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一纸成书,一念成文 > (133)所有的决定

(133)所有的决定

    我依旧把头埋在膝盖里,但尽管如此,压抑的哭声依旧不受控制地蔓延了出来。我不知道自己究竟在为什么哭泣,可能是为了我和曹云霄之间即将宣告结束的感情,也可能是为了月亮为我做出的这么大的牺牲,又或者是痛恨我自己的无能。但不管因为什么,都不会改变最终的结果。

    面对这样的我,月亮显得有些无措。她坐到我的身边,紧紧地把我搂住,不停地想要说些什么去安慰我又或是再做些苍白的解释。可无论她怎么说,我都一直重复着“不要”这两个字。

    我不要任何人为我牺牲,我也不要任何人为我们两个人之间的感情求情。当事人是我,我有责任也有义务去承担这件事情。

    我总会去解决这件事情的,而要解决它,我现在最应该做的,是纠正一个错误。

    一个,其实本来可以避免的错误。

    等我终于下定了决心,我便挣脱开了月亮,抬起手用力将脸上的泪痕擦干,然后一字一句十分郑重地对她说道:

    “如果你必须要和萧肃试着交往的话,那么我希望在今天晚上放学的时候,能见他一面。”

    “嗯?你要见他干嘛?”

    月亮听到我要见萧肃,先是一愣,紧接着就有些犹豫起来,原本看向我的眼神也开始四下飘忽起来。我不明白她为什么不敢看我的眼睛,但我现在并没有想要追究到底的意思,只对他说道:

    “你放心,我不会要求他解除你们之间的约定的。而且既然事情已经发生了,多一个人帮忙总是好的。”

    我的语气很平静,平静得就好像我在说我今天早饭吃了什么一样。月亮不明白为什么我会有这样大的转变,这让她终于把目光又重新移回到我的脸上。仔细看了看我的表情之后,她抬起手,摸了摸我的额头,十分疑惑地对我说道:

    “这也没发烧啊,怎么就突然开始说上胡话了呢?”

    听到月亮这句话,我气得翻了个白眼,用力把她的手扯了下来。

    “我没发烧,好了就这么定了,晚自习下课的时候你叫上他,我们一起去果子姐姐那里。”

    “这太晚了吧,果子姐姐那里应该早就已经关掉了,要不改天吧?”

    月亮依旧小心翼翼地拒绝着我的要求,但是我并没有因为她一直拒绝就改变我的想法。见我表情和语气都出奇的坚定,月亮也就没有再做无用的挣扎,垂头丧气地对着我点了点头,然后和我一起去吃了午饭。

    下午自习课,趁着老师们都去备课、班主任有事出去的时候,我给傅成文发了一条信息。先是告诉他我们换了班主任的事情,然后又问他什么时候能够回来。

    傅成文似乎对换班主任这件事情一点都不关心,回的短信里就一个完全没有任何语气和态度的“嗯”字,也没理我的第二个问题。我盯着这一个字看了能有十分钟,仍然没有反应过来接下来自己应该说点什么。

    最后我实在是没办法再继续和傅成文聊下去了,我就切换了界面,选择了曹云霄那一栏。

    我向来没有翻看聊天记录的习惯,但这一次不知怎的,看见他的名字,我就突然没忍住开始翻阅起没出事之前我们两个的聊天记录。我必须承认,曹云霄是真的很会哄我开心。哪怕是现在所处的这个环境,当我看到他发给我的那些东西,我依然觉得温暖而又幸福。老实说在此之前我原本想了一大堆的话,想要编辑成短信发给他,可是,当我看完这些聊天记录之后,那些所有准备好的台词我却突然就连半个字都打不出来了。我捧着手机几乎犹豫了半节课,在短信界面写写删删,到最后,就只发了三个字过去。

    “我爱你。”

    尽管我从来没有和曹云霄说过这句话,但是我知道,这一次我不会得到任何回应。因为这几天里我每一次拨通这个电话,冰冷的女声都在提示我它处于关机状态,所以我知道这个手机已经不在曹云霄的手里了。可是在现在这个时候,我实在是不知道自己还能再为他做些什么了。他那么需要我,那么需要我的理解,需要我的肯定,可是我却什么都做不到,甚至在此之前我连坚持都没有想过,只一味的想要放弃。

    我是多么憎恶这样软弱无能的自己啊。

    我攥着手机,在心里不免有些自嘲,脸上的表情也随之变得严肃而又低沉。我根本就没有兴趣去完成今天的作业,而就在我决定放弃写作业的时候,我的手机突然提示来了一条消息。

    我低头一看,发现是陌生的号码,还以为是垃圾短信,就准备删掉。但兴许是我的心不在焉挽救了它,因为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在选择删除的时候竟然选择了打开。

    这很明显不是什么垃圾短信,因为当我看到短信开头明明白白的提到的人名的时候,我几乎一个瞬间,就泪流满面。

    “小白,希望你还记得我是云霄的经纪人。很抱歉到现在才发信息给你,因为自从出事以后,他一直被关禁闭,我也是刚刚才见到他。他在见到我的时候,第一句话就是让我转告你不用担心他,而你的联系方式,是他偷偷塞进我口袋的。我想他等待这个时机已经很久了,他应该有更多的话想和你说的,只可惜我们并没有单独见面的机会,所以我能传达的也不多。虽然临走的时候他爸爸要我不要在意他说的话,但是我觉得,你应该有权利知道这些。作为云霄的经纪人,我其实十分反对你们的交往,因为这会很影响他的事业。但是作为他的朋友,我希望他能幸福。我知道他很爱你,所以放心吧,这件事情就交给我们来解决。当然你也不要觉得有我们帮你你就万事大吉了,因为你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去做。请你千万不要在这个时候放弃云霄,他的幸福,他全部都交给你了。如果你也爱他,就请你,拜托你,再坚持一下吧,千万别放弃他。他说他就只剩下你了,我想,你不会参与到毁掉他这件事情中来的。对吧?”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680/462460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