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一纸成书,一念成文 > (2)曹云霄的邻居成了他的同桌?

(2)曹云霄的邻居成了他的同桌?

    这姑娘环视了一周之后发现就只剩下曹云霄身边有一个空位,脸瞬间又红了一层。我眼看着她低着头一点点快步往我们这里走,就忍不住极其兴奋得对曹云霄小声说道:

    “你小子真有福气,这怕是咱班长得最好看的姑娘了。”

    曹云霄不知为何,听到我说这句话的时候立马抬头瞪了我一眼。而就在我被他这莫名其妙的反应弄得一愣的功夫,那姑娘便已经走到了曹云霄的旁边。有外人在,我被迫无奈只能收起想要打曹云霄一顿的心。而来者先是看了正侧身想打曹云霄的我一眼,然后才对着曹云霄笑着说道:

    “云霄,真巧,原来你也在这个班。”

    然后愣住的人就变成了我和傅成文。

    合着这俩人认识?

    我瞪着眼看着这姑娘在曹云霄身旁坐下,然后又继续看着曹云霄甜甜地笑。老实讲这样男才女貌的画面真的是非常养眼,但此时此刻,我总感觉有什么地方不对。而且从那姑娘出现开始,曹云霄就再也没说过一句话,这就让场面变得更加诡异起来。

    我虽然平常一点都不八卦,但是关于傅成文和曹云霄的事我都比较习惯好奇一下,所以见曹云霄表现得如此不同寻常,我忍了半天,最后还是开口问道:

    “曹……曹云霄,你俩认识啊?”

    “对啊,我就住他家对门,我俩从小一起长大的。对了,我叫程泽鑫。唔……我想想……你应该是叫梁小白对吧,那他是傅成文吗?曹云霄总和我提起你们两个,今天总算是见到真人了。”

    程泽鑫抢在曹云霄之前笑着替他回答了我的问题,而我则是把她这话在脑子里过了三遍之后,

    才咽了口口水,然后勉强挤出了一丝笑容,对她点了点头。

    这话说得好听可是明显带有敌意啊,怕不是我和傅成文因为和曹云霄走得太近刺激到她了?

    啊真是的,这傻小子就不能少给我惹点麻烦吗!

    我心中暗自腹诽,但是面上继续保持我那个尴尬的微笑,对程泽鑫说道:

    “我是梁小白没错了,不过我估计他跟你提起我的时候,应该没和你说过我什么好话。”

    “云霄平时是比较爱开玩笑,但是他对朋友这件事情特别挑剔,他愿意和你做朋友,说明你一定特别好,那初中这三年,还请多多指教喽。”

    我发誓,如果曹云霄此刻表现得不是那么诡异的话,那么就冲着程泽鑫这长相、这声音还有她对我眨眼睛的那个瞬间,我绝对会在心中把她供为我的女神。但是,此时此刻我被曹云霄那种看起来非常复杂的眼神盯着,我实在是没心情去欣赏程泽鑫的这些优点,好在此时班主任进了教室,成功缓解了我的尴尬,我就敷衍地对着她笑了笑,算是对她的话做出了回答。

    按我现在的眼光来看,我们班主任当时绝对是一个非常有气质的女人。尽管年过半百,但她将自己打扮得十分精致,再加上一身的书卷气,让她看起来至少年轻十岁。而且她是我遇见过的少数不多的不喜欢讲话的人,即便是开学必备的演讲,她都说得言简意赅,只用了几分钟就交代好了主旨。紧接着,就开始帮我们安排座位。

    所有人都被叫去了门外,男女分别按照大小个的顺序站好之后,老师就在班级里按照学生进入班级地顺序,拿着座位表开始一个一个地往表里填名字。

    我在外面等得有些忐忑,因为按照这样的顺序来讲,我十有八九会成为一个陌生人的同桌。我实在是不知道要怎么与陌生人相处,如果万一对方也像我一样,那我往后的日子里大概就只剩下学习这一件无聊的事情了。

    我可能会需要为此哀悼。

    两分钟以后,我前面的女生走进了教室。又隔了能有几十秒之后,终于轮到了我。

    我背着书包站在老师旁边小声报出了我的名字,老师抬头环视了一下,然后指着傅成文旁边的位置,对我说道:

    “你,到傅……傅成文那桌。”

    虽然班主任的声音听起来有些苍老,但是此时此刻,她的声音在我听来,却如天籁一般动听。我几乎可以说得上是眉开眼笑地对着班主任鞠了一躬,然后就飞奔到了傅成文身边一屁股坐了下来。

    “虽然跟你坐了六年同桌真的很腻,但是和陌生人比起来,还是你比较好。”

    大抵是实在受不了我的傻笑,傅成文嫌弃地看了我一眼,然后十分严肃地对我说道:

    “老规矩,互不干涉,互不打扰,你过你的,我过我的,对内随意,对外统一。”

    “成交!”

    很快座位就全部安排好了,我觉得非常幸运的是不止傅成文成了我的同桌,我后桌的位置也成功被曹云霄包揽,不过这世上肯定没有这么完美的事情,所以程泽鑫成了我后桌的同桌。

    我没什么心思参与到曹云霄和程泽鑫两个人的恩怨痴缠当中,毕竟我和程泽鑫不熟,之前也完全没有听曹云霄提起过她。只是我想不想参与是一回事,我是不是会参与又另外一回事,而且现实明明白白地告诉我说,这件事情我必须参与。

    因为自从我成了程泽鑫的前桌之后,我好像莫名其妙就多了一个“好朋友”。

    虽然说我在上学之前答应过傅成文和曹云霄要努力改变自己对待陌生人的态度,要多去适应新同学,多交朋友,但是对我来说程泽鑫真的是热情得让我有些害怕。我实在是没学过要怎么和这么热情的人相处,再加上又天生不会拒绝,不过几天下来,我就被折腾得筋疲力竭,根本无心学习。

    其实要就是下课陪着聊聊天,一起去卫生间和学校超市都是可以接受的,只是她自从知道我们和曹云霄每天一起上下学之后,我们这个三人组就被迫变成了四人组。有曹云霄的时候情况还算好一点,因为那时候程泽鑫就只会和曹云霄说话,基本不会理我和傅成文,但是曹云霄要是有其他课程不能和我们一起走的时候,我和傅成文便感觉自己好像在遭受什么酷刑。最后我实在是受不了了,趁着程泽鑫不在,赶紧和傅成文一起约了曹云霄周日继续以帮我复习的理由到我家来。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680/462441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