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一纸成书,一念成文 > (48)回家

(48)回家

    尽管我的声音很小,但我说的话还是一字不差地全部落入了老人的耳中。老人躺在摇椅上看了我一眼,然后对着我点了点头,用一种既惆怅惋惜又十分坦然的声音与我说道:

    “你这丫头说的话倒也不错,只是有些故事,并不一定非要有个结局。小丫头,听爷爷一句话,以后要多对自己好点。你性子如此,这一辈子,大概就只能靠自己了,真的是太辛苦了。”

    老人说的话就像是古时候在街上支着藩替人算命的道士说的那些话一样,有那么点玄幻的味道。我向来是不相信这些东西的,但这一次也不知怎的,我竟然鬼使神差地觉得他说的这些话好像都是真的一样,而且这每一个字都像是用刻刀刻在了我心里,让我记得非常的清晰且牢固,一记就是很多很多年。

    之后我再也没有问那故事的结果,而是陪着老人坐在树下喝茶乘凉,一直到午睡的人们都从梦中醒来。

    已近日暮,老人回去厨房,为我们准备晚饭。我的家人们也陆续从房间中出来,坐在门外和我一起欣赏着日落西山的美景。

    直到夜幕完全降临,满天的星辰开始散发它们的光亮,老人才终于把一大桌子的晚饭做好。而因为在城市当中,极少能见到这样美丽的星空,所以我们集体请求老人把饭桌搬到外面,让我们能够一边享受着美食,一边欣赏着星空。

    老人并没有反对我们的请求,反而是非常高兴。就这样,我们两家人开始一起帮着老人布置桌椅碗筷,弄好之后还邀请了老人和我们一起共进晚餐。

    老人是一个特别健谈的人,饭桌上,他给我们讲了很多在这个小村落里发生的故事,一直从遥远的古代讲到我们所处的这个时代。只是令我奇怪的是,他并没有提起那个传说,也没有说起,关于他家人的任何事情。

    当然,这是他的隐私,我没有打听的权力,所以尽管心中有疑,我也并没有提起此事。

    我们就这样一边聊天,一边吃饭,结果一顿晚饭整整吃了能有三个小时的时间。等帮着老人把东西全部收拾完以后,我回到房间,才发现此时已经将近十点。白日的疲累,再加上饱餐后的困倦,让我放弃了洗漱直接躺进了被窝,几乎是一觉就睡到了第二天上午八点。

    睡到自然醒的感觉实在是美妙得难以言喻,再加上一整晚都睡得特别踏实,连梦都没有做,所以起床以后我感觉非常的开心。但是因为昨天的过度劳累,让我全身的肌肉都感觉十分酸痛,所以在行动上受到了限制,只是这也没有干扰我的好心情。

    从床上爬起来之后,我洗漱完毕就跑到了楼下,想要找老人聊聊天,这样好能多陪陪他。结果不巧的是,等我下楼的时候,发现老人并没有在家,于是我又转身上楼,敲开了傅成文和曹云霄的房门。

    这两个小子起得比我早很多,于是我一进门就听到了曹云霄的哀嚎:

    “我的天哪,疼死我了,为什么爬山的时候要受罪,爬下来之后,要受更大的罪?”

    “你又不经常锻炼,出现这个结果实在是太正常了。不过你这个体力实在是令人堪忧,有空的时候还是多锻炼锻炼身体吧,不然你一辈子也打不过小白的。”

    傅成文一边收拾行李,一边回答着曹云霄的话。曹云霄听完就委屈巴巴地看了他一眼,然后撅着嘴欲哭无泪的说道:

    “那能不能给我解释一下,为什么我的屁股这么疼,我感觉腿疼是很正常的呀,可是为什么我的屁股会疼?你们的屁股也会疼吗?”

    我非常庆幸,此时此刻自己没有喝水,不然的话我怕听完曹云霄说的话,一口水会全都喷出来。

    老实说我第一次听说有人会因为爬山爬到屁股痛的,于是我遵从了自己的好奇心,站起身,一脚踹在了躺在床上一直哼唧的曹云霄的屁股上。

    接下来就是一阵惨绝人寰的哀嚎声。

    简直震耳欲聋。

    在订好了车票之后,我们两家终于在下午的时候,出发离开了这座让我恋恋不舍的城市。

    在家缓了两天,我就叫了月亮和程泽鑫一起去了果子姐姐的甜品店,然后把在旅游的时候给她们两个买的纪念品交给她们。同时我还给果子姐姐带了一份,于是果子姐姐十分开心地决定请我们吃这顿冰淇淋。而我就在这里一边吃着,一边给他们讲旅行当中发生的故事。

    我坦然地讲了后来曹云霄加入的故事,并没有做半分隐瞒。而程泽鑫听到之后,也并没有任何其他的反应,脸色淡然得似乎就当是普通的故事听着。当我说到曹云霄因为爬山而屁股疼了好几天这件事情的时候,她也没有特别的反应,就只是笑了笑。

    确切的说,这是距离上次她住院之后,我们第一次谈论起有曹云霄参加的事情。在这将近一年的时间里,我几乎从来没有听她提起过他的名字,仿佛曹云霄从他的生命中消失了一样。

    我并不明白程泽鑫对曹云霄现在到底是什么样的感情,也很害怕她会因为这件事情而为难自己。我很希望程泽鑫能够和我表明她的心境以及立场,这样我还能至少安慰她一下,也安慰我自己一下,可是程泽鑫却对此事只字不提。而我也鼓不起勇气,来和她讨论关于曹云霄的这件事情。

    我仍然感觉自己心中有愧。

    月亮并不知道我程泽鑫还有曹云霄之间的事情,所以当她听完我给他们讲的故事之后,笑得几乎不能自己。然后又接过我的话给我讲了许多这个假期我们补课班发生的事情。

    我们就这样聊着聊着,一下午的时间就转瞬即逝了。在分别的时候,月亮和我说让我没事就叫她出来玩。我虽然点头答应了她,但我知道,我接下来的日子大概只会被傅成文关在家里学习,根本不会有出来玩的机会。

    等把月亮送走之后,空旷的马路上就只剩下了我和程泽鑫两个人。我怀揣着这个秘密过了实在是太久的时间,我感觉自己很难再支撑下去了,于是就想要开口问问程泽鑫到底是什么样的态度。可还不等我开口,程泽鑫就率先回过头,与我说道:

    “小白,我知道你和曹云霄是好朋友,所以,请你不要因为我的关系,而影响到你们两个人之间的感情。我知道这段时间里你过得非常的辛苦,其实你不需要这样的,因为我和曹云霄,都非常喜欢小白你啊。”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680/462446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