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一纸成书,一念成文 > (130)病房里的傅成文

(130)病房里的傅成文

    我的班级距离校门口比较近,再加上我又是第一个冲出教室的,所以我到达大门口的时候,基本上还没有人出校门。见四周没人,我站在门口深吸了好几口气,想平复一下自己的心情。可等到月亮站在我面前的时候,我还是一副十分焦虑而紧张的样子,完全没有得到半分缓解。

    月亮被我的情况搞得莫名其妙,一个劲儿地摸着我的额头,问我是不是发烧烧出精神病了,怎么整个人都这么奇怪。我气得直接翻了个白眼,也没和她说刚才发生的这些事情,拽着她就往傅成文住院的方向走了过去。

    一路上月亮一直在问我要怎么和傅成文开口,我心里乱的很,就一直保持沉默,直到走到医院的大门口也没有和她说上几句话。我这样的态度不免让月亮觉得有些着急,但她对这件事情也完全没有办法,无奈之下,进了大门之后也就没有再与我提起这件事情。

    等我们到的时候,护士刚刚查完房。傅妈见我们一来,立刻斜了一眼傅爸,然后才和我们打了个招呼。

    “哎呀,真是的,我都和你傅叔说好了,千万别把这件事情告诉你,免得让你担心,再耽误你学习。结果你叔叔这心里呀就是藏不住事儿,扭头就和你说了。”

    傅妈一边叹着气,一边拉我和月亮到床边坐下。我并没有把关注点放在她的话这个上面,而是一直盯着躺在床上的傅成文。

    虽然都说了只是皮外伤而已,并没有伤到筋骨,但是看傅成文的脸色却是苍白的很,好像十分虚弱的样子。我认识他这么多年,哪怕是重感冒,发烧到三十久度,他都没有这样的表现。我看着看着就突然觉得有些心疼,眼泪就开始止不住地开始往下掉。

    说到底这件事情的罪魁祸首是我才对。

    如果我没有和曹云霄在一起的话,也就不会衍生出这一系列的麻烦了。

    如果一切还能像以前那个样子,就我们几个人简简单单的生活在一起,那该有多好。

    这样我就谁都不会失去了。

    傅成文看着我一直在哭也不说话,轻声咳了一声,然后开口道:

    “我认识你这么长时间,也不知道你这么记仇啊,怎么了?前天生的气到现在还没消呢吗?都气到委屈哭了?”

    “你给我闭嘴,别说话”。

    听傅成文这么说完。我毫不犹豫地回了他这么一句,傅妈也在旁边照着傅成文的肩膀狠狠地拍了一下,又瞪了他一眼,责备他怎么能这么和我说话。傅成文装作很受伤的样子捂住了胸口,然后对着我说道:

    “哎,看到了吗?我妈对你比对我都好。”

    “傅成文,你什么时候这么贫了?

    在一旁看戏的月亮,实在没有想到我们第1次来不用管它,别人会遇到这样的场景。忍不住小声吐槽了一句。而后傅成文听到这话,立刻瞪了她一眼,对她说道:

    “那你怎么不问问她为什么一进门就哭?”

    “也对,小白你说你哭什么?他这不是没事儿吗?”

    “我……”

    傅妈看出来我有话要对傅成文说,又不好当着他们的面儿讲,便就起身走到我身边拍了拍我的肩膀,轻声对我说道:

    “既然你们两个来了,那我跟你叔叔就先回去,正好我俩要给成文准备一下明天出院的东西,今天你们两个就先在这里陪他吧,别太晚回家知道吗?到家了给我打个电话。”

    说完这句话,她就给了傅爸一个眼神,示意傅爸跟她一起离开。

    等到两个大人彻底离开之后,傅成文才重新开口,问我道:

    “你都知道了?”

    他的声音和语调又变成了和平常一样的平淡与冷静,我听完之后,抹抹眼泪,抬起头正视着他。

    “具体的事情我不知道,我只知道你住院了?是在曹云霄家里出的状况。”

    “行了梁小白。你说谎话的时候我还能不知道吗?你就实话实说吧,别惦记着套我的话。”

    “我没有骗你,我说的这些都是你爸和我说的。”

    “算了,我也不管你到底知不知道、有没有心理准备了,我现在就把事情的经过再和你说一遍。有人拿着你和曹云霄牵手的照片威胁曹云霄他爸,说是如果你们两个不分手的话,他就要把这些照片发给各大媒体。曹云霄说什么都不同意,就在家和他爸吵了起来,然后给我打了个电话。等我赶过去的时候,他跟他爸吵得特别凶,已经动手了。我在旁边拦着的时候,不小心从楼梯上折了下来。好在台阶比较短,我身体也比较结实,所以才并没有出现什么大的事情。不过曹云霄那边现在到底是什么情况我也不太了解。如果他没和你联系的话,那估计就是他被他爸关禁闭了。你知道的,他爸一直挺重视他的前途,所以你还是先做好心理准备吧。”

    这几乎是傅成文第一次如此严肃认真地和我讨论一件事,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我对这件事情好像并不怎么关心,根本就没听进去他说的这些话,就一直坐在他的床头流着眼泪。

    傅成文见我如此,似乎有些生气,他皱了皱眉,声音又低了几度,问我道:

    “我刚才说的话,你到底有没有听进去?”

    傅成文这个样子没把我怎么样,反倒是把我一旁的月亮吓了一跳,见我一直不答话,月亮急得悄悄戳了戳我。

    “小白,你倒是说句话呀。”

    被月亮这么一戳,我才算是缓过神来。但我依旧没有考虑曹云霄的问题,而是继续对傅成文说道:

    “你真的没事吗?医生确定你没有事可以出院了吗?”

    “梁小白,我拜托你能不能找一下重点,现在的重点是你跟曹云霄的问题,我有没有事不用你担心。”

    “你既然没有事的话,那我……那我就回去了,月亮我们走吧。”

    我站起身低下头就拽着月亮就要往外走,月亮被我搞得莫名其妙,不知道我这到底是个什么态度。而就在我想要踏出房门的那一刻,傅成文在我身后对我吼了一句:

    “梁小白,你到底想逃避到什么时候?”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680/462459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