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一纸成书,一念成文 > (135)火药味十足

(135)火药味十足

    很多年后我才明白这个道理,当一个人爱你的时候,他说的那些想要与你共度一生的话,不用怀疑,真的全部都是认真的,只是可惜的是,并不是所有用来支撑这个誓言的爱,都能持续一辈子,能遇见的,都是千万分的幸运。

    月亮没有那么幸运,而我,同样没有。

    只是当时我们从来也没有想过未来不能在一起的事情,只忙着要如何更努力的和对方在一起。

    如果能一直如此倒也是好的,可是当被现实压迫了太久以后,那些爱情就不会再像以前那么重要了。

    因为真的没有什么事情比好好活着更重要了,爱情这东西,只是可有可无的陪葬品罢了。

    不过说起来,那时候的萧肃对月亮真叫一个好,好到尽管在别人眼里我都已经快被傅成文和曹云霄宠上天了,我依旧很羡慕他们两个人之间的感情。

    是的没错,从那天晚上开始,他们两个就算是正式在一起了,虽然月亮也搞不清楚自己对萧肃到底是什么感觉,但是当她听到萧肃的表白之后,觉得十分的感动,还是想给他一次机会。而我在见过他这一次之后,也觉得他应该不是什么不靠谱的人,便也就没有再反对了。

    反正不管怎么说,这个萧肃可比陈雍靠谱多了,月亮受了那么大的伤害,能有一个人来抚平她的伤痕,那可真是再好不过了。虽然时间久了有可能会带给她更多的伤害,但是毕竟“万一”这两个字也不是这辈子都不能遇到。

    机会总是要给的吗?不给机会,谁知道以后会是什么样呢?

    那天之后,萧肃就公开了自己和月亮在一起的事情。虽然没有太正式,但是几乎就只用了一个下课的时间,全校从学生到老师,就都知道了这件事情。对此我不得不开始佩服萧肃的影响力,而在萧肃的刻意为之下,月亮也成了我们学校的名人。之后的几天里,我听到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萧肃那些所谓的小弟对着月亮喊的“嫂子”。别说我听得头大,就是当事人月亮,也越觉得十分的尴尬。于是就忍不住在中午吃饭的时候和我不停的吐槽。

    本来就想着这么发泄一下心中的不满,月亮还是挺高兴的,但是不知道是曹云霄的哪个小弟这么有心,听了我和月亮的对话,然后又把这些话原原本本的都告诉给了萧肃。以至于当天晚上,萧肃就捧了一大捧玫瑰过来,在月亮的班级门口等她,专门给赔礼道歉。

    那时虽然还没有曹云霄的消息,但是傅成文已经回来上课了,所以当月亮把这件事情告诉给我的时候,我狠狠地掐了傅成文一把,以此来发泄心中的羡慕,嫉妒还有恨。

    傅成文被我掐得莫名其妙,咬着牙,强忍住已经握成拳头的手,问我道:

    “你又抽什么疯?”

    “月亮又酸我。“”

    回答傅成文的时候,我几乎就是咬牙切齿。而还没等傅成文在接上我的下一句,我们年轻的班主任就拿着化学作业出现在了我的视线当中。

    “梁小白同学,虽然现在是自习课,但是我还在班级呢,麻烦你收敛一下自己的动作好吗?不要影响其他学生。”

    余冰的声音温柔得仿佛少女手中的绢丝手绢,冰凉却柔软。虽然我是声控,但当我听到这个声音的时候,我不知怎的,怕的都不敢抬头,就只能悄咪咪地摆正了自己的身子,继续老老实实地写我的作业。

    提起余冰,在傅成文刚回来上课的第一天,他就告诉我说,他实在是受不了这个老师。我还以为有什么特殊的原因,所以我问他为什么的时候都小心翼翼地,生怕触了他的什么霉头。结果没想到的是,他竟然告诉我说因为在余冰上课的时候,他有80%的时间目光都落在我的身上,而因为傅成文就坐在我的旁边,所以他也不得不承受住的目光,这就让他十分生气了。

    傅成文说的这些理由竟然让我无法反驳,我目瞪口呆地看着他,结果没想到还不等我先做解释,班主任就抢先一步对我说道:

    “如果坐在这里还是不能让你专心学习的话,那么,你要么搬去讲台旁边我的办公桌那里,要么就去班级后面,科任老师的办公桌那里。如果这两个地方你都不想去的话,那么你就老老实实的跟我学习,不要总盯着傅成文看。”

    我发誓,这绝对是我上学这么长时间以来最窘迫的一次。余冰这句话一说完,几乎全班同学的目光都落在了我的身上。那目光中有戏谑、有好奇、有嘲讽也有嫉妒,我就这样承受着这些目光,几乎就想这么开窗户跳下去,完全不知道要怎么去应对。

    好在我身边还有傅成文,这家伙虽然总是欺负我,但是关键时刻还是愿意站在我这边的。所以在我完全不知所措的时候,他看了我一眼,暗骂了我一句真没出息以后,就把目光转向了余冰,语气沉静地对他说道:

    “如果老师这样关心学生的话,那么麻烦您把目光放得长远一些,也对其他同学多加些关心。小白的成绩也算中上,还没到令人发愁的地步,那么好的位置,老师还是留给其他需要帮助的同学吧。再有,梁小白同学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发呆,所以我要提醒一下老师,如果上课的时候你觉得她一直盯着你看,那么相信我,她一定是在发呆,绝对不是因为你讲的课有那么好,能吸引到她的目光。”

    傅成文话音落定,整个教室安静得几乎所有人都能听见我紧张的喘息声。拜托我真的没想到这两个人一见面就这么针锋相对啊,这都是什么情况啊,谁能给我解释一下啊。

    “看来傅成文同学真的和传言中一样非常了解梁小白同学呢,那么谢谢提醒,我以后会注意我的讲课方式的,尽量让小白的目光,多停留在我身上一会。”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680/462460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