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一纸成书,一念成文 > (139)节外生枝

(139)节外生枝

    相比于萧肃,我觉得此时此刻说出这句话的傅成文更像是那些人口中的黑道大哥。他那声音和语气落在我的耳朵里,阴森恐怖得让我都忍不住颤了一下,就更别提是地上躺着的那个人了。他几乎一瞬间就吓得瞪大了眼睛,然后像受惊了的猫一样,蜷缩着身体,一直不停地往后躲。

    傅成文当然不可能就这么放过他,他往后缩一点,傅成文就往前迈一步。一直到他无路可退,傅成文彻底地站到了他的面前,两个人才停了下来。而后傅成文蹲下身子,用手捏着他的下巴,语气十分凉薄地说道:

    “别害怕,哪怕你想要的是人,我们也可以毁了他。”

    我看着傅成文的手就能想象得到他到底用了几分力气,这让我不由得感觉自己的下巴好疼,好像被他捏住的那个人是我一样。而那个人嘴被堵着,根本不能叫出声,眼泪却几乎是一瞬间就涌了出来。

    我实在不忍心看到这样的场景,就把头偏到了一边。傅成文倒是根本没有在意这些,继续加大手上的力道。那人拼尽全力地挣扎,但一切只是徒劳,于是在僵持了几分钟之后,只能选择妥协,对着傅成文点了点头。

    见他如此,傅成文才松开了手,从容地从桌子上抽了两张纸抽,把手上的男人的眼泪都擦掉,顺便用眼神示意了一下萧肃,让他叫他的那些人把男人嘴上的布条撤掉。

    “你们只要不碰他,要我说什么都可以,只要你们别碰他。”

    一得到自由,那人立刻哭着对着我们喊了这么一句。我听着只觉得心里难受得要命,但也就只是那么一瞬间,我的注意力就转移到了傅成文的身上。

    我从来不知道傅成文在拿捏人心这方面做得如此精致又霸道,这让我不得不又重新认识了他一下。不过这次我聪明的选择了闭嘴,没有在当时就他问他,怎么突然变成了这样。

    不然可能会当场被他捏下巴,然后就再也没有然后了。

    “既然是交易,我们自然会信守承诺的话,说吧。”

    等那人的情绪稍稍平静了一下,傅成文才重新开口,那人也没犹豫,直接说道:

    “是妮妮,妮妮要我这么做的,她…她知道我和…我和他的关系,所以…”

    萧肃听到妮妮这个名字,整个人就好像是突然变成了雕塑一样,僵硬得失去了所有表情。月亮几乎一瞬间就觉察出来了他的不对,于是女生特有的直觉就促使她小声的问了一句他这是怎么了。

    虽说小声,但是在这样的环境下,月亮的声音还是不可避免地传入了我们几个人的耳朵,我和傅成文倒是没有什么感觉,但是一旁的任良和其他人的表情都有些尴尬,这就不免让我怀疑起来。

    这妮妮八成是和萧肃有什么关系的,怕不是解决了这场战争又要迎接下一场风暴了吧?

    想到这里,我立刻在心里打定了主意,如果这个妮妮真的和萧肃有什么牵扯的话,我一定会站在月亮这边,非常支持他俩分手。虽然萧肃看起来人还不错,但是如果他在和月亮在一起的时候不能够全心全意的话,那他人再好,对我来说都没有什么用,我死也不可能把月亮交给他。

    当我这一系列的心理活动落下尾声之后,一旁的萧肃仍然没有开口。而因为没有得到回应,月亮整个人看起来也有些不太对劲,像是笃定了这俩人有一腿一样。我怕节外生枝,再弄出什么人命官司,只好违心地走到月亮身边,将她拉住,生怕她控制不住自己。

    我一直觉得作为一个女孩子,我的力气已经很大了,就是两个月亮加在一起和我掰手腕也不一定能掰得过我。但令我完全没有想到的是,近乎暴走的月亮的力气仿佛突然大了数十倍,竟然直接甩开了我的手,一把扯住了萧肃的衣领。

    “我给你机会,解释。”

    月亮的声音带着半分笑意,而剩下的九分半,全都是怒气。被她这么一扯,萧肃才回过神来。见月亮脸色和态度都不对,他立刻握住了月亮的手,对月亮解释道:

    “老婆你误会了,我跟这个妮妮没有什么,她就是我认识的一个妹妹而已,我们两个从小一起长大的,我真的就只把她当成妹妹。”

    “哦,那这可真是一个好妹妹。”

    甩下这句话,月亮就松开了她的手,转身就走。萧肃意识到事情的走向有些不对,对着我和傅成文抱歉的笑了笑,然后就立刻跑去追月亮,试图跟月亮解释清楚。

    我很想在这个时候扯着他,让他离我们的月亮远一点。但是在我还没有动作的时候,傅成文就先一步拉住了我。

    我那时并不明白傅成文这么做到底是为了什么,在我看来,他拉住我,就相当于从另一个侧面把月亮往火坑里推了一下。我有些生气,忍不住转头瞪了他一眼,他却皱着眉对着我摇了摇头,示意我不要去管这件事情。

    他这样严肃的表情不禁让我想起了曹云霄,再想到这件事的主谋就是这个妮妮,我早晚有一天会直接去面对她,便就逐渐平静了下去。

    注意力转移了回来,我叹了口气,走到那人面前蹲了下来,然后仔细的问他道:

    “你把这件事情的来龙去脉都和我说一遍,仔仔细细地、一丝不漏地,全部都和我说一遍,包括这个妮妮要你做了什么事,你们什么时候见的面,以及她答应你什么请求,全部都告诉我。”

    那人应该也是注意到了月亮和萧肃的关系,可能是因为他们两个的关系给了他一些底气,所以在接下来的叙述当中,他倒也没有像一开始那样害怕了。而通过他的叙述,我不止知道了这件事情的来龙去脉,同时也知道了妮妮这个人究竟是一个怎样的存在。

    很好,现在有了这些,那么这个女人让我承受的所有痛苦,我一定会十倍百倍地还回去。繶䂕N୎ᰠ⩲㩧晎䭜ᴠg끥节ⱻN䵑㦍֖ﮋȰ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680/462460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