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一纸成书,一念成文 > (3)所以程泽鑫到底是谁?

(3)所以程泽鑫到底是谁?

    时间在等待的过程中永远都是加倍的漫长,好不容易挨到了周日,我六点就起床收拾好屋子,等着他俩来找我。

    我妈临走的时候还挺纳闷,怎么我今天这么出息,还知道收拾屋子。结果她刚穿好鞋,就听到有人敲门。这一开门,她就立刻明白了我这么勤快的原因。

    我见傅成文来这么早,以为他也和我一样八卦,就根本没把心思放在我妈嘲笑我这件事上,赶紧把他拽到了我的房间。然而这货大概可能就是生物钟定了性,睡不了懒觉,所以才一早就上我家来偷懒。

    因为从他进门到现在,就只和我妈说了一句早上好,然后就再也没有出声,一直赖在我的床上看平时傅妈不让他的武侠小说,连个招呼都没跟我打!

    这个混蛋!

    我被他气得暂时忘记了曹云霄的事,就堵着气倚在他旁边跟他一起对着看小说。直到我差不多把剩下的那半本都读完,门外才传来曹云霄的声音。

    我突然想起今儿的主人公是曹云霄,立刻蹦下床连鞋都没穿就跑出去给他开门。门外站着的曹云霄一脸的汗,状态比跑完一千五还差,我刚想着给他倒杯水让他缓缓,结果他扫了我一眼,直接就把我抱回了我的床上。

    “你说你一大姑娘整天毛毛躁躁地,丢不丢人,火烧你屁股了么你连鞋都不穿就往外跑。”

    被曹云霄这么一说,我才反应过来自己没有穿鞋,这让我不由得红了一下脸。等我再抬头的时候,曹云霄早就已经给自己倒好了水,然后到卫生间去整理他糟乱的形象去了。

    我有些懊恼,忍不住蜷缩到了傅成文的身边。而此时傅成文才舍得把他手里那本书放下,然后用一种不咸不淡地语气对我说道:

    “第一次云霄赢了。”

    我回头一边恶狠狠地瞪着傅成文,一边咬牙切齿地让他滚蛋。他无所谓地对着我耸了耸肩,然后下床霸占了我的书桌,继续看他的书。

    我盯着傅成文的背影虽然一肚子气,但是转念一想,自从暑假开始,傅成文好像就变了一个人一样。以前他也话少,但是也没像现在一样总有一种生人勿近的气场。要不是一直跟他在一起,知道他根本没发生什么事,我还以为这是他遭受了什么巨大的打击而留下的后遗症。

    不过话说回来,除了性格变得有点古怪之外,他好像变得比以前更好看了一些。我记忆里他一直就像一只白软白软的小团子,是所有家长看到都会爱不释手的那种类型。但是经过了这个暑假之后,这个奶萌的小团子好像不那么软了,不止个子长得比我高了好多,眉宇间的稚气也退散了不少,看着总算有那么点男子汉的气势了。

    就外贸和气质而言,这绝对是一个好的趋势,不过在招人喜欢这条路上,他好像离我越来越远了。

    大概可能他的存在就是要气死我吧!

    看够了傅成文,曹云霄也适时地出现在了我们面前。还不等我开口问他他刚才到底做了什么,把自己搞成那个样子,他就先自己坦白了一番。

    “大早上被追了好几个街道,真是差点累死我,我跟你说小白,你要是一会儿出门可得注意点,没准现在泽鑫就在你家楼下找我呢,你可别被她发现了。要是你这也沦陷了,那我可能要远走天涯了,咱们哥几个就青山不改绿水长流了。”

    曹云霄一副死里逃生的模样跟我俩讲了这么一堆之后,更加勾起了我想要八卦的心思。我才不在乎他早上到底经历了什么恐怖的事情,盘腿往床上一坐,就兴致勃勃地问道:

    “诶,你老实说,那个程泽鑫到底是谁?我以前可从来也没听你说过有什么发小啊,怎么就突然冒出来一个发小?”

    “我就知道你肯定要问这个,学习的时候没见到有你,八卦的时候哪都有你。”

    “管那么多呢,快点坦白。”

    我呲着牙对着曹云霄挥了挥拳头,示意他要是不说接下来我肯定不会和他客气。他下意识地向后缩了缩脖子,前肘交叉挡在面前,然后对着傅成文喊道:

    “阿文你也不管管,咱俩这同盟也太脆弱了吧。”

    傅成文直到曹云霄喊他的名字之后才将手上的书放下,顺便换了个角度,面对着我们两个坐下,然后才认真地看着曹云霄,不温不火地对曹云霄说道:

    “主要是我也想知道她到底是谁。”

    我听到这话,一下没忍住笑了出来,曹云霄更是一下就破了功,以一副“我投降别打我”的姿态,将双手举过了头顶。

    “我说你们两个真不愧是穿一条裤子长大的,都什么心理啊。行行行,我坦白,坦白还不行嘛。关键是我也真没什么可坦白的啊,程泽鑫就是我的邻居,我俩从小就认识,一起上的幼儿园和学前班,然后我去了一小,她去了二小,现在成了同桌,就没了。”

    曹云霄很明显就只挑了一些没有营养的事实来说,于是我毫不犹豫地再次举起了我的拳头向他挥了过去。

    “你少给我避轻就重,敷衍谁呢,当我们都瞎看不出来这里面有别的故事吗?”

    “诶你居然会成语了,小白你可以啊,厉害了厉害了!”

    “少扯没用的,懂不懂什么叫‘坦白从严,抗拒更严’?不懂我现在就让你懂。”

    “诶我懂懂懂懂懂,我说,我这就说。那程泽鑫的爸妈和我爸妈在工作上有往来关系,就是算不上合作也是相辅相成,我爸妈一直有想法想促进一下两家关系,所以就给我俩定了娃娃亲。这事我就当一玩笑听,神经病这都什么年代了定个鬼的娃娃亲啊。然后我也试探着和程泽鑫说这事,结果没想到她当真了。真的,当我知道她真的想要以后嫁给我的时候,我感觉自己光是想想就会做噩梦,所以我跟她说明白了以后就一直躲着她。我本来都已经把我要上实验的消息散播出去了,她也都报好实验了,谁成想开学以后居然这么戏剧化,我竟然成了她的同桌。你们说,这不要我命呢么?我真是要疯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680/462441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