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一纸成书,一念成文 > (175)

(175)

    那个姐姐明显没想到我和傅成文竟然这么能打,看上去似乎还比她厉害。眼见着我和傅成文没全放走那些人,还制服了一个,她在不远处举着电话,十分惊讶地对我们两个竖了个大拇指。

    “姐姐,你说这个人要怎么处置吧?”

    “聚众斗殴,走吧,直接带回到局里去,问问副局要怎么办吧?”

    那人原本还一副桀骜不驯的样子,但一听说我们要带他回局里,他立刻就紧张了起来,不停地扭动着身体,然后甩着头,试图将嘴里塞的东西甩掉。

    不得不说其实他的力气还是挺大的,因为扣着他手腕的傅成文在他挣扎的时候都有些按不住他。而我本身也不是特别想要海诚叔叔来帮我解决这件事情,便就开口要他们先停下来。

    “姐姐,我有件事情想问。”

    “嗯?有什么问题你就说。”

    俩人被我突然拦下,全都一脸疑问地看向我。我有些犹豫,先看了傅成文一眼,才对这个姐姐说道:

    “这件事情我们可以私下解决吗?毕竟也没有造成什么不好的影响,能不能就不要回去了?把这个人交给我行吗。”

    那个姐姐听到我的请求,一时之间有些拿不定主意。看得出来她应该也是不想带这个人回去的,因为这人一看就和主要事件没有什么关系,带回去也是浪费时间。但是毕竟有海诚叔叔的交代,而且她刚刚也给海诚叔叔打了电话,她也不好不通过海诚叔叔就直接把人交给我们。

    我知道她的这些为难,见她有些犹豫,就对她说道:

    “海诚叔叔那面我会去解释的,你别担心,他肯定不会责怪你的,毕竟他也不是什么重要人物,说不定就是我们学校内部的事情,带回去只会给你们增加麻烦嘛,是不是?”

    我恳切地望着她,希望她能快些点头。而她考虑了半天,才给了我答复:

    “副局那面你们应对好,不然我也是要挨骂的。还有你们自己注意点,别到时候被人反咬一口。这件事我就不管了,我先去吃午饭,吃完午饭之后再回来找你们,把你们送回学校。”

    那姐姐说完就转身离开了这里,而我听到她说“吃午饭”这三个字,顿时就觉得肚子有些饿。我有些委屈地看向傅成文,而他则是毫不留情地直接瞪了我一眼。

    “让你做事之前不过过脑子,这会又吃不上饭了吧,活该你挨饿。”

    “我那不是怕引起什么骚乱么,再说这人和刚才发生的事没关系,是两件事,不然我就不会劝走那个姐姐了。”

    被傅成文这样一说,我突然就觉得委屈起来,忍不住瘪着嘴对着他嘟囔了一句。傅成文听完我的解释虽然又瞪了我一眼,但语气和态度明显都缓和了下来。

    “我让月亮给你买好午饭了,估计她正在她班级等我们回去呢,快点解决这件事,然后去她那里吃午饭。”

    听到有吃的东西,我心情当时就变得好了起来。于是从傅成文手机接过那个人,扭着他回到了刚才出事的地方,同时把楼上的苏秦叫了下来。

    苏秦听到我的声音,立刻以最快的速度冲下了楼,等到了楼下,她立刻就朝我扑了过来,然后四下检查我哪里受了伤,伤得重不重,一边查还一边问我道:

    “我的天你没事儿吧?我在楼上看着都要吓死了,真后悔我没听我爸妈的话去学跆拳道,不然我刚才就可以帮你了。”一品书吧

    傅成文看到苏秦的出现,整个人都有些发懵,而他见到苏秦对我这么关心之后,更是百思不得其解,忍不住问我道:

    “你俩的关系什么时候变成这样了?以前不是水火不相容的么?”

    “特殊时期特殊对待嘛,再说了,没有永恒的敌人,只有永恒的利益,我俩怎么就不能做朋友了?”

    傅成文被我这一番说辞说得差点被自己的口水呛到,苏秦却是十分赞同我的观点,和我一起对着傅成文,面色严肃且坚定地对着他点了点头。

    我俩的这个反应搞得傅成文有些头大,他尴尬地咳嗽了一声,不想再和我们讨论这个话题,就把目光转回到了那个人的身上。

    “我们这也算是救了你一命了,所以快点坦白吧,究竟是谁派你来的?

    傅成文一边问,我一边将塞在那个人嘴里的东西拿掉。那人得到以后立刻活动了一下嘴巴,然后对我们吼道:

    “快点放了我,不然有你们好果子吃。”

    “怎么,你是忘了我们和刚才那个姐姐认识吗?还敢和我们这么硬气?不怕我把她叫回来让你进去呆两天吗?”

    我随手从地上捡起了一个被他们丢弃的棒球棒,放在手里掂量着。他看着我这个样子,偷偷咽了下口水,然后有些心虚地说道:

    “你们也别吓唬我,我们老大不会放过你们的。”

    “怎么,你们办事不力,你觉得你们老大还能保护你们是怎么的?不打死你应该都不错了吧?”

    “我…”

    “你什么你,赶紧说。”

    傅成文朝着那人踹了一脚,直接把他踹得跪在了地上。他恶狠狠地回头瞪了傅成文一眼,对他说道:

    “傅成文,你别以为老子不敢对付你!你要没人护着,老子现在就弄死你!”

    我一听这好像话里有话的样子,立刻向傅成文使了个眼色。傅成文就轻飘飘地瞥了我一眼,然后不轻不重地对那个人说道:

    “我不用别人护着,但就是有十个这样的你,也打不过我,所以你别做梦了。”

    “没有背后那个人护着你,你早死过不知道多少回了。给你个机会,快点放开我。”

    “我用得着你给我机会,怎么,你今天就是针对我来的么?”

    傅成文说这句话的时候,出乎我们所有人意料的,竟然直接扣住了那人的喉咙,并且眼见着在不停地用力。而那人被傅成文掐得很快就喘不过来气,脸憋得通红,好像下一刻就会断气一样。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680/462464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