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宿主今天又在搞事 > 七零年代(5)

七零年代(5)

    七岁的大牛已经去了村里的小学上学了,这些年其实还好,早些年哪里有学可以上?

    但空闲时间还是喜欢跟妹妹待在一起,有时候跟小伙伴出去玩,也会带点东西回来给妹妹。

    因为七音足够安静乖巧,所以李翠莲和陆保国都放心把她放在家里。但因为年龄小,所以两人还是会时不时回来看一眼。

    毕竟地里还有事,他们要用工分来换粮食,所以即便心疼,也只能忍着。

    大门被锁着,孩子乖乖巧巧的在家不是睡觉就是坐在那里发呆,所以两夫妻也逐渐放心下来。

    有时候李招娣也会过来看着孩子,但也看不了多久,分家后,他们也有自己的事要做。

    七音表现的足够乖巧,让大家逐渐松懈下来,等到以后她找到时间,就可以放心出去玩了。

    她可不希望自己一直待在这方小天地里,

    陆丫丫那孩子她去看过了,是个讨人喜欢的,但没办法,她们两个处于敌对关系。所以她不会对她表现出喜欢,只是面无表情,任由大婶怎么逗,她都不说话。

    陆丫丫一岁的时候,陆欣儿两岁了。

    陆丫丫很喜欢跟在七音身后,喜欢这个长得好看的小姐姐,即便对方对她不冷不热的,她还是喜欢。

    大人眼里,这两个小姐妹可真亲近。

    但七音想问这小崽子,她是不是脑子坏掉了?

    但这小崽子不怎么会说话,只会傻憨憨的笑。

    【没想法啊,宿主,你人品值这么低,还能有小崽子喜欢?】

    对于系统的嘲笑,七音心平气和。

    “欣欣,今天爹娘要出去上工,时间可能会长些,你在家好好待着,平常交代你的事要记得。”因为近几天是农忙,所以陆保国交代的格外慎重,“大牛,你作为哥哥,一定要保护好妹妹!下了课赶紧回来照顾妹妹,别在外面野了。”

    乡下养孩子其实没那么多讲究,直接铺层稻草在工作的旁边,时不时看一眼就行了。

    但陆保国才不忍心把自己娇娇软软的闺女放在那些稻草上,万一割伤了闺女的皮肤呢?

    要不是因为闺女从小到大安静的很,乖巧的很,他也不会放心放在家里。小孩什么都不懂,万一她出什么事呢?

    所以他们一般都把她放在床上,用东西拦着,不让她下床。等到空闲的时候再过来看一眼,确定没事后再回去做事。

    一年的时间,什么也没发生,这也让陆保国夫妇更是放心。

    他们以为自家闺女会像以前一样在家乖乖的等着,却没想到,被憋疯的七音等他们前脸离开,她后脚就出门了。

    典型的三头身摸不到门上的锁,于是她爬着篱笆出去了。

    这两年就跟坐监狱一样,偏她还没办法,只能待在里面。

    出了家,感觉周围的空气都不一样了。

    七音没往人多的地方走,反而朝着山上的位置而去。

    发家致富可不是随随便便就能成功的,就算是说有黑市,也不是她现在能去的。再者,她去了黑市也没有东西卖啊!

    而且等她长大后,商业开放了,黑市这玩意儿都不需要了。

    所以她得先收集一点东西,在市场开放的时候卖出去!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2789/1420380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