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一纸成书,一念成文 > (131)我想做的决定

(131)我想做的决定

    傅成文这一句话说完,我就立刻停下了脚步,眼泪不停的往下掉。月亮实在是有些搞不清楚状况,便就拂开了我一直挽着她胳膊的手对我说道:

    “你们的事儿我实在是弄不明白,这样吧,反正我也没什么能插的上嘴的,我就在外面等你,你和傅成文好好说说,等你们聊完了我再进来找你。”

    月亮说完便把我送到了傅成文的床边,然后又把我按到病床坐下,确认我不会再起身之后,她才转身离开了病房。而我就坐在床边一直不停地哭,直哭到傅成文觉得烦了,他才掀开了被子,下了床坐到我身边,拿起纸巾十分暴力地替我擦着眼泪。

    “哭什么?有什么可哭的,哭又不能解决问题,你要是觉得心里难受,你就和我们说啊,有什么难事你都说出来,有我们帮你解决呢,你怕什么?”

    我知道傅成文说得没错,有些事情说出来总比藏在自己的心里好,但是现在让我说我又能说出来什么呢?

    我到底在难过什么?我又在哭什么,连我自己都不知道,我要怎么说呢?

    我是要难过自己耽误了曹云霄的未来吗?还是要难过自己喜欢了这么一个不应该我喜欢的人呢?

    如果感情也分对错就好了,这样的话,我现在也不至于这么难过了,而那些责任也都可以顺理成章地划分到我们自己的身上,也不用我们在这里来回争辩到底是谁受的伤害更多了。

    “傅成文,如果我分手了的话,是不是事情就都全部能解决了?”

    “梁小白,你怕不是脑子有问题吧?一有点什么事情就想分手,你是不想好了吗?还有,你觉得你现在要是分手的话,你对得起曹云霄吗?”

    “可是他们想的都没有错啊,我的存在只会不停地拖累傅成文,不停地不停地给他制造麻烦。你知道的,我一直都不希望成为谁的负担啊,可我现在不就是曹云霄的负担了么?再说,以曹云霄的条件,他想找什么样的没有啊?有那么多那么多的人喜欢他,我放手了,他不就可以找一个更好的了。”

    “你说话是都不过脑子的吗?这种话你也说的出口?你知不知道曹云霄为了你付出了多少?你现在说放弃就放弃了,你还有良心吗?”

    我想要不是因为我和傅成文的关系足够深刻,而且我还是女的,那么现在傅成文绝对想一巴掌打死我。我实在是不敢面对他那张看起来已经变得十分狰狞的脸,便就低下头,再次恢复沉默。

    当然沉默的原因还有,面对他说的这句话,我无力反驳。

    我和曹云霄认识这么多年,哪怕没有在一起,他是什么人,我也十分清楚,我知道他所有的温柔、耐心、体贴和善良全部都用在了我一个人身上,这么多年,他从来没有在其他任何一个女孩子身上用过这些感情。可那又能怎么样呢?他对我的爱又或是我对他的爱根本就改变不了我们两个人之间的差距。在其他人眼中,我们两个本来就不应该在一起的,哪怕我告诫自己一万次,不要在意外人的眼光,可事实上我根本就没办法让自己忽略。

    不只是不能忽略,我也害怕,我怕自己成为他的负担,也怕自己变成别人用来威胁他的筹码,比如现在。

    我一无所有,也无能为力,别说去照顾他,我甚至连保护自己的能力都没有。现在这样的情况我都已经找不到办法应对了,那以后呢?解决了这件事情之后再有更多的麻烦怎么办?万一出现了我们谁都解决不了的问题了怎么办?就任由我自己毁掉他吗?

    如果真的会发展成这个样子的话,我还有什么资格能和他在一起了?

    所以我不能任性了,也没理由再任性了,总也不能因为喜欢就不管不顾吧。

    所以还有什么比现在就分手更好的解决办法了吗?

    想到这里我一阵苦笑,傅成文见我如此,忍不住掐住我的双肩,用力地晃着我,对我吼道:

    “你不要想那些没有用的,如果曹云霄没有提前想到这些话,他还会选择坚持吗?他到现在都没有放弃,是因为他不想放弃啊,他一直在等你,等你把这个问题想清楚,可是怎么你越想就越想放弃了,你这样就相当于在否定他的一切努力呀。”

    “那你说我该怎么办啊?要继续坚持吗?可是如果我坚持了的话,事情肯定会变得更糟糕的啊,如果被外人知道了他在这个时候有了女朋友,而且女朋友还是这么差的我他该怎么办?就算解决了这次的这件事情事,那以后呢,我们还要这么藏着掖着的过日子吗?这样的生活不累吗?就算他不觉得累我也觉得累呀。爱情难道不是需要两个人是平等的吗?他站的高度,我这辈子都办不到,你觉得这样我会开心吗?我喜欢他,我是想跟他在一起的,可是现在都已经这个样子了,我们两个要怎么办?我拜托你们在教育我之前,能不能也站在我的角度为我考虑考虑?难道分手这件事就只有他会难过,我就不会难过吗?”

    “谁没有站在你的角度考虑问题了,你怎么了?你从来也不比任何人差啊,只是你自己一直觉得你比别人差而已,我还有曹云霄,月亮还有程泽鑫,我们这些人从来没有觉得你比别人差过。拜托你了小白,你能不能对自己有那么一点点自信?如果连你自己都对你没有自信的话,那我们觉得你再好又能怎么样呢?”

    傅成文的语气从愤怒变成了祈求,这是他这么多年来,第一次同我这样说话。我听着只觉得自己的心脏好像针扎着一样难受,只能强迫自己别开脸,不去看他的眼睛。

    我也想对自己有自信,也想对所有人都有自信,可是抱歉,我真的做不到。哪怕我能有那么一点点的自信,我的人生,也不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了。

    所以,可能到最后就真的只剩下一句:

    对不起,真的很遗憾我不能再继续爱你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680/462459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