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一纸成书,一念成文 > (22)程泽鑫竟然没来上学

(22)程泽鑫竟然没来上学

    曹云霄挂电话的速度就好像他身后着火了一样,我手机又举在耳边半天才反应过来他已经挂断了,然后我“噌”地一下从床上蹦起来,连鞋都没穿,就跑去我爸妈的房间,让他们明天赶紧把这手机给曹云霄的爸妈送回去。

    要是换做现在,他送我个手机,我能回他个笔记本,这样大家谁也不会欠着谁的,面子上、情分上都能过得去。可我们上初中的时候,手机还不普遍,对于我们这种普通家庭来说,手机实在是非常贵重的家用电器了。像我们这么大的小孩子,根本没有用手机的可能性。就算他家富裕,不在乎送的礼物这么值钱,可我家不行,我还不起他这么贵重的东西,我也没办法平白收这样的礼物。

    我爸妈自然是支持我的决定的,一句话都没多问就答应了我的请求。

    忐忑着过了一晚,第二天一早我见着傅成文的时候,立刻就问了他关于礼物的事情。

    事情果然不出我的意料,我俩的礼物是一样的,由此我猜曹云霄用的应该也是和我们一样的型号。

    这傻小子向来都非常有团队意识,绝对见不得我和傅成文用一样的东西而不带着他。

    我对此表现出了一种特别强烈的激动,尽管连我自己都不知道自己究竟在激动些什么。我旁边的傅成文倒是表现的十分平静,问我是不是已经要爸妈把手机送回去了。

    听到他这个问题,我惊讶而又夸张地反问了他一句:

    “难不成你竟然收下了?”

    “我的意思是,你爸妈和我爸妈可能会商量着一起去,蠢。”

    傅成文说完之后白了我一眼就继续往学校走去,我在原地想了好久才明白他说这话的意思原来是他也拒绝了曹云霄的好意,然后我立刻放下心来,小跑几步去追他,没再计较他跟我绕弯子这件事。

    我以为关于曹云霄的这件事情就这么过去了,因为我昨天安慰了我自己一晚上,才勉强让自己接受了这个现实。毕竟他就只是去拍一部电视剧而已,我只要等上几个月,他就能回来了,我不用太过担心。但是等我踏进校门之后我才突然想起,我身后还坐着一个程泽鑫。

    这件事在程泽鑫那,大概一时半会过不去。

    我还算是比较了解程泽鑫的,虽然她嘴上说得好听,说以后一定放下曹云霄,但是我知道,她只是把她那股执着地劲儿从台面上搬了下去然后把它们藏在了自己心里而已。我估计要是曹云霄好好和她道个别,没准她还能开开心心地盼着他回来。可曹云霄别说跟她道别,就是走的时候都没和我们见上一面,这肯定又得让她伤心好久。

    想到这我就感到一阵头大,忍不住和傅成文讨论起来。可全程都是我在说话,傅成文连个最简单的“啊”字都没给我说一个。我实在是有些生气,打算自己一个人解决这个问题,坚决不求他帮忙。可是等我俩到教室的时候,却并没有见到一向来得很早的程泽鑫的身影。

    我有些奇怪,但也没多想,直到打了第一遍上课铃她还没有来之后,我才开始意识到事情有些不对。

    我的天,这丫头不会这么任性,见他不来上学她也休学了吧?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当时我的脑子里会蹦出这样的想法来,大概可能是我看了太多理想型的爱情小说。不过当时确实是因为这个想法紧张得不行,就差跑去和老师请假,要去找程泽鑫去了。

    好在下课之后老师告诉我们程泽鑫只是病了,请了假在家休养,这才阻止了我的冲动。于是我开始计划着晚上放学之后去她家看看她,可我想了小半天,也不知道自己能和她就这件事说点啥。

    这事看起来好像和她有点关系,可是细想下来,又好像什么关系都没有。而且她早就跟我说了要放弃曹云霄的事,我这么贸然过去,给她讲我知道的这件事的整个过程,我自己都感觉尴尬。

    最后我实在是没办法了,只好放下身段,趁着自习课的时候,给傅成文传了个纸条,让他给我点意见。傅成文看到纸条之后没有任何反应,就给我回了几个字。

    “晚上一起去。”

    我没有想到傅成文会主动参与到这件事情中来,不自觉地好奇了起来。不过我知道我现在不能多问一句,不然他可能放弃刚才的决定,所以我就只能忍着,数着分钟等放学。

    万幸的是今天的作业没有那么多,放学以后我俩给家里打了个电话,然后就结伴去找程泽鑫。

    路过一旁我和程泽鑫总去的甜品店的时候,我进去给程泽鑫买了一块甜点。等我拿着甜点出来的时候,傅成文看了我一眼,道:

    “算你有良心。”

    我脑子不够用,想了半天也没想明白傅成文这话到底是夸我还是损我,于是我决定将口袋里原本买给他的巧克力留下来,留到晚上回家的时候我自己吃。

    因为程泽鑫就住在曹云霄的隔壁,而我和傅成文去过曹云霄家太多次了,所以我俩没过多久,就轻车熟路地敲开了程泽鑫家的门。

    给我们开门的是个上了些年纪却特别温柔的阿姨,我唯唯诺诺地跟她解释了一下我们是程泽鑫的同学之后,她特别热情的将我们迎了进来。

    “我们泽鑫从昨天晚上回家之后就开始发烧,昨晚和上午都打了针也没有见好,这刚又打了一针,才睡着。”

    “这么严重怎么不去医院啊?”

    听阿姨给我们讲了一下程泽鑫的情况,我有些着急,差点把手上拿着的小甜点扔出去。那阿姨却是摇了摇头,叹了口气,与我们解释道:

    “昨晚请来的家庭医生说就是小毛病,打几针就好了。可是这现在都烧了一天一夜了,打了这么多针,也没退烧,怎么能是小毛病呢。我刚给先生打过电话,可先生又说要我等着他回来再说,唉……”

    “那怎么能行呢,都已经烧了这么久了,不能再拖了,阿姨您家有电话吗?我想打个电话,我们带她去医院。”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680/462443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