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一纸成书,一念成文 > (21)礼物竟然是手机?

(21)礼物竟然是手机?

    拎着有些重量的礼袋告别了贾叔之后,我和傅成文一路沉默着回了教室。

    我不否认自己非常喜欢拆礼物的包装,这种喜欢,就好像现在的姑娘们热衷于拆快递一样。但是那天我完全提不起任何兴趣去将手中的袋子打开,一直到几小时之后我们放学,那袋子还原原本本地挂在我书桌的挂钩上。

    当然,这天下午不止我一个人反常。

    我身后的程泽鑫,在老师宣布了曹云霄的事情之后,就再没有抬起过头说过一句话,甚至下课时我主动叫她的名字,想与她解释,她都没有做任何应答。她整个人就好像失了魂一样,不停地找各种练习册去写,就这样一直写到了放学,然后招呼也没打一个,就独自一个人离开了班级。

    我本身也是自顾不暇,说不出什么安慰的话来,所以就没多在意这些事情。放学铃声响过之后,我反复将那纸袋拿起来又放下,总是下不了决心将它拿回家,最后傅成文实在是看不下去了,提起我面前的袋子,就离开了教室。

    傅成文这么一闹,我就不得不跟着他回了家。到家以后,我就又把自己锁进了房间,连我妈叫我吃饭,我都没有开门。

    我从来没有连着两天都把自己所在屋子里连饭都不吃的时候,所以在我拒绝了吃晚饭的五分钟之后,我爸替换了掉了我妈,又敲响了我的房门。

    “儿子,有啥事咱把门打开说,你要是遇见什么麻烦了,我跟你妈都能帮你,别给自己饿坏了。”

    我爸虽然装得好像很坦然的样子,但他一紧张就爱拖尾音的这个毛病,此时此刻完美地暴露了他。我知道他们两个因为上次那件事对我的异常反应都很敏感,生怕我再遇见什么事情,所以尽管我难受得并不是很想说话,我还是起身去给他俩开了门。

    可能是我开门的速度比较快,让我爸来不及收拾起他脸上的表情,所以当我俩面对面的时候,他的脸依旧皱得就好像包子一样。我看着这样的他,实在是有些无奈地笑了一下,然后我关上门,和他们一起来到了客厅,坐在了饭桌前。我刚想拿起筷子吃饭,我妈就一下把饭碗从我面前拿走,放在了她手边。

    “咱们家原则,生气不能吃饭,你要有事,先跟爸妈说说,说完心情好了咱再吃。”

    这句话我妈说得理直气壮,好像她丝毫不记得她每次和我爹吵架总是在饭桌上一样。不过我现在实在是没心情戳穿她,既然她要我现在说,我就一股脑地交代了和曹云霄有关的所有事情。从曹云霄的家庭环境到他选择了去做演员,反正是我知道的事情,我统统和我爸妈说了一个遍,说到最后,我也不知道怎么的,开始不停地往下掉眼泪。

    爸妈的阅历摆在那里,早在我们几家接触的这几次中,他们就已经发现了问题,所以当我和他们说这些事情的时候,他们并没有显示出半点惊讶,而是觉得十分平常,平常到就好像他们早就知道了会有这种结果一样。两人就趁着我埋头哭的时候,交换了几个眼神,然后怎么安慰我的话便全都了然于胸,根本没用任何语言交流。

    “儿子你听你爸我和你说啊,这家家都有一本难念的经,但是没有念不下去的经。虽然说曹云霄的父母给他的这两种选择,到后来都是在给他们两个找所谓的面子,但是你想,曹云霄也没试过当演员,万一他尝试过以后,喜欢上了这个职业呢?那这对他来说不也是一件好事嘛,而且成文那些话说的没错,他选的这条路可进可退,完全没有坏处。提起这事我得再多说一句,你以后多得和成文学学,你看看人家那个脑子,可是比你好使多了。”

    “我才不要和那个妖魔鬼怪学。”

    “你看你看你看,我就夸他两句,这人家又成妖魔鬼怪了。行,这事以后再说,我接着给你讲刚才那件事。我说哪了?啊对,你不就是难受曹云霄走了之后,你就失去了一个好朋友吗?你爸我今天也不多劝你,我就跟你说一句,友情这东西,它不是个东西,你看不见也摸不着,得用心,怎么用心,以后你多看看书多认认人就知道了。别觉得我说这话没用,我为什么从来不阻止你看书?因为书和我跟你妈一样,最能潜移默化的影响你,影响你的性格、影响你的行为,但是你得自己学着去分辨。儿子我跟你说,书可是个好东西……”

    “行了啊,你说让你给儿子说点道理,开导开导她,你又给儿子讲这些东西,全家都知道你愿意看书了啊,你可别说了。”

    一见我爸眉飞色舞地又开始准备给我讲他那些理论,我妈立刻阻止了他的演讲,然后把饭碗重新放回到我的面前。我爸被我妈吓得也不敢再多说些什么,只能停下他的言论,老老实实地拿起了筷子。而我被他俩这种相处模式逗得破涕为笑,擦了擦眼泪,暂时忘记了曹云霄要走的事情,安安静静地和他俩一起吃完了晚饭。

    回到房间之后,我做了个身呼吸,然后盘腿坐在床上,开始拆曹云霄留给我的礼物。

    因为入手有那么一点点的沉,所以我脑子里对这份礼物没有一点点的概念,等到我将它彻底拆开之后,我整个人都愣在了床上,好半天没敢把那东西拿起来。

    我没办法接受这个礼物,因为躺在那个盒子里的,是一部手机。

    正当我愣神的时候,那手机突然响起了一阵声音特别大的铃声,我手忙脚乱地把它拿起来,研究了好半天,才把电话接了起来。

    “小白小白,怎么样,手机用着还习惯吗?”

    “哇曹云霄你小子疯了,这东西多贵啊,你送我这个干吗啊?”

    “我这不想着走了之后我们还能靠这个联系吗,有了手机,我想你的时候就能随时给你打电话了啊,不然往你家里打的话,也太尴尬了吧。”

    “你小子有病啊,往家里打有什么尴尬的。这个太贵重了我不能要,明天我就要还回去。”

    “送不回去的,你相信我好啦。对了,我现在已经到了另外一个城市了,明天就要早起去剧组呢,我就不和你多说了,你赶紧滚去写作业啊,不能因为我不在你就不好好写作业,明天我再给你打,拜拜~”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680/462443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