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一纸成书,一念成文 > (136)我想去跳楼

(136)我想去跳楼

    我被这两人之间的火药味熏得几乎有些大脑缺氧,他们两个要是再多说两句,我感觉我大概可能就要当场去世了。而傅成文似乎也没有想到余冰会表达得这样直白,虽然他没有再说话,但是他看着余冰的目光中突然就多了一层我完全看不懂的含义。好在余冰也没有再继续,只是深深地看了我一眼,就转身回到了讲台。

    这一场闹剧,就这样没头没尾地落下了帷幕。

    余冰一走,我整个人立刻瘫在了椅子上,傅成文倒是一反常态,什么也没说就开始继续写他的作业,好像这件事情就从来没有发生过一样。

    我自己的心情还没整理好,也实在是没有什么多余的心力去管傅成文。而且他回来了,我也就不用再担心我作业的问题了,所以我就心安理得地趴在桌子上整整趴了一节课。

    等到下课的时候,肖成这个不怕死的立刻就跑到了我面前,十分八卦地问我道:

    “我说小白,现在这情况好像有点不太对呀,怎么,你是之前就认识咱们班主任吗?”

    我听到这个问题,头都没抬,趴在桌子上随手抽了一本练习册,就照着肖成的脑袋扇了过去。肖成根本来不及躲,就实实在在地被我打了一下。我这一下差不多用了八成力,疼得肖成直咧嘴。他使劲揉了揉脑袋,然后哭丧着脸对我说道:

    “你看你,不想回答就不回答呗,打我干嘛……”

    “不该问的别问,把嘴闭上。”

    “我这不就是好奇一下嘛,你是还不知道吗?班上现在没一个不好奇你俩关系的。说真的,这余冰对你的态度也实在是太奇怪了吧,我想想啊,如果要用一个词来形容的话,嗯……暧昧……对,就是暧昧!哇,小白,你不是要师生恋了吧!”

    “师生恋你个大头鬼,再胡说八道,老娘把你的嘴缝上。”

    肖成这一句“师生恋”仿佛一块砖头,硬生生地砸在了我的心上,我当时就觉得一阵惊悚,仿佛自己做了什么见不得人的事一样,“嗖”地一下直起了身子,摆出了一副义正言辞的模样。一直没动的傅成文见我如此表现,冷哼了一声,然后把笔放在桌子上,把目光投向了我。

    “梁小白,你自己注意吧,我能帮你的我都做了,剩下的只能靠你自己解决了。”

    “不是,傅成文,你到底在说什么?我根本就听不懂。”

    “你是把智商落在家里了吗?这么简单的问题都听不懂?”

    “这和我智商有什么关系吗?你这没头没脑的说了一句,我上哪去猜你到底是什么意思啊?”

    “联想、想象懂吗?语文怎么学的?就这点水平还想写呢?”

    “傅成文,你找茬是吧?你是不是有毛病?我又没惹你,你干嘛呀?”

    我看着傅成文的脸就觉得他十分欠揍,再加上本来就很郁闷,于是我实在是没忍住,就跟他吼了起来。傅成文也一点没想着让我,把肖成往外一推,然后就继续对我说道:

    “我只是在好心提醒你应该做什么事。”

    “我用得着你好心吗?你是谁呀?我为什么要听你的?”

    “梁小白,你说话要摸着良心说,我这是为你好。”

    “为我好你就不能好好说吗?非要不冷不热的,非要吼吗?”

    “我好好说你能听吗?”

    眼见着我和傅成文有动手打起来的趋势,一旁原本想要看热闹的肖成立刻选择了撤离战场。结果大概可能是因为他走得实在是太匆忙,所以一个没有注意,就把自己绊倒在了凳子上,然后又没掌握好平衡,整个人从凳子那里翻了过去,扑在了地上。

    或许是凳子距离地面的高度实在是有那么一点高,当肖成扑在地上的时候,真的发出了特别大的声响,我和傅成文原本还在吵架,结果被他这么一下,我们两个人都停了下来。

    然后整个班级在一片寂静当中,突然爆发出一阵巨大的笑声。

    我发誓我是真的很生气的,但是,我不否认,肖成摔得实在是太过搞笑,所以我一点儿都没绷住,直接就笑出了声。我一笑这架自然也就吵不下去了,于是傅成文就坐了下来,重新拿起笔开始写他的作业。我也受够了,实在是懒得继续和他讨论这个问题,就也坐了下来,埋头开始写我自己的作业。

    在此之后的几天,我们两个人都没有再因为这件事情进行过任何激烈的讨论,就好像这件事情都没有发生过一样,甚至于我们两个也没有提到任何有关于曹云霄的事情,好像曹云霄就这样从我们两个人的世界里消失了一样。

    但我知道他没有,尽管我从来没有说过,可我必须得承认,我在几乎所有空闲的时间里,都在想着曹云霄。然而即便如此,我也再没有再给他发过短信,又或是尝试着去与他联系。

    我不是不能,而是不敢,我害怕打过电话去仍然还是那冰冷的女声,我害怕发过去的信息像是石沉大海一般得不到任何回应。我没有那么坚强,我也没办法做到一个人撑到最后。所以如果能保持自己不去失望,那我就不会去做任何能够让我抱有希望的事情。

    傅成文一直说我这个人悲观得令人气愤,这我毫不否认。不止如此,我也从来没有想过去做任何改变。

    没什么需要改变的,既然期待不了好的,就只要别再继续差下去了就好。

    万幸的是这几天余冰都没有再做出什么让人误会的举动,我也就逐渐放松了心态。偶尔听起他的化学课也觉得他好像确实要比我们原来的班主任强得多,只是可惜的是,尽管如此,我依旧没有办法对化学提起任何兴趣。

    所以我的化学成绩依旧是惨不忍睹,甚至毫不夸张的说,如果我的语文成绩能拿全年级第一,那我的化学成绩就能拿全学年倒数第一。

    于是作为一个负责任的班主任,余冰在见到我的成绩如此令人堪忧的时候,主动承担起了给我补课的重任。

    对不起,我想去跳楼。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680/462460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