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一纸成书,一念成文 > (173)

(173)

    听完苏秦的这些话,我整个人都仿佛被雷劈了一般,愣在那里,半天都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还要继续生气。

    合着这姑娘关注的重点一直都不是我是不是和曹云霄在一起了,而是我是不是在和曹云霄交往的时候劈腿了傅成文,让曹云霄受到了伤害。

    哎,果然这才是真爱呀。

    我真是自愧不如了。

    见我总是一直不说话,这姑娘也有些生气了,大步走到我面前,按住我的肩膀,强迫我看向她,然后问我道:

    “你倒是说话呀!为什么一直不回答我的问题?你是不是真的劈腿了傅成文,你快告诉我呀!”

    我被苏秦这样控制着,真的是感觉哭笑不得。最后想了半天,我才终于开口对她说道:

    “这一上午,大家的关注点都是我是不是和曹云霄在一起,只有你一个人在担心着,我是不是伤害了他。我不知道别人抱着什么样的心里来参加这件事,但我现在知道,你真的是很喜欢曹云霄,看来之前是我误会你了。”

    过了这个“情敌见面,分外眼红”的劲儿,被我这么一说,苏秦的小脸登时就红了起来,她松开了我,低下头,有些害羞又有些失望地小声呢喃道:

    “我知道他不喜欢我,不过我并不在意这件事情。谁也没规定一个人喜欢谁,对方就一定要同样喜欢他啊。更何况我们什么关系也没有,他喜欢别人,我也没有权利去管。我…老实说他和其他人交往我真的会生气,会嫉妒,但是更多的其实是怕他受伤。所以…所以在我知道这件事情之后,就立刻来问你了。如果事情真的是这样的话,我…我肯定会尽我所能去安慰他的,就算…就算他根本就不需要我的安慰…”

    我一直觉得那种令人感动的爱情应该是只存在于当中的,现实中的情爱大多都是些平淡无奇的感情。可是当我听到苏秦说这些话的时候,看到她因为难过和担心哽咽着的时候,我不知怎么,突然就觉得有些心酸,甚至涌出了那么一种有些对不起她的感觉。

    我没有她那么爱曹云霄,关于这点,我真的十分抱歉。

    我是真的自愧不如了。

    “苏秦,我有一个问题想问你。”

    “有什么问题快点问,我一点都不想和你说话。”

    苏秦一边哭一边回答着我,那感觉十分傲娇,却又有那么一点可爱。我突然觉得她好像也没有那么可恶了,态度语气也就立刻软了下来。

    “你这么喜欢曹云霄,那为什么不明明白白的告诉他,非要做那些事。”一品书吧

    “我…我不敢,我不敢告诉他…”

    仿佛被人一下戳中了心事,苏秦听到我这话的时候,登时就有些紧张起来,原本红着的脸好像又变红了一点,舌头也跟着有些打结。我很好奇她的这个反应,立刻追问道:

    “这有什么不敢的呀,再说了,就算是不敢告诉他,那你也可以试着和他做朋友啊。你干嘛总是和我作对,弄得好像和他是敌人一样。”

    “不,不是的,我根本没有办法跟他做朋友。你不理解那种感觉,就是你喜欢一个人,你看到他的时候,你就想把他搂在怀里,好好爱他,一刻也不撒手。我看见曹云霄的时候就是这种感觉,如果我和他做朋友,要每天都和他接触的话,我会控制不住我自己的。我不知道自己会做出什么样的蠢事,万一我控制不住自己伤害到他,那不就得不偿失了吗?我不想失去他,哪怕每天就只能离得很远地看他一眼,知道他生活得很好,我就已经满足了,我不想连这个机会到最后都被我自己弄丢,那我会死的。没有他我真的会死的,你不懂这种感觉…”

    苏秦说到最后,开始崩溃大哭起来。我看着就觉得万分的心疼,想要走过去抱抱她,但是又怕她不能接受我的拥抱,就只得站在原地,默默地看着她。

    她哭了大概有5分钟的时间,一刻都没有停,我实在是害怕她继续哭下去的话,会哭出什么毛病,只好试图安慰她一下。就算安慰不好,能让她不哭也是可以的。

    “那个…其实,我挺佩服你的。”

    我真的是出于好心,但大概是我实在是不知道怎么安慰人,再加上一紧张,我就完全忘记了刚才想好的那些话,莫名其妙地就蹦出来这么一句。不过苏秦的哭声倒是因此小了不少,她抬起婆娑的泪眼,哭着问我道:

    “你佩服我什么?我有什么可值得你佩服的?”

    “嗯…这个…嗯…”

    我不知道自己当初是怎么想的,会说出这么一句话,被她这么一问,我当场就愣在了那里。但是话都说出去了,我怎么着也得把它圆回来才行,等我嗯嗯啊啊了半天之后,我才终于想到了接下去自己应该说什么。

    “就是很佩服你啊,你爱傅成文爱到这个程度,这世上应该不会有人能比你更爱他了吧。”

    “你要这么说的话,那我还很羡慕你呢,这个世界上应该再也不会有任何一个女生可以像你一样,一起得到曹云霄和傅成文两个人共同的宠爱了。”

    “哎,你干嘛说这个呀,真扫兴。”

    “难道不是吗?这么多年,除了你还有哪些女生被他们这样偏爱着了?”

    我本来是想安慰苏秦的,结果却被苏秦抓住机会将了一军。我有些无奈得看了她一眼,然后低下头对她说道:

    “人这一辈子出生是没有办法自己选择的,我和傅成文能发展成好朋友,完全是因为我们的父母。因为父母是很要好的朋友,又住的很近,所以我们两个从小一起长大,受的家庭教育呢,也是两家互相影响的。就算性格不同,我们在这十几年的相处中,也全部都习惯了,适应了。再说我和曹云霄,我们两个是因为打架认识的,是真的打架,我第一次知道曹云霄名字的时候,是我在把他狠狠揍了一顿以后。怎么样?没有想到是吧?有的时候我也会去想这些问题,如果真的要问我们之间的差距的话,那绝对不是因为你不够好,而是我就是出生在了这样一个环境里吧。”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680/462464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