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一纸成书,一念成文 > (20)最后还是选择去做了演员

(20)最后还是选择去做了演员

    如果换成今天,以曹云霄这样的颜值还有各种附加技能,只要有人肯捧他,他一定会凭实力迅速火遍全国,绝对比那种花瓶似的流量小生强上很多。但是我们那时候对“演员”这个职业完全没有任何了解,印象中就根本没有“小演员”这个概念,而且曹爸向来都是直接给曹云霄布置任务,从来没询问过他的意见,所以当我们听完曹爸这句话之后,全都是一脸茫然,完全搞不清楚现场到底是什么状况。

    见我们一直跟他大眼瞪小眼的,曹爸尴尬地咳嗽了一声,然后与我们解释道:

    “我和你妈商量过了,我们两个都觉得这条路挺不错的,但是毕竟会耽误学业,所以我们想问问你的意思。”

    等曹爸说完之后,就连我这种反应极其迟钝的人,都大概明白了他这话背后隐藏的含义。我突然感觉后背有些发凉,忍不住咽了咽口水,然后悄咪咪地扯了扯傅成文和曹云霄的裤子。

    曹云霄和傅成文身体都有些发僵,被我扯了好几次,都没有什么反应。我本来就没什么主见,他们两个一这样,我就更坐不住了,于是我就更加频繁地去扯他俩的裤子。扯到最后,连曹爸都看出了我们几个的不正常,在实在无奈之下,他做了个深呼吸,对我说道:

    “要是吃饱了的话,就先回去吧,我们这还有工作没做完,就不留你们了。回去记得写作业,别耽误功课。”

    我们三个人听到曹爸的这句话,简直如蒙大赦,几乎是逃似地从包房里跑了出来。之后我们也没耽误,又马不停蹄地赶回了我家。

    一路上谁也没有说话,等到了我家之后,我们三个往床上一摊,还不太敢相信刚才曹爸说的那一切。尤其是我,一想到曹云霄以后可能会出现在电视上,我就觉得满心的不可思议,好像在做梦一样。于是我在床上瘫了半天之后,把头转向曹云霄,十分严肃地问他道:

    “我说曹云霄,你倒是给个反应啊,你有什么想法啊?”

    “我能有什么想法,他都已经表现的那么明显了,我还能有什么想法。反正怎么选对他们来说都是他们有面子,所以我选不选的,有什么意义。他们两个犹豫不决了,才把问题抛给我,还装着好像给了我什么自由一样,我选什么?我要真能选,那才是奇迹呢。”

    曹云霄坐起身,蜷缩在角落里,语气中有些怨,有些气,也有些无奈。我和傅成文听完,默默地坐起身,都想要说些什么安慰安慰他。可是想了半天,却是怎么也开不了口。

    即便曹云霄不说,利用我对他们家这些情况的了解,从曹爸今天的做法里,我也能分析出曹云霄的处境。但是清楚归清楚,我没有曹云霄的这些经历,所以我还是没办法完全理解曹云霄此刻的心情,也就给不了他任何意见。我只知道我好不容易把他当做了我的朋友,如果他要是离开,我……我光是想想这件事就觉得心里难受。

    可连他都没有选择的权利,我又哪来的权利,让他走还是让他留下?

    这种无能为力的感觉搅得我心情有些烦躁,我想要起身去拿瓶可乐来让自己冷静一下,但我刚有了起的动作,就被一旁的傅成文按了下来。

    “要是真的必须选择的话,去做演员吧。反正你的成绩也不差,就是现在考高中对你来说也没问题,不怕耽误。再说万一等你回来,情况会变得好一点呢?就算回来还是这样,你也算是体验了一下普通老百姓没有过的生活,总比一直这样死气沉沉地活着好吧。”

    这是傅成文第一次认真而又诚恳地在一件事情上明确地给出他的意见,尽管我不能接受他给出的选择,但我不得不承认的是,他说的每一个字都合情合理,让我完全找不到反驳的理由。我抬起头,看向他的眼神中带了一种绝望,可他却没有看我,只是目光深沉地看着曹云霄。

    很长一段时间里,我们三个就保持着这样的动作,谁也没有动。一直到西垂的斜阳在窗外留下最后一缕光线,曹云霄才特别轻、特别轻地对着傅成文“嗯”了一声。

    在这之后,我们谁都没有再说话,他们两人也没有再多做停留,一起离开了我家。

    将他们送走之后,我拒绝了我妈想要开导一下我的想法,低着头回了我自己的房间,顺便将门锁上,然后我也没有开灯,就一头栽倒了床上,用被子把自己彻底地蒙了起来。

    一夜无眠,第二天一早,我和傅成文两个人全都顶着两个国宝一样的黑眼圈去了学校。

    曹云霄不出意料地没有出现,一上午,几乎班里的人都跑过来问我们三个曹云霄去了哪里。程泽鑫对此全然不知,只能十分真诚地和他们解释着她不知情,而我和傅成文再清楚不过,却也同程泽鑫一样,摇着头对所有来问我们的人说一句“我也不知道”。

    下午自习的时候,班主任领了贾叔来帮曹云霄收拾东西,同时向大家宣布了曹云霄要暂时离开的消息。我虽然早就已经知道了这个事实,但是当这些事情从班主任口中说出来的时候,我还是有种想要流泪的感觉。我甚至不敢回头去看程泽鑫的反应,我怕我一回头她就会问我,为什么没有提前把这件事情告诉她,为什么要连同曹云霄一起瞒着她。

    我实在承受不起这样的拷问,这对我来说,简直是比凌迟还要残忍的酷刑。

    就在我难受得几乎控制不住我的眼泪的时候,贾叔就已经在同学们小声的议论中收拾好了曹云霄所有的书本。在他离开之前,他小声地和班主任商量了几句,然后便走到我和傅成文面前,要我们两个帮忙拿一下东西。我和傅成文知晓这是贾叔有话要和我们说,也没有多问,就在老师的允许下跟着贾叔离开了教室。

    等到走到校门口的时候,贾叔让我们两个在原地等他一下,然后他将曹云霄的东西都放回车里之后,又从后备箱里拿了三个袋子出来。他先是将一大包零食递给我,笑着跟我说这是曹云霄怕我在他走后没有人再给我准备零食,提前给我预备出来的,接着他递给了我和傅成文一人一个包装十分精致的礼袋,说这是曹云霄给我们两个留下来的礼物,并且嘱咐我们回家的时候再拆开。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680/462443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