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一纸成书,一念成文 > (23)程泽鑫住院

(23)程泽鑫住院

    大约过了四十分钟,我爸妈就带着程泽鑫和我还有傅成文到了市医院。

    因为赶去的时候已经到了医院的下班时间,医院里的人也不是那么多,几乎用了平时一半的时间我们就带着程泽鑫做了好多检查,然后帮她办了住院手续。

    整个检查做下来,程泽鑫虚弱得几乎连讲话的力气都没有,路上都是我爸在背着她。将她安顿好之后,我妈坐在病床旁边,看着程泽鑫苍白的小脸就忍不住地掉眼泪,一直问我程爸程妈到哪了,为什么还不来。

    我本来看着程泽鑫这个样子就特别难受了,我妈又这么一遍一遍地问我我根本就不知道的问题,我的心情就更加烦躁。我真的很想大吼一句不要再问我了,我也不知道,但还不等我把这句话说出口的时候,傅成文就在一旁拉住了我。

    “梁叔梁婶,你们晚上还没吃饭吧,我去给我爸妈打个电话,一会一起去我家吃吧。”

    傅成文收敛起对我说话时候的那种高冷与嫌弃,用他惯用的那种“尊敬师长”的语气,成功化解了我和我妈之间一触即发地战火,然后顺理成章地将我扯了出去。

    因为我在耍脾气,不想跟他出去,所以他扯着我的那只手用了特别大的力气。我被握得生疼,一路都在无声挣扎,可直到我俩走到了电梯那里,他才将我放开。然后皱着眉,沉声吼了我一句:

    “今儿这事都要感谢梁叔梁婶,你在这跟他们耍什么脾气。”

    我跟傅成文又打又闹这么多年,就算最开始我总是把他打得鼻青脸肿的,他都没有这么生气地跟我说过话。如今他竟然因为这件事情吼我,我登时就觉得自己更加委屈,忍不住和他吵了起来。

    “我哪里跟他们耍脾气了?那我也不知道程泽鑫她爸什么时候能过来,一遍一遍地问我有什么用啊!她爸不来也不能怪我吧,又不是我不让他来的。再说他们着急,程泽鑫是我唯一的好朋友,我比她还着急还心疼呢。可着急有什么用啊,着急程泽鑫这病也治不好啊。还有你,不帮我说话也就算了,你跟我吼什么呀。白认识这么多年了,我要你有什么用啊,烦人不烦人,跟着别人一起欺负我。”

    我说着说着,眼泪就开始止不住地往下掉。

    我虽然生气,虽然难受,虽然委屈,但老实说我是真的没想过要哭。可我的身体却好像不受我的控制,就是抑制不住我想流泪的冲动。我倔强地转过身去背对着傅成文,狠狠地擦着眼泪,死也不想让他看见我哭的样子。傅成文就在原地看着我,看了十几秒钟之后,将我扯过来,把我搂在了怀里。

    “我错了。”

    傅成文的声音又轻又温柔,让我以为我是在做梦。我闷在他胸前好久都没有反应过来他刚刚说的是什么,直到楼梯楼梯上传来了脚步声,他放开我让我重获自由之后,我一片空白的大脑才渐渐找回了刚刚缺失的记忆。

    所以他跟我认错了?

    所以我人生当中的第一个拥抱就没有了?

    啊……请上天原谅我……我混乱了……

    就在我不知所措、不明所以的时候,傅成文又拽着我走到了护士站,借用电话给他家里打了个电话,简单交代了一下我们这里的情况,然后又说了一会我们一家要去他家吃晚饭的事情。

    他在打电话的时候,我就在一旁尴尬又老实地站着。等他挂了电话,我慌张地先他一步向着程泽鑫地病房走去,说什么都要跟他保持一段距离,但是等我走到病房门口的时候,却是停在了门口,并没有进门。

    见我站在那里没动,傅成文离着挺远就疑惑着小声问我为什么不进去。我对着他摆了摆手,示意他赶紧过来,不要出声。等到他走到我身边之后,房间里正好传来了程爸的声音。

    “今天谢谢二位了,所有你们垫付的费用我已经准备好了,都在信封里,二位拿着。”

    “费用什么的都是小事,你要是没什么事的话,还是多陪陪她吧。毕竟病毒性心肌炎也是心脏的问题,以后你们夫妻俩还是多分心照顾照顾孩子吧,医生也说了,后遗症肯定是有的,剧烈运动千万要避免,情绪也不能有剧烈波动。而且小鑫的身体本来弱,这么一病就更弱了,还得多照顾着些,没事多给小鑫做点补品什么的,排……”

    “我自己的孩子,不劳你们二位费心了。非常感谢二位的帮助,没什么事的话,二位就请回吧。”

    我妈虽然唠叨,但她说的每一句话,都出自于她对程泽鑫的关心。可是程爸不但没有领情,竟然还十分冷淡地打断了她的话,甚至直接下了逐客令。

    我了解我妈,以她那么冲动的性格,遇见程爸这样的,要是没人拦着,她一定是要十分强势地跟他把道理讲清楚的。而且今天别说是她,就是我在外面听着,我都懒得和程爸废话,能打一顿肯定要打他一顿。可是别说现在这里是在医院,不容许大声喧哗,就是在躺在病床上的程泽鑫面前,也不适合动口动手的,所以我费了了好大的力气才将紧握着的拳头松开,然后推开了病房的门。

    “程爸爸您来了,那我们就先回去了。梁叔梁婶,我妈电话里说饭都做好了,让我们赶紧回去,不然饭菜都凉了。”

    傅成文怕我控制不了自己,我推开门之后,他抢先一步开了口。我妈见我俩进来,也不方便再多跟程爸说些什么,只好重重地冷哼了一声,瞪了程爸一眼,然后就拿起包带着我爸离开了病房。

    我和傅成文见状,立刻就跟了上去。不过我走到门口的时候想起我还给程泽鑫带了甜品,就只好停下脚步,尽量以平静地语气,对着程爸说道:

    “程叔叔,我给泽鑫带了她最爱吃的甜点,如果泽鑫醒了,想吃东西,您可以拿给她吃。”

    “嗯。”

    程爸连看都没看我一眼,就用了这么一个字就打发了我。好在傅成文及时将我拉出了病房,不然我真害怕自己一冲动,就上去给他一拳。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680/462443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