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一纸成书,一念成文 > (176)

(176)

    傅成文这句话说完,站在一旁的我们这两个人都有些意外。好在这样的意外并没有让我丧失理智,眼见着这人几乎快被傅成文掐断气了,我立刻上前阻止了他。

    “喂,傅成文,你冷静一点,你是要把他掐死吗?”

    “我自己有分寸。”

    尽管傅成文说完之后就立刻放了手,仿佛他真的知道自己的分寸在哪里。可是我分明看见他的手在不停地颤抖,而且我们几个人都清楚,这是他完全失控了的时候才会有的表现。

    他是因为什么失控的没有人知道,但我知道,这不是我现在应该问的问题。我现在能做的,就是给他足够的空间,让他自己去清醒。

    想到这里,我悄悄让苏秦把她那些人先叫回来。而趁着苏秦去发短信的时候,我走到了被我们抓住的那个人身前。

    那人被傅成文随手扔在地上,此刻正剧烈地咳嗽着。我想起刚刚被他打了好几下都没找到机会还手,就趁机踢了他几脚,然后才开口问他道:

    “既然你的目的我们都猜到了,再往下我们自己继续调查也行,反正你们来的路上肯定有监控,想查你们其他人太容易了。你不说不代表别人不说,但无论谁说,这口锅都得你来背。”

    “哼……你少……咳咳……少来威胁我,没有用,今天就算没有别人,我也要找傅成文算这个账。”

    好不容易将呼吸调整地均匀了一些,那人冷笑着回复了我的话,我一听,更是气不打一处来,直接又是踹了他几脚。

    “那你有病啊,男女都不分的吗?傅成文是男的、我是女的你看不出来?你找傅成文报仇打我干什么啊?瞎吗?”

    “你是傅成文护着的人,没堵到傅成文,找你也是一样的。再说你俩刚出完这事,这个时候来找你们,你们也一定猜不到我的目的。”

    趁着我因为生气注意力不集中的时候,地上的那个人忽然爬了起来朝着他们来的那个方向跑去。

    我一点追的想法都没有,就站在原地,双手环抱在胸前,等着他被苏秦的人重新带回到我的面前。

    果然不过半分钟,他就被一群女生连拉带拽地给带了回来。

    “你跑啊,怎么不跑了呢?你以为就你人多势众吗?”

    “梁小白,你别说没用的,要不你今天就打死我,不然总有一天我会报复回来的。”

    我实在是不理解都已经这个时候了他到底为什么嘴还这么硬,这到底是和傅成文有多大的仇啊,才能让他这么坚持。

    他的这个反应终于引燃了我的好奇心,我实在是想知道这俩人之间到底有什么深仇大恨,于是我便将目标放回到了傅成文身上。

    “老傅,你准备怎么办啊?”52文学

    我朝着傅成文喊了一句,但傅成文好像完全没有听到一样,站在原地一动都没动。我见状,生怕他钻牛角尖儿伤着自己,就立刻放下了这个人,跑到了傅成文面前。

    “喂,老傅,你没事吧?”

    我试探性地小声问了一句,但傅成文依旧没有任何反应。我有些害怕,忍不住扯了扯傅成文的袖子,想要引起他的注意。结果没想到,傅成文的身体竟然还在不停地颤抖。

    “老傅,老傅你怎么回事,你别吓我,怎么了这是?”

    傅成文的这个反应真的吓到了我,我紧张地不停地摇晃着他的身体。终于在我几乎快要哭出来的时候,傅成文恢复了清醒。

    “我没事,我想单独和那个人谈谈。”

    傅成文一边说着,一边拂去了我拽着他袖子的手,紧接着他径直走到了那个人的面前,对那人说道:

    “既然你是针对我来的,那你就跟我走,我给你个机会让你报仇,别来影响其他人。”

    如果要用一个词来形容傅成文的话,那我觉得“可怕”应该是最适合的词了。所有的女生都被傅成文吓得自动自觉地为他让开了一条路,连那个男生,也不自觉得想要躲开他。

    “同样的话我不想说第二遍,中午时间有限,我只给你这一次机会。”

    傅成文说完这句话就独自往胡同的更深处走去,那男生犹豫了半天,最后明显是一狠心,才跟着傅成文离开。

    我知道每个人都会有秘密,也知道傅成文想要单独解决这个问题是为了保护我。但是知道有秘密却没有办法去探求的这个感觉真的很不好,尤其这个秘密,还和你最亲密的某个人有关,那种被隐瞒的感觉几乎可以把人逼疯。我虽然还没有到多疯狂的地步,但是心情实在是有些高兴不起来。苏秦看到我这个样子,大大方方地走来过来,直接把胳膊搭在了我的肩膀上,用一副大姐大的样子对我说道:

    “甜食有助于恢复心情,走吧,时间还早,我请你喝杯奶茶,权当我负荆请罪了。”

    我就被苏秦这样带着离开了小区,一路上她都一直在不停地试图让我开心起来。事实上我真的没有什么心情,但见她这么费力地逗我,我也不好意思打击她,只能偶尔对她笑笑,算作回报。

    回到学校之后,我先联系了那个姐姐,告诉她事情已经解决了,让她放心。接着我就去找了月亮,和她把中午的事情讲了一下。当她听到我和别人打起来之后,和苏秦一样,立刻四下检查我是不是有受伤。

    “我没事,那些花拳绣腿的小混混怎么可能会伤到我呢。”

    为了避免月亮碰到我被棒球棍打到的地方,让她发现我身上有伤,我极力拒绝了她的检查。月亮觉得我说得好像有那么一点道理,也就将信将疑地停下了手上的动作,却依旧是十分担心地对我说道:

    “如果真的有什么问题的话,这两天你还是请假吧。”

    “请假更麻烦,现在这事就只有咱们学校的人知道。阮金铃虽然没有把照片发布到网上,但保不齐咱们学校就有些看热闹不怕事大的人,把这件事传到网上去,那时候麻烦更大。我还是时刻和你们在一起比较好,不然我怕我连怎么死的都不知道。”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680/462464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