愧,是他害的事情成了现在这个样,但是他却没有解决的办法。

    这时,他突然想到了什么,将匕首和身上带着的所有能放下的东西留下后,只轻轻的和师妹说了声:“等我回来。”,就向着来时的方向跑去,仿佛没有听见背后已经声嘶力竭的师妹正呼他的声音。

    待男人消失在她的视线内后,她才安静下来,她并没有绝望,她知道自己的师兄是什么样的人,他一定会回来的。之前的喊叫只是因为一时接受不了孤单,但是,等待是很无聊的,没多久她就睡着了。

    睡梦中突然听见一些奇怪的声音,猛然睁开眼,一张陌生的毫无生机的脸出现在她的面前,她心中一惊,将手中握着的那把金色的匕首扔了出去,不过并没有刺中那张脸,而是从他的身体里穿过去,砸到了地上。身体向后跃出,落地后仔细一看,才发现那是一只野鬼,而周围全都是那样的鬼,她的跳动仿佛惊动了他们,所有的鬼魂全部朝着她飘去,但是这时她的身边已经没有防身的东西了,只得不断的逃跑,不过她可以移动范围太小了,没多长时间,就被围在结界的一个角落里,就在那些野鬼即将碰到她时,她之前睡觉的地方突然发出耀眼的金光,那把金色的匕首刺穿与她之间所有的野鬼,飞到她的手上,她的眼睛因为强光已经看不到其他的东西了,看见匕首飞过来,抓起匕首就像四周挥舞,当她眼睛恢复时,匕首的光芒已经暗淡了。那些野鬼仿佛知道这是个危险范围,全部围在周围却没有再靠近。直到次日天亮,那些野鬼全部消失了,她的情绪才平复下来,吃了点东西,坐在之前的地方继续等着,不知不觉得睡着了。再次睁开眼时,师兄已经回来了,拿着那把匕首,站在她的面前,眼角还留着一点泪痕,周围还有许多人和盖房子的材料。

    “对不起。”男子抢先说到。

    “师兄......”

    “我在城中问遍了所有人,都没人知道这个怎么解除,对不起。”说到这里,停顿了一下,又继续说,“我请张员外找来这些人,在这里盖上个镇子,让一些人到这里住下,你也不会太孤单。”

    “那,你呢?”

    “这件事是我造成的,我会继续去寻找解开它的方法。”说罢,就准备离开。师妹突然抓住他的手,低着头,用非常低的声音对他说。“可是,我也不认识他们,你再陪我几天吧,等他们盖好了再去吧。”

    “后来呢?”一个小孩子问。

    “后来他走了,在女子有生之年再未回来。”一个中年模样的男子答道。

    孩子又问:“他去哪了?”

    中年男子目光闪现:“他就在你面前!”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4714/605460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