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一纸成书,一念成文 > (138)解锁线索

(138)解锁线索

    完美地把周日熬过去以后,星期一一大早,月亮就带给了我一个不好不坏但是却十分重要的消息。

    “小白小白,我知道那个拍照威胁曹云霄他爸的那个人是谁了。”

    因为太过着急,月亮几乎是一路飞奔着来的我这,以至于见到我之后,她整个人累得几乎都喘不过气,连句话都说不明白。就这一句话她说了能有一分钟才说清楚,而当我终于明白她想表达的到底是什么意思之后,我整个人也不可遏制地激动了起来。

    我控制不住自己地抓着月亮的肩膀,用力地摇着她,希望立刻就听到那个人的名字。月亮被我摇得几乎散了架,等到她终于能喘过气之后,她立刻按住我的手,认真而又有些愤恨的对我说道:

    “是萧肃的一个小弟,现在已经被萧肃控制住了,不过到底是谁指使他这么做的我们还不知道,萧肃应该现在正在问他吧。”

    “他们在哪?快带我去。”

    我听完月亮的解释,立刻拽着他就想去找萧肃,结果没想到还不等走出一步,月亮就把我拦了下来。

    “你去干嘛呀?这种事交给他们去做就可以了,你去了也没有用。再说他也不是主谋,你跟他较劲也没用啊,还是留点力气去见最后那个大坏蛋吧。而且你要是逃课了,你们班主任那个脾气肯定得找你家长,这话也说不过去啊。”

    为了拦住我,月亮的语速几乎比平常快了一倍。但是不得不承认她说得都有道理,我也就只能停下了动作,万分气愤地站在原地一动不动。

    “好了,你先别生气了。萧肃他们应该对这种事情很有经验了,想要问出幕后主使,应该就只是时间问题而已,咱们就先等等吧。”

    原本被月亮挽着我还想挣扎两下,但听她说完,我就彻底失去了反抗的能力。她说得确实没错,所以我也就只能一边安慰着自己,一边对她保证我不会冲动,让她不要担心。

    月亮见我如此,也就放下心来,又安慰了我两句,才急急忙忙地跑回去准备上课。

    傅成文一直在屋子里等着我,我刚一坐下,他就开始问我月亮叫我出去到底是为了什么事。我努力平复了一下心情,组织了一下语言,才勉强把刚才月亮和我说的话与他又重复了一遍。

    傅成文听完,脸色当时就暗了下来,之后就坐正了身子,却是动也不动一下,也不知道他到底在想些什么。

    一上午的时间我们两个人几乎都没怎么说话,各自怀揣着心事,心不在焉的听着课。等到中午快要下课的时候,我不知怎的感觉越来越紧张,最后实在控制不住自己,就给月亮不停地发信息。

    傅成文见我根本坐不住板凳,就趁着我给月亮发信息的时候小声对我说道:

    “中午我和你一起去。”

    我正偷偷发着短信,光在意会不会被老师发现了,那还有心思注意傅成文说得到底是啥,就随便“嗯”了一声。等到我反应过来的时候,现实已经不允许我反悔了。

    早餐无奈之下,我只好认命。等到中午下课,我几乎是以最快的速度收拾好了东西,但却是和傅成文一起等到差不多全校的学生都开始吃中午饭之后,才动身去找了月亮,和她赶到学校后面的废旧工厂。

    老实说我早就知道学校有这么一个地方,但是我只是隔着很远的地方看过,从来都没有来过。一是因为学校里流传着好多关于这里的鬼故事,二是因为一般在电影和电视剧里,这样的地方都不是什么好人能呆的地方。我这种最讨厌麻烦的人,自然是不会来到这种容易惹麻烦的地方的。要不是今天迫不得已,我估计自己一辈子也不会迈进这里半步。

    萧肃他们早就知道我们会来,还不等我们几个进门,就立刻有人立刻迎了出来。

    “嫂子你来了,肃哥一直在里面等着你们呢。那个,没记错的话你应该叫梁小白,你叫傅成文是吧?我叫任良,是萧肃最好的兄弟,我小你们一届,你们叫我良子就成。”

    不久之后我时常拿良子的这个名字开玩笑,但在此时,我完全没有在意他这个名字,甚至于我根本就没有记住他叫什么。我一门心思就在那个人身上,所以在他给我打完招呼之后,我只是礼貌性的跟他点了个头,然后就跟着他,走到了工厂里面。

    令我惊讶的是,当我看到萧肃他们的时候,并没有见到我想象中的场景。那个被绑起来的人,就真的只是被绑着腿放倒在了地上,身上几乎没有任何伤痕。而萧肃正老老实实地坐在属于他的位置上看着书,那模样好像这里所有的事情都和他无关一样。

    听见我们的动静,萧肃立刻把书放了下来走到了月亮身边,牵着她的手,然后对我们说道:

    “问了一上午也没有什么结果,他就是死也不说。”

    “喂,你不是这么差劲吧?问了这么久都没问出来。我还和小白说你一定能问出来呢,这也太丢人了吧。”

    月亮听到萧肃说完之后,狠狠地戳了一下他的腰,然后有些生气的对他说道。萧肃则是一脸委屈的看着他,小声回答道:

    “不是你说的尽量不要打人吗?我怕我要是动手打他,你又生气。”

    我本来还是有些紧张和生气的,结果听到萧肃说完这样的话之后,我差点没忍住就笑出声来。月亮可能觉得有些尴尬,干咳了两声,试图转移话题。

    “那个……小白,要不然的话你去试试吧。”

    我本来就有这样的想法了,月亮提出来之后,我就立刻点头答应了下来,不过,我刚要走,傅成文就把我拦了下来。但他并没有看我,然后声音略有些严肃地对我说道:

    “你先别动,让我先去问问他。”

    我不知道傅成文会有什么样的举动,但见他如此严肃,我也不好拒绝,只得应允了下来。

    得到了我的同意,傅成文便走到他的身边,确定了一下他确实没有受到任何伤害之后对他说道:

    “你有没有想过,你想要的,哪怕那个人答应了给你,我们也可以很轻松的把它毁掉。”繶䂕N୎ᰠ⩲㩧晎䭜ᴠg끥节ⱻN䵑㦍֖ﮋȰ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680/462460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