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一纸成书,一念成文 > (24)怕我控制不住动手打人

(24)怕我控制不住动手打人

    回去的路上我们四个人谁也没有说话,等到我们回到傅家的时候,我妈一看到傅妈,就立刻开始喋喋不休地讨伐起程爸来,哪怕是吃饭的时候她也没有闲着,一直说到我们三个回到自己家。

    到家之后,我妈好像突然想起了什么很重要的事情似的,脱了鞋就跑进了卧室,然后趁我还没有进我自己的屋子学习之前,将曹云霄送我的那个礼袋又原封不动地拿了出来。

    “我们四个长辈算是尽力了,怎么说也没把这东西给送回去。人家的态度特别坚决,让我们必须收下,说这是曹云霄的一点心意,为了纪念你们孩子之间的友情,还要我们大人不要太插手你们孩子之间的事情。人家这话说得太圆满了,我们都想着这么拒绝也确实不好,所以商量了一下,等曹云霄回来,我们也买点什么送他。手机你就拿着用吧,也省得我们再给你买了,但是千万不能耽误学习听到没?”

    我妈以正常状态跟我大致讲述了一下他们几个去曹云霄家的遭遇,然后把礼袋交到了我手上。我迟疑了半天也不知道自己该不该把它接下来,最后我妈实在是觉得举得太累,就把袋子往我手里一塞,将我推进了我自己的房间,让我赶紧做作业,早点睡觉。

    这一个傍晚出了这么多事,我根本就没有什么学习的心思,潦草地将作业应付完,我就抓起手机,无意识地躺在了床上,拨通了曹云霄的电话。

    等到曹云霄的声音从话筒中传来以后,我还不知道自己要和他说些什么,就这么互相喂了两声,电话就出现了一种压抑的沉默。

    大约过了两分钟之后,我突然感觉到有些尴尬,就把手机从耳边撤了下来,想要把电话挂断。而大概可能是我这面的工作太大,让曹云霄听到了声响,他便终于先开了口,打破了这份沉默:

    “怎么了,今天发生了什么不开心的事情了吗?”

    曹云霄的声音听起来有些小心翼翼,好像生怕那句话说得不对,会被我骂得狗血淋头一样。以往每次在学校他惹我生气了之后,他都是这样的语气和声调,过去我从来没觉得有什么,可今天,我怎么听怎么觉得难受,就好像我以后再也见不到他了一样。

    我感觉有点想哭,于是我用力揉了揉眼睛,然后深深地叹了口气,试图把眼泪藏回去。

    可最后我还是带了一丝哭腔。

    “程泽鑫病了,病毒性心肌炎,晚上刚刚检查出来的,已经住院了。”

    “怎突然这么严重?你们把她送过去的?那你们见到程泽鑫的爸妈没?他们有没有为难你们说的?”

    “我就说你一定知道这些事的,为什么程泽鑫的爸妈对她一点都不关心她这件事你不早一点告诉我,你早点和我说,我肯定会对她再好一点的。程泽鑫那么乖那么听话学习还那么好,她应该被宠成小公主的……”

    “她家和我们……不太一样……这个事情,还是等程泽鑫以后自己告诉你吧……”

    上一句话曹云霄还说得惊慌失措,结果等我说完,他就开始躲躲闪闪,不愿意再多说些什么。我虽然有些无理取闹,但是这到底是别人家的家事,我明白确实不好多参与,所以我也没有继续再为难曹云霄。但我实在是心情烦躁,不知道还能再和他说些什么,敷衍了他一句“晚安”,就挂断了电话。

    整夜的烦躁不安,第二天早起之后,我整个人浑浑噩噩地,打不起一丝精神。傅成文见状,破天荒地没有讽刺我也没有嫌弃我,一路一句话都没有说,就安静地陪我一起走到了学校。

    早自习的时候,老师宣布了程泽鑫因身体问题大概会休学两个月左右的时间。等她说完,讲台下不受控制地传来了一片窃窃私语的声音。我依稀分辨得出有人在关心程泽鑫的病情,有人在感叹班里的同学竟然接二连三的休学,而我和傅成文就这么安静的坐着,低着头,没有任何动作,也没有任何表情。

    很快,正式上课的铃声就打断了学生们的议论。老师拿着课本进来讲课的时候,照例问了一遍缺席的原因,在得知两人休学的原因之后,只点了点头,然后就开始继续接下来的课程。

    在这一整天里,我终于拿出了认真学习的态度,完全没有溜号也没有打瞌睡,认认真真地将笔记记得清楚且完整。傅成文看着我这样,忍不住吐槽了一句,说我一个学期的笔记加起来偶不如这一天的课认真。我听完之后立刻转过头去狠狠地等了他一眼,告诉他我的笔记是为了给生病的程泽鑫看的,当然要记得好一点,不然程泽鑫看不懂怎么办。

    听过我的解释,傅成文只觉得有些无奈,因为我们都知道,以程泽鑫的水平,就算和曹云霄一样休学一个学期,回来考试也不会考得多差,根本就不需要我做的这些东西。可是尽管知道,我还是忍不住想要去做这些事情,因为我实在是想不到自己还能怎么样才能多和程泽鑫表达一下自己对她的关心。

    我知道她需要关心,就像不久之前,我需要人理解一样。

    好不容易熬到了放学,我和傅成文直接向医院的方向走去,路上我还给程泽鑫买了同昨天一样的甜点。

    等我们到医院的时候,正好赶上程泽鑫打今天的最后一针。我在门外看了很久,确定屋子里真的没有任何人在照顾程泽鑫的时候,我突然之间不敢推门。

    我还是不敢相信,程泽鑫的父母会把生着病的她一个人丢在医院。

    见我站门口站了这么久都不进,傅成文觉得有些不耐烦,他越过我想要去推门,但在他碰到门之前,我干净利落地阻止了他的动作。

    “傅成文,你答应我一件事。”

    “说。”

    “如果一会气氛不对,你记住,千万要拉住我,不然我怕我控制不住自己打人。”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680/462443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