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一纸成书,一念成文 > (134)初见萧肃

(134)初见萧肃

    这条短信我一直留了很久,在之后每次我想要放弃的时候,都是它给了我鼓励。后来我和曹云霄说这件事情的时候,曹云霄表现得满不在意,还吐槽那家伙就是喜欢多管闲事。不过听说他还是给他的这个喜欢多管闲事的助理买了很多东西,弄得人家不知所措不说,还以为自己犯了什么错误要被辞退。

    而在当时当我看见这条短信之后,我除了哭了整整一节课之外,同时也下定了决心。

    等到晚自习下课,我故意放慢了速度,等到所有人都离开班级之后,我才拿起东西准备离开。而令我没有想到的是,我刚走出班级门口,就见到月亮领了一个男生向我这边走过来。

    印象里大家对萧肃的评价,从来也没有一句好话。所以在我的想象中,萧肃应该是一个膀大腰圆,长相普通甚至可以说有些凶恶的人。可是没想到,月亮身旁的这个人,不只是眉清目秀,身材也是纤细修长,和我想象中的完全是两个样子。

    不是都说萧肃很能打吗?为什么我眼前的这个人看起来比傅成文还要柔弱呢?这瘦得好像来一阵风都能把他吹倒的小男孩,真的是大家说得那个萧肃吗?

    想象和现实的反差实在是太大,以至于我彻底忘记了掩饰我的吃惊。月亮见我如此表情,觉得十分尴尬,就立刻把萧肃推到了我面前,给我介绍道:

    “这……那个……他是我男朋友萧肃。”

    萧肃被月亮这犹犹豫豫又害羞的语气惹得忍不住低头轻轻笑了笑,我几乎被他这一笑晃了眼睛,还以为他是另一个纪理。

    我就这么一直盯着萧肃看着,完全没有受到月亮说的那句话的影响。于是这一次是萧肃被我看得觉得有些尴尬了,他见我一直没有移开目光,便有些窘迫地清了清嗓子,然后伸出手,想要与我握手:

    “嗯,你好,我是萧肃,目前算是月亮的男朋友。”

    萧肃的话说得再正常不过了,可我也不知道自己当时是怎么想的,就脑子一抽,顺嘴说道:

    “什么叫目前算是,你是打算就这么跟她玩玩吗?”

    萧肃听到我这话一愣,似乎是没有想到我才刚见面就问他这么尖锐的问题。于是他收回被我晾在一边的右手,然后正视着我的眼睛,语气十分严肃认真的说道:

    “当然不是,我这么说是因为我知道月亮现在还不喜欢我,但是我不怕,因为总有一天,我会让她喜欢上我的。我愿意一直照顾她,疼爱她,也愿意一直等她。哪怕到最后她仍然是没有同意,我也一样爱她。”

    我和曹云霄在一起这么长时间,都没听过他说这么煽情的话,月亮这个从来没有恋爱过的女孩子,就更没有听过了。所以当萧肃把这句话说完的时候,我和月亮全部都愣在了原地,用了能有半分钟的时间在想他这句话说的到底是个什么意思?

    看我们两个反应如此,萧肃也意识到自己表现的过于急切,于是他拉起了月亮的手,对我说道:

    “不是说要去吃甜品吗?那就赶快走吧,不然的话月亮回家太晚,我怕她会挨说。

    被潇肃这样一提醒,我才想起今天晚上还有正事要和他商量,于是便就顺着萧肃的意思,带着他们两个赶去了果子姐姐那里。

    我已经有很久没有来过果子姐姐这家店了,所以当这个可爱的老板娘看到我的时候,眼里除了有那么一丝惊讶之外,还有许多掩藏不住的欢喜。而我在看到了她这幅表情之后,也觉得放松了不少,立刻和她打个招呼。

    我们几个的喜好果子姐姐早就已经了然在胸,所以点单的时候,她根本没有考虑我们两个,只问了萧肃想喝什么。萧肃见到这样的场景就知道我们平常经常会来这家店,所以他在点完咖啡之后,对月亮说道:

    “以后再来这里的时候都带上我吧。”

    月亮并不明白萧肃在说这句话到底有什么意义,便就一脸茫然地看着他。萧肃则十分宠溺地掐了掐她的鼻子,十分温柔地然后对她说道:

    “这是你喜欢来的地方,那我就要适应这里,让自己能在这里变成你喜欢的样子。”

    此时此刻,如果说我还有什么遗愿的话,那么大概就是想找出那个和我说萧肃“是个粗鲁的人”的这个人,然后拖他出去打死他。

    请问这萧肃哪里粗鲁了?这情话说的一套一套的,连我这个旁听者听着都不好意思,就更别说是当事人了。我眼看着月亮的脸由白变成了红,突然觉得自己在这里真的是太多余了。

    不止多余,还很可怜。

    等能见到曹云霄的时候,我发誓,我一定要让他说一天的情话给我。

    不说完就别想吃饭。

    默默地在心里下了这个决定,而就在这个时候,果子姐姐也把咖啡端了上来。月亮为了缓解一下自己的心情,也没搭萧肃那个茬,就自顾自的给他介绍果子姐姐的这个店,我就在一旁等着月亮把她想的话都说完,然后才把目光从咖啡杯移到萧肃的身上,认真的对他说道:

    “我很感谢你愿意帮我这个忙,但是我也知道,你想帮我是需要让我付出代价的。有些人可能会说这件事情吃亏的是月亮,因为月亮是无辜的,却成了你用来帮我的筹码。但是我想说,月亮对于我来说是比我自己还要重要的人,我希望她幸福,尤其在她经历了那些事后,我更希望她能找到一个真心爱护她,守护她的人。所以我今天来的目的并不是为了要求你继续帮忙和曹云霄有关的那件事。而是希望你能够说到做到,保护好月亮,别再让她受到任何伤害了。”

    月亮似乎并不希望我在这个时候提到这件事,她有些不太开心的扫了我一眼,刚想要对我说些什么,一旁的萧肃就把她拦了下来。

    “我说过的,我喜欢月亮,所以无论发生什么事情,我都会永远站在他这边,爱她,照顾她,保护她。哪怕她不再需要,我也决不放弃。”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680/462460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