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一纸成书,一念成文 > (177)

(177)

    月亮想了一会,觉得我说的多少也有些道理,就没有再继续劝我,转身回去给我拿我最爱吃的鸡蛋灌饼。

    我实在是有些饿了,闻到鸡蛋灌饼的味道,都恨不得直接从月亮手里把它抢过来。月亮见我馋得眼睛都快冒绿光了,忍不住调侃道:

    “你看你馋的这个样子。”

    “本来就饿,又打了一架,还用了那么久的脑子,我能撑着来找你就已经很不错了。对了,傅成文那份呢,我直接给他带回去。”

    听我这样一提,月亮才意识到傅成文没有和我一起来。她疑惑地看了看我,然后问我道:

    “傅成文呢,怎么没和你一起回来?”

    我心道自己也是愚蠢,一直想要瞒着月亮傅成文的事,没想到在这里不得不说。这让我感觉之前做的那些努力是那么的没有必要,要是早想到这件事情,我是不是早些想好要怎么和月亮解释了。

    现场编谎话这种事,我这种智商的做不来啊。

    月亮见我一直犹豫着不说话,就知道出了事情。她瞪了我一眼,然后对我说道:

    “都什么时候了,有事还想着瞒着我,你可真是挨揍挨得少了。只此一次,下不为例,傅成文回来之后告诉我一声,别让我再担心了知不知道?”

    月亮和我说这句话的时候,我突然想起了程泽鑫。有那么一个瞬间,我甚至觉得月亮是被程泽鑫附了体。因为她说这话的时候实在是太过温柔,而我们这几个人当中,这样的温柔只属于程泽鑫。

    所以其实我们几个人也都是在不停地变化吧,那我呢,我有哪里发生改变了吗?

    我就这样突然陷入了自己的世界当中,一时之间忘记了自己的处境。月亮无奈之下试图将我的鸡蛋灌饼抢过来,好能吸引一下我的视线,结果没想到她一下竟然没有抢过来。

    本来月亮还是有些生气的,毕竟我总是不回答她的问题,可当她没有抢到我手中的鸡蛋灌饼的时候,她突然就笑了出来。

    “小白啊小白,你是真厉害,这魂儿都不知道飞到哪去了,身体还这么诚实的保护着自己的粮食。”

    月亮这么一说,我才意识到自己又把注意力集中到了其他事情上。我脸不禁一红,然后立刻给月亮道歉。

    “啊我不是故意的,我又想到别的事情上去了。”

    “行了,拿着傅成文的午饭快回去吧,再不回去就要迟到了,有什么事咱们晚上再说。”

    把傅成文的午饭塞给了我之后,月亮就催促着我赶紧回去。我看着时间确实是要迟到了,就约她晚上一起吃饭,然后就拿着傅成文的晚饭往班级跑。

    没想到等我到班级的时候,傅成文已经坐到了他的座位上。我有点不敢相信是他,就小心翼翼地一步一步向我的座位那里挪了过去。

    傅成文大概是听到了我的脚步声,在我马上就要走到他身后的时候,他突然开口道:七彩中文

    “你一天不犯病就难受是吗?”

    我一听真的是傅成文的声音,顿时就放下心来,于是我立刻把他的那份午饭扔给了他,小声对他说道:

    “怎么样,你没事吧?那人到底是怎么回事你问清楚了吗?”

    “说来话长,晚上有空再说吧。”

    尽管我隐约发现傅成文的身上有淤痕,但是傅成文明显不想和我说这件事,我也就只能强忍住自己的好奇,老老实实地把嘴闭上。

    接下来一整个下午都没有发生什么意外,我就像上午一样,一边提防着会不会有人来找我的麻烦,一边不停地刷着微博,看这件事情有没有上什么热搜之类的东西。

    万幸的是直到吃晚饭的时候,网上都没有任何有关于这件事的消息。等我们三个凑到一起的时候,月亮听说消息还没有散布出去,突然叹了口气,对我们说道:

    “你说咱们现在也制服不了那个阮金铃,那倒不如希望她一起把想做的那些事情一起都做出来的好。这样一点一点磨人,真的是太难熬了,天天都得提心吊胆的防备着,还不如把麻烦一起都堆在眼前让人舒服。”

    虽然月亮说的话可能会让人觉得她有些发傻,但是老实说,这一整天过去之后,月亮说的这些真的都是我的真实想法。这样时刻都担心着的感觉真的是太累了,我感觉只这一天我就要神经衰弱了。而且我们谁也预测不到接下来会发生什么,更不可能提前想出应对的法子,这才是最让人崩溃的一点。

    我点头附和着月亮,然后把目光移向了傅成文,想要问问他是不是有同感。但我看傅成文的样子,好像心思就一直没在我们说的话上,于是我轻轻推了一下他,问他道:

    “怎么,你是还在想中午那件事情吗?”

    “嗯,但也不全是那件事。”

    月亮一听傅成文这话中有话,再加上中午我这故事只和她说了一半,实在是勾得她好奇心倍起,然后就立刻追问道:

    “所以中午到底是怎么回事,你们就不能大大方方的给我讲讲吗?再不说的话,以后你们有什么事情,可别再想着甩开我了。我还年轻,我不想做后勤主任。”

    被月亮这么一吐槽,我没忍住就笑了出来。傅成文虽然依旧保持严肃,但终于算是开了口:

    “中午那个人,是何如的追随者,在此之前,他追了何如五年。就算没在一个学校,就算他知道何如和我在一起了,也一直都没有放弃。”

    “我的天,原来还有这么一号人物存在呢?但是他是怎么知道这件事的啊?”

    月亮反应过来了事情出现异常的地方,但是并没有想到傅成文究竟想要说什么。而我想了半天,才和傅成文道出了我的想法:

    “你是想说,今天这件事情只是阮金铃对我们的试探?她第一步想要做的,是借刀杀人?”

    听到我说的这些,傅成文郑重地点了点头,然后接上我的话,继续说道:

    “现在我只能想到这种可能了,不然这个连我都不知道他存在的人,不可能这么快就知道这件事,肯定是有人在背后‘帮’了他一把。”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680/462464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