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一纸成书,一念成文 > (4)问题在于爸妈

(4)问题在于爸妈

    提到这事的时候,曹云霄愁得恨不得两条眉毛都拧到一起。可我听完,虽然心中想笑,但还是强忍了下去,以一副义正言辞的模样,开始批评曹云霄:

    “你要这么说,我觉得应该委屈的人是泽鑫吧,人家一班花,长得好学习好性格好,哪配不上你了,以后追她的人有的是,你白捡这么一便宜,怎么好意思的呢。再说,泽鑫对你多好,跟我聊天三句话不离你,云霄两个字我都要听吐了。而且人家天天为了给你带水果,带什么什么的,一样都要准备四份,我们四个一人一份,人家也不容易的好吗。”

    听完我这番话,曹云霄差点从椅子上跌下来给我跪下。幸亏气愤让他控制住了自己,不然我真就拿不出这红包给他。

    我穷,他这个白富美我养不起。

    “不是,大姐,亲姐,亲祖宗,你到底哪伙儿的?还是不是革命战友了?怎么你才跟她认识一周,就被拐跑了呢?你能不能站在我的角度去看问题?再说拜托你注意下咱们的年纪好么?初一,才初一,才十四岁,你是要疯了吗?”

    “古时候皇帝十四岁都有孩子了。”

    “现在是二十一世纪,而且我也不是皇上。”

    “所以你没和程泽鑫说过这事?”

    我和曹云霄正吵得不可开交,傅成文冷不防插了这么一句,让我和曹云霄瞬间就安静了下来。曹云霄懊恼地看了傅成文一眼,正正经经地说道:

    “我都说过无数遍了,而且什么态度也都用过了,就差跪下来求她了,可她还是这样。我也是真没想到她家里人这么有手段,还没开学就硬生生能把她转到咱们班。”

    “转校而已,没什么大不了的,问题在于,她怎么能说服她爸妈让她从实验转到三中来。她的情况和我们两个可不一样,如果真的是因为你在这的这个原因,那么她父母可能就是看着你父母的面子,这样的话,牵扯的可就多了。”

    傅成文冷冷静静地对此做了一系列分析,而我和曹云霄就这么愣愣地看着他,直到他说完,我俩都保持着目瞪口呆的表情,没变过半分。而打算喘口气继续说的傅成文见我们两个像傻子一样的看着他,推了推他的眼镜,斜了我一眼,问道:

    “你们两个这么看着我干嘛?”

    “所以傅成文,我现在有点怀疑,你的脑结构真的和我们一样吗?”

    我不是在开玩笑,我是真的在认真地考虑这个问题。因为傅成文看问题的角度对于现在的我们来说,实在是太诡异了一些。我感觉正常的小孩子都不会想到他想的这些东西,我就是再老十岁,这些东西都不一定会出现在我的脑袋里。

    啊,这样想想的话,还真是想看看这傅成文的脑子到底长什么样。

    ……

    傅成文一直说我思维跳跃性太强,此时此刻,就是一个非常典型的体现。好在我身后还有一个曹云霄在给我断后,不然如果按照我的想法走下去,估计没个五分钟我们的话题就会偏离主旨十万八千里,不知道被我带到哪条道上去了。

    不过这曹云霄的脑回路似乎也不太正常。

    “我说阿文,你可以啊,你说的这个确实是个大问题。这么看来还真不能来硬的,不然估计没法收场,两家都丢面子。哎呀可真是麻烦死了,我感觉现在自己一听到她的名就脑袋疼,怎么女人都这么麻烦。”

    “你再说一遍,谁麻烦?”

    “我说女人,没说你,你是我兄弟。”

    很好,话题到这里彻底结束,接下来是曹云霄挨揍的时间。

    一上午的时间就这么过去了,我除了听了五分钟的八卦顺便打了曹云霄一顿之外,就再也没有什么实质性的收获了。倒是那俩人像间谍一样,把我甩在一边,嘀嘀咕咕讨论了一上午,一直到我喊饿,他们两个才停下。

    我本来是想在家吃,不过曹云霄不同意,我和傅成文就只好跟着他去了他父母的饭店蹭了一顿饭。等酒足饭饱之后,我坐在回家的车上,突然觉得程泽鑫有点可怜。

    虽然这个年纪说不上什么喜欢或者讨厌的,但是她也没做什么过分的事情,就被这样对待,总让旁观的人觉得有些于心不忍。而且曹云霄看起来根本也没认真接触过她,只因为父母的关系就拒绝和她相处,到底还是不公平了一些。

    不过我虽然有这样的感觉,但是要说帮她改变现状,我也没这个想法。毕竟这是他们两个人的事,我一个外人,没什么资格参与。而且我向来是帮亲不帮理的人,仗着我和曹云霄这几年的交情,我也不能胳膊肘往外拐,想着怎么帮她。

    但是话说回来,她是我长这么大以来,第一个愿意与我接触的女生,而且正像我说的,她真的是又美又聪明,还特别温柔,不管她接近我的原因是什么,我都愿意交她这个朋友。

    回到家之后,曹云霄和傅成文两个人依旧躲在角落里嘀嘀咕咕,把我晾在一边。我自己也有心事,就懒得搭理他俩,窝在一旁开始看我的小说。等到差不多困到书都要砸到脸上的时候,我揉了揉眼睛,想起来休息一下,结果我一抬头,就看见两个不要脸的学霸霸着我的桌子早就已经开始写作业了。

    “喂,你们两个实在是太过分了!不是说好一起写的么!你们就这么抛弃我?”

    我“噌”的一下从床上蹦起来,吼了一句之后就开始到处找我的书包。傅成文见我像无头苍蝇似的光着脚在地上到处乱窜,才停下笔对我说道:

    “书包在外面,还有,我们两个一人负责两科作业,都写完给你留下了,你抄完不要忘了明天给我们两个带着。要是明天我看不到作业,你这辈子不要想着抄作业了,我保证全班都不会有人敢把作业借给你抄。”

    “成交!我保证明天作业在我在!”

    虽然傅成文的语气不佳,但是看在作业的份上,我决定不跟他计较。

    算他俩表现好。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680/462441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