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一纸成书,一念成文 > (226)

(226)

    我不太喜欢曹云霄和我说这话的态度,这让我觉得很不舒服,不过我并没有因此拒绝他的邀请,而且还平平静静地和他确认了一下见面的时间。接下来整个一个下午我都在想曹云霄到底想要叫我去干嘛,在我列出了无数种可能之后,我发现我想的这些全部都是不好的结果。

    于是我之前所有的好心情被毁得一干二净,还顺带着让我有些失眠,凌晨之后才勉强睡着。

    第二天,我顶着两个大黑眼圈按照昨天约定好的时间赶到了果子姐姐的店里。刚一进门,我就看见曹云霄笑得十分开心地朝着我招手。

    “小白小白,这里这里,来来来,不用担心,今天我把果子姐姐这里包下来了,不会有人来打扰我们的。”

    “不是,你有什么事情到我家说就可以了,你干嘛来给果子姐姐捣乱?”

    眼见着曹云霄对着我笑,我原本十分紧张的心情好像就放起来了那么一点。但我依旧还是不理解他为什么一定要来果子姐姐这里,就皱着眉问了他一句:

    “因为这样就好像是我们两个在约会啊,去你家的话,就没有这种约会的感觉了。”

    曹云霄一提到“约会”这两个字,我觉得我心中狠狠地一颤,再看看他笑得越来越开心的样子,我突然觉得有一种久违的感动涌上了心口。之后我就意识到我和曹云霄是真的出现了问题,但究竟是什么时候出现的问题,又是因为什么出现的问题,我却并不知道。

    不过现在很明显不是说这些的时候,我努力保持着笑容,配合着曹云霄坐到了他的对面,与他说道:

    “都在一起这么久了,约会什么的哪有那么重要了。再说你现在这个身份也不方便,以后别弄了。”

    “谁说不重要的,我觉得很重要啊,约会这种事情对情侣来说本来就是必不可少的呀,无论在一起多久,都要有约会的呀。就算等以后七老八十了,我也要和你一起约会。”

    对于我说的话,曹云霄似乎有些生气。他不满地数落了我一番,然后忽略掉我的第二句话,就把话题切入到了正题。

    “算了,你这种不懂浪漫的人,只能靠我去给你制造浪漫了。所以我说,你有想好我们要去哪儿玩了吗?”

    “哎?你说什么?”

    “毕业旅行啊,不是早就已经跟你说过这件事了吗?你到底有没有在想啊?别是忘了吧?”

    经曹云霄这么一提醒,我才想起来,他早在半年之前就已经和我说过了这件事情。但是那时候我忙着高考,之后又忙着报考,根本就没用心思去想这些问题。于是这件事就顺理成章地被我抛到了脑后,他要是不和我说,我根本都想不起来。

    于是气氛瞬间就陷入到了尴尬当中,我左看看右看看,试图逃避回答他这个问题。

    “唉,行了,我都不用想就知道你根本都没有在意过这件事。不过这也不能怪你,毕竟对你来说学习还是更加重要的,你这么笨,得多花些心思在学习上才对,所以这些事,我帮你想好了。”

    曹云霄不用看我的反应就知道我什么都没有准备,于是他一边说一边邀功似地从包里拿了一个本子出来。

    “我这几年一直忙于拍戏,追你的时候没有付出什么太大的努力,在一起之后也不能给你那么多陪伴,甚至也不能像傅成文一样,在你做这样重大决定的时候帮助到你。我已经让你受了太多的委屈了,再加上之前阮金铃那件事情,我实在是非常自责。但是过去的事情已经没有办法改变了,所以从今以后,在我能做到的方面,我都绝对不会忽视你的。你有什么要求尽管可以提出来,我都能满足你!”

    在把本子交给我的同时,曹云霄十分正经地和我说了这么一番话。我突然觉得我手上的本子好像有了千斤般的重量,坠得我整颗心都有些发慌。于是我急急忙忙地把本子放在了我面前的桌上,然后深吸了一口气,仿佛下了很大决心似的,对曹云霄说道:

    “虽然在和你在一起之前就已经做好了心里准备,要面对很多事情,我明白我自己一点都不好,根本配不上你,也明白要跟你在一起,我要承受很大的压力。我以为我做好了准备,也以为自己能够承受住这些,但是后来这些事情发生以后,我才发现,原来以为终归只是以为而已。当我真的经历了这些的时候,我发现我根本就承受不了。我不介意自己身体上受到任何伤害,但心里压力太大了的话,我实在是没有办法装作若无其事地承受。最开始的时候,我还会想着跟你去说这些事情,但是到后来,我都不知道自己要和你说些什么。”

    “小白,我知道我…”

    “不,你不知道。一开始我非常支持你去做你自己喜欢的事情,我希望你能变得越来越好。但是现在我突然发现,自从你选择了这个之后,你确实变得更好了,可我们的距离也越来越远了。我很努力的想要追上你的步伐,可是我发现我真的追不上,甚至有的时候我还会觉得自己这样是在拖累你。所以在发生问题的时候,我都希望我能自己解决掉,不会带给你任何有关于我的麻烦。但是我很累,真的很累,甚至有的时候累到我觉得我自己根本就不需要你。可是你知道吗?哪怕尽管如此,在你突然回来的时候,在你突然出现在我的身边的时候,在你突然对我笑的时候。我依然还能感觉到心动,这让我觉得真的很难过。因为我发现哪怕都已经这样了,我都没有办法放弃你。这未免也太不公平了啊,我知道你真的真的已经对我很好了。可是我们总不能这样一直下去吧。难道你不觉得累吗?岂不觉得你是在补偿我的时候,都会觉得特别累吗?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680/462469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