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一纸成书,一念成文 > (174)

(174)

    我一直觉得从我出生到现在我都十分倒霉,从小到大几乎就没有什么事情能真的顺我的意。但是现在想想,其实我最大的幸运就是遇见了我身边的这群人。虽然这结果可能是为了遇见他们而耗尽了我所有的运气,但是此时此刻我觉得,这应该是我的荣幸。

    我是这么的平凡,这么的毫无作为,但是,他们这几个真的是一个比一个厉害。如果我不是出生在这样的环境里,那么我可能这辈子都没有办法和他们做朋友,也不会得到他们这么多的照顾。

    我不由得觉得有些骄傲,而一旁的苏秦,却又开始哭了起来。

    “梁小白你知不知道我为什么总是针对你,那是因为我觉得,我在讨厌的同时,也非常羡慕你。我认识了你这么久,也欺负了你这么长时间,我却几乎很少见到你笑,但每一次你笑的时候都特别随性,特别自由,毫不掩饰。我有的时候真的很不理解,为什么傅成文还有曹云霄甚至程泽鑫和姜悦都能对你那么好。但是当我第一次看到你笑的时候,我就知道了这其中的原因。如果我没有喜欢曹云霄,我想我一定也会非常愿意和你做朋友,因为我可以看得出来,你对他们几个是真的很用心的好。这一点换成是我,我是绝对做不到的。所以我嫉妒你,不只是嫉妒他们对你好,也嫉妒你这个人,在对待朋友这方面是如此的真诚。你身上有太多你不知道的优点,而这其中的每一项,都让我嫉妒。”

    苏秦这么一说,我是真的不知道她到底是想要夸我还是想要损我了。我勉强地笑了笑,然后十分无奈地对她说道:

    “姐们儿,你要是想损我的话,那你就直接说,你说这些话,这么拐弯抹角的,我的智商大概不是很能够理解,要不你就直接告诉我,你到底是想要是损我还是想要夸我,让我知道一下方向。”

    “梁小白,我发现他们说的没错,你真的是双商不高。”

    原本还在哭着的苏琴听到我这句话,立即破涕为笑。我对她摊了摊手,表示她说得基本上没有什么错误。

    “行了,跟我说这句话的,你也不是第一个了,我早就认命了。”

    “我觉得如果我们之间没有曹云霄的话,我肯定会和你成为好朋友的。”

    “谁说敌人就只能单纯的是敌人了,你没听过…”

    我话还没说完,就突然意识到有一群人正在往我们这边过来,我犹豫了一下,然后试探性地问苏秦道:

    “苏秦,你带来的拿着人没得到你的命令,应该不会过来找你的对吧?”

    “对啊,怎么了?”

    苏秦并没有意识到危险的存在,她疑惑的看了看我,完全不知道我为什么会提起这件事情,还回答的十分自然而又充满信心。我也没有时间和他解释,也没办法去夸那些人忠诚,就只能一下把她从我身边扯了起来,然后带着命令的语气对她说道:

    “去,赶紧上楼,三四层就行,没有我的信号,你最好别下来。”67

    苏秦被我的动作弄得不明所以,她还想挣扎着问我为什么,但是她比我晚了一步,被我堵上了嘴,直接带进了走廊里。之后我立刻从楼道里出来,站在了另一个楼道门口,等待那些人的出现。

    不到几秒钟,这一队大概有二三十人的队伍,就冲着我走了过来。他们这些人看着也就是二十左右岁的年纪,手里拿着各种各样的棍棒,为首的那个人一见到我人在那里,一句话都没有说,就开始示意那些人开始动手。

    我能猜到原因,但是这些人到底是谁,又是受谁指使的,我就猜不到了。不过现在也不是考虑这些的时候,如何保命才是我现在最应该想的事情。

    要不是我会两手功夫,这么多人一起来,我大概可能就会命丧于此了。

    手无寸铁到底没有优势,尽管我会上一些拳脚功夫,但是这么多棍子要是一起朝着我打过来,我硬生生地扛了一阵以后,也逐渐失去了反抗的能力。

    好在就在这个时候,海诚叔叔派来的人还有傅成文一起赶了过来。这两人显然没有想到场面如此混乱,于是那个女人便就在不远处,大吼了一声:

    “住手,都不许动,不然我开枪了。”

    就在她说这句话的时候,傅成文直接就冲进了人群当中,取代了我的位置,将我护在了身后。

    有傅成文在这里,再加上那个姐姐刚才那些话也起了些作用,至少让那些人都犹豫了一下她是不是真的有枪,这就让我得到了些喘息的机会。不过等到他们反应过来现场就只有我们三个人、并且也没有枪的时候,他们就又毫不客气地动起手来。

    场面再度陷入混乱,那个姐姐本来想要冲进来帮忙,但我和傅成文默契地一起将她拦了下来。

    “姐姐你快报警叫你那些同事过来,我们不能让他们跑了,这样我就找不到究竟是谁让他们来的了。”

    那个姐姐听到我喊的话,并且同时意识到我的功夫确实在她之上,所以她立刻停下了脚步,跑到一边打电话通知她的同事们过来帮忙。

    虽然打架的时候场面一度非常混乱,但是那个姐姐打电话的声音还是传进了不少人的耳朵,他们意识到一会儿真的会有人过来,并不是开玩笑,于是有不少人都丢了棍子,逃似的离开了现场。

    我确实怕他们全部都跑光,于是就立刻改变了战术,借助空档将那个一直不停在指挥其他人的那个给扣了下来。

    其他人见他们的老大被擒,也没有人敢留下来救他,就全都逃走了。那人眼见着自己所有的伙伴都离他而去,气急败坏地对着他们的背影乱吼。

    我知道他是心有不甘,但是我实在是厌烦了他的声音,尤其厌烦他这么鬼哭狼嚎。所以我立刻示意傅成文,让他找什么东西把这个人的嘴堵上,别再让我听见他的一丁点声音。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680/462464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