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一纸成书,一念成文 > (225)

(225)

    我一直都觉得自己非常喜欢果子姐姐,但是我又很难说得出来自己到底喜欢他什么。直到今天听她说完这些话,我才突然意识到,原来我喜欢的就是她的这份洒脱和自在。

    尽管果子姐姐的生活有很多压力,但事实上我觉得,她活得比我们每个人都精彩。我也十分期待这样的生活,所以我才会羡慕她,喜欢她,愿意和她做朋友,也希望能自己能成为和他一样的人。

    而我现在觉得,我和果子姐姐之间还有好远好远的距离。因为我做不到像她这么洒脱,可以不顾一切,肆意地做出她的选择。

    不过虽然对未来还没有什么规划,但听她说完,我至少知道了现在自己到底应该选择什么。

    我深吸了一口气,抬起头,看着这几个人一脸焦急与担忧的样子,然后轻声说道:

    “好了,你们不要再想了,我知道我要选择什么了。”

    月亮姐姐听完我这句话,轻声笑了笑,然后拍了拍我的肩膀对我说道:

    “不要一时冲动就做决定,反正你的时间还够,回去再想想吧。这次不要找别人再商量了,你有你自己的想法,你也懂得权衡利弊,要相信自己的选择。”

    果子姐姐看向我的目光里,全部都是温柔与鼓励。我对着她坚定地点了点头,然后把头转回去,决定不再继续和他们几个讨论这些问题。

    他们三个明显还有话想要与我说,但是见我这个态度,也知道现在不适合开口,就只能暂时将心里的这些话都压了下来。之后我们几个又聊了些有的没的,就各自回了家。

    回去之后我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关了一整整一天。这一天之内我没有和任何人联系,手机也关了机。等到第二天上午快十点的时候,我才把手机打开。

    一开机,我就收到了二十几条信息。其中大部分都是曹云霄发给我的,基本都是在安慰我,告诉我他会支持我所有的决定,让我想说话的时候就发给他。月亮给我发了那么两三条问我到底想的怎么样了。最后是傅成文给我发的一条信息,告诉我他又帮我选了几个学校,让我有空的时候去他家一趟。

    即便傅成文不说,我也是要去找他的,因为我想选的专业已经想好了,但是学校的话还需要他帮我参谋一下。于是我给曹云霄回了个信息告诉他我没有事之后,就立刻穿上了衣服直奔到傅成文家。

    傅妈也在,见我这个时候来得这么匆忙,就猜到我肯定是刚刚起床,什么没有吃。她和我打了个招呼就立刻去厨房给我做了饭。

    十分钟之后,我端着傅妈给我做的炒饭,去了傅成文的房间。一进门,傅成文就把写有他给我选的几所学校名字的那张纸摆在了我的面前。

    “我给你挑了几所学校,都是心理专业比较好的,然后我之前也查过一些资料,心理学方面的话还是应用心理要比较好就业一点,所以我选的大部分都是这方面的,你先自己先看看吧。”

    我一边扒拉着炒饭,一边看傅成文给我列出的那些学校的名单。我也不知怎么的,看着看着,眼泪就止不住的往下掉。

    傅成文一看我哭,原本的面目表情瞬间就发生了改变,他皱着眉、面色十分严肃的看着我,有些不知所措的对我说道:

    “你哭什么?这有什么可哭的,是我哪做的不对了吗?”

    “没有啊,嗯,你没有哪里做的的不对,真的,你做的都挺好的,谢谢啊。”

    我一边抽噎着,一边回答着傅成文问我的问题。傅成文听完我做的解释,没想到眉头皱的更深了。

    “你跟我说什么谢谢,既然我没错,你哭什么?”

    傅成文这句话完全问住了我,一方面是我没想到他竟然会对这个问题穷追不舍,另一方面则是因为我也不知道我究竟是在哭什么。我有些觉得委屈,又有些觉得高兴,反正这心里的感情是乱七八糟的,除了哭一场,还真就没有什么当时能够让我更好的表达了。更何况反正我也回答不出来他这个问题了,所以我就闭上了嘴,无视掉他,然后擦干眼泪开始专心吃我的炒饭。

    很快那一盘炒饭就全进了我的肚子,然后拿起傅成文写的那张纸,开始和他讨论了起来。

    从地理位置到人文环境,我们把每一所大学都做了比对,同时也查了一些相关资料。最后经过我和傅成文的精挑细选,我们确定了两所适合我的大学。其中一所离傅成文想报的学校很近,而且都在一个城市。另一个则是离曹云霄那里比较近的,但是需要坐一个多小时的火车才可以到。

    筛选到了这一步,我对这最后的选择也是无能为力了。我坐在傅成文的凳子上,拿着那张纸对比了半天,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应该选择哪所学校,最后还是傅成文提醒了我,让我回家和爸妈还有曹云霄先商量一下,别自己急着做决定。

    我听从了傅成文的建议,回家之后就先和我爸妈说了这些选择,我妈听说是傅成文给我选的学校,表现的十分放心,认认真真地告诉我说无论选哪个她都支持我,我爸见我妈是这样的反应,也没有多说什么,只是补充了一句,希望我能找一个我喜欢的学校,好好念书。

    虽然这两个人并没有给什么实质性的意见,但是他们两个的答案还是令我十分开心的,因为我觉得他们这样做不只是在尊重我的决定,而且是在尊重我的权力。这让我觉得我是这个家庭的一份子,是一个家庭的参与者,而不是依附者。

    而得到了爸妈的肯定之后,我立刻就给曹云霄打了电话,简单的和他说了一下我现在面临的处境。曹云霄想了半天也没说什么,只在最后的时候才与我说他也不能给我什么意见,但是希望明天的时候,我能抽出时间与他见上一面。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680/462469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