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一纸成书,一念成文 > (137)开始补课

(137)开始补课

    升到高三之后,我每周休息的时间就只剩下了周日下午。所以当余冰提出要给我补课的时候,我就意识到我连周日下午都不可能有休息了,于是我整个人就丧得不行,甚至连吃饭都没有胃口了。

    我尝试过拒绝,甚至已经开始动员起我爸我妈,但是他们两个一听说余冰是要给我补习我最差的那一门课,而且还是免费的,他们两个人就恨不得我整个下午都呆在教室,甚至最好是余冰每天都给我补课。

    天知道如果教室里就只有我和余冰,那将会是一个多么尴尬的场景,于是在我求生无路的情况下,我只好再次求助于傅成文。

    傅成文这个大男子主义我实在是太了解了,所以我非常清楚,想要得到他的帮助,我只需要放低姿态,跟他认个错,就可以了。

    虽然我也心有不甘,不想低下头去求傅成文,但是此时面子和性命比起来,简直是一文不值。于是我近乎于讨好似的跟傅成文商量了一个下午,最终换来了他的帮助。

    虽然我们两个的理由很粗劣,但是作为一个老师,还是班主任,余冰是没有办法拒绝一个上进的孩子主动提出的想要补课的请求。所以尽管余冰明显看起来并不愿意,但是他还是答应了我和傅成文,在每周周日下午放学之后,到果子姐姐的店里帮我们补习功课。

    这已经是最好的结果了,但是在接下来的几天里,我仍然担惊受怕地期望着周末永远都不要到。

    当然,我这就是痴心妄想。三天以后,周日就不急不缓地来了。一上午的时间,我都觉得别扭得无所适从,整个人像无脊椎动物一样左拧右拧的,搅得傅成文都觉得十分难受。

    “能不能老实点?”

    两节课过去之后,傅成文大概实在是受不了我了,就十分嫌弃地低声吼了我一句。我委委屈屈地看了他一眼,然后嘟囔道:

    “你以为我想啊,再有一节课就要下课了,怎么办?我是真的不想去补课。”

    “我都牺牲自己去陪你了,你就别在这闹腾了。”

    “那我也难受,就是难受。”

    “既来之则安之,有我在这,他还能吃了你是怎么的?”

    “吃人是犯法的。”

    “滚蛋。”

    傅成文本来应该是下定了决心安慰我一下的,但是我这一句话说完,他就被我气得直接用力甩开了我的手。而我就势趴在了桌子上,姿势摆得和大街上专门碰瓷的那些人差不多。

    “如果一会儿要是出什么事了,你可千万控制住我,不然我怕把他打住院。”

    我叹了口气,对着傅成文唉声说道。傅成文听完狠狠地翻了个白眼给我,冷声回我道:

    “你可得了吧,咱俩加一起能打得过他就谢天谢地了。”

    “嗯?”

    傅成文这句话说出来,我一时之间没有理解他到底是什么意思,下意识的就表达了一下自己的疑问。于是我毫无意外地又收到了傅成文的一个白眼,然后我才意识到,他说的应该就是字面上的意思。

    “所以,难道连你也打不过他吗?他有那么厉害吗?不应该啊,我也没听说过他啊。”

    “我俩单独比试一下的话,应该能是平手吧,但如果我要是带上你的话,就肯定打不过了。”

    “傅成文,我先打死你你信不信!”

    要不是上个铃及时响起,那么我估计傅成文今天下午大概是需要在医院度过了。

    嗯,好吧。刚刚那句是假的,事实上是上课铃声救了我一命。

    我真的打不过傅成文。

    于是最后一节我最爱的语文课上完,我和傅成文就收拾东西,先去了果子姐姐那里。

    很久之前果子姐姐为了维持咖啡店的生意,就加了简餐进来,所以我和傅成文的午饭可以在那里解决。而果子姐姐听说我和傅成文以后都要在她这里补课之后,又主动表示,如果我和傅成文能吃得惯的话,以后她会负责帮我们两个人做午饭,而且下午的咖啡她都会免费给我们续杯。

    有了果子姐姐这样的安慰,我倒是对下午的补课没有那么抵触了。于是,我和傅成文就一边蹭着饭一边等着余冰。

    然后时不时地再吵上两句。

    距离约定时间还有5分钟,余冰终于出现在了店门口,我和傅成文两个人看到他的身影之后就立刻停止了打闹,把书本拿了出来,摆出了一副准备虚心求教的姿势。

    余冰也没有多做任何寒暄,进来之后见我们两个人把需要的东西都准备好了,他便开始从头到尾的给我梳理整个化学必修课本上的知识点。

    我一直觉得自己并没有任何学习化学的天赋,因为在此之前,傅成文、曹云霄甚至程泽鑫已经不知道在我身上付出了多少努力,就为了让我的化学成绩能够提升上去。但是遗憾的是他们没有一个人获得了成功,以至于到最后不止他们放弃了我,连我自己都放弃了自己。不过老师到底还是老师,尽管我们已经对我的化学成绩失去了信心,但是他这一下午倒也是没有白教,许多以前我实在是很难以理解的知识点在他给我讲完这一遍之后,我多少都有了那么一些概念。虽然难题对我来说依旧还是难题,但一些简单的选择和推断,倒是已经不成问题了。

    三个小时的补课时间过去之后,我似乎对化学产生了一点兴趣,余冰也没有做任何让人不理解的事情,甚至连一句多余的话都没有说,在时间到了之后,他就拿起课本匆匆和我们道了别,好像他还有什么急事要去做一样。

    我一点都不好奇他究竟一会要去做些什么,相反的,当他离开我的视线之后,我整个人都松了一口气。倒是傅成文看向他离开的方向的眼神中又夹杂了那些我看不懂的东西。不过我也懒得理他,反正这家伙的心思我从来也没有猜对过,索性我也就不再去猜了。

    只要我自己一切平安都好,其他的,管他呢。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680/462460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