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一纸成书,一念成文 > (1)来到三中的第一天

(1)来到三中的第一天

    登校第一天自然是讲些常规的事项,从上学时间到需要准备的东西,老师大概交代了有半个小时的时间。有傅成文帮我记着,我是一点也没听,就坐在后排打量着心班级还有新同学,只是等到老师开始要我们自我介绍的时候,我就还是只认识傅成文和曹云霄的脸。

    这是我的弱点之一,虽然谈不上是脸盲症,但是我记人脸的本事是真的差,六年的时间我就只能记住我小学班级里一小半同学的脸,我要是不花点时间来记,真害怕到初中毕业的时候,我就只能记住这一小半当中的一小半。

    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发生,我很努力的去听每一个人的自我介绍,可惜的是这些介绍实在是太过简短,简短到我脑子还没把上一个人的长相和名字连上线,注意力就得转到下一个人。以至于到放学的时候曹云霄问我一共记住了几个人,我只能默默无声地对着他比了两个手指头。

    “不是吧大姐,全班五十二个人,你就记住了两个?我的天,这说出去谁信啊!来来来,你告诉我,那两个人是谁?”

    曹云霄看着我一脸的无可奈何,那恨铁不成钢的样子好像如果他能打得过我,肯定会猛扇我一个巴掌。我自知是自己无理,缩着脑袋,无辜地看着他,然后抬起手,指了指他还有傅成文。

    “就你俩,我指完了。”

    “梁小白,梁小白,你可真是个小白,我真为即将做你三年的同学而感到遗憾。阿文你到底是怎么忍了这个小白这么多年的,这得是多大的肚量才能支撑你活到现在。”

    “这比小时候已经好多了。”

    “我让你好多了,我让你遗憾。”

    因为傅成文当时就站在我旁边,所以他说完这句话后,我当时就照着他的脖子来了一巴掌,之后把书包一甩,就向着曹云霄追了过去。

    曹云霄在前面要了命的喊,我在他身后疯了一样的追,而傅成文就在我俩身后,背着我的书包,一路慢悠悠地回了家。

    我们三个初中生涯第一天,就这样在曹云霄被我打了一顿之后悄然结束了。第二天一早,我们三个就准备好军训要的东西,提前十分钟到达了军训的场地,等待军训开始。

    三中的军训向来都为期十天,并且相对于其他学校来说,训练强度也没有那么大。我和傅成文因为常年习武,所以觉得这个十天过得十分轻松,完全没有感觉到任何压力。但是对于曹云霄这个只重视学习而从来不锻炼的人来说,这十天简直是要了他的命。第一天早上的时候他还说他肯定能坚持,这都是小事,结果一天下来他就累得几乎是鬼哭狼嚎着被我俩全程拖回家去的。之后的日子,他再也没说过一句没事,而且自己主动要求他家司机晚上到学校门口去接他。

    某人一直觉得自己家的车太张扬,怕被人家说闲话,所以小学六年一直坚持没事就自己走回家,有事就让他家车停两条街道以外,他自己走过去。现在他能有这种要求,可见真的是被军训荼毒得太惨。司机贾叔几乎是看着曹云霄长大的,本来就特别疼爱他这个小少爷,也非常了解他,所以一听他的小少爷提出这个要求,就知道他受了不少苦。于是贾叔每天不止按时来接他,还在车上备好了零食、水果还有饮料,给他补充体力。

    可惜除了饮料,零食和水果都进了我的肚子。

    好不容易熬完了这十天的军训,学校贴心地又给我们放了四天假,让我们为正式开学做准备。在这四天里,曹云霄几乎是销声匿迹。而鉴于我和傅成文对他的了解,此刻他应该是躺在床上大睡特睡,出不了什么大事,所以我俩也没叫他,就约了个时间一起去了文化用品商店,把开学之后要用的文具全部按要求备齐。

    剩下的日子,我和傅成文不是窝在我家看小说,就是窝在他家打游戏,竟然莫名有些迫不及待地等着开学。

    终于熬到了星期一早上六点,闹钟一响,我就从床上蹦了起来,开始收拾东西。六点半的时候,第一次非常准时地出现在了以前每天上学傅成文等我的地方。傅成文对我的准时表现出了极度的惊讶,而我因为心情特别好,只怼了他一拳,就催促着他赶紧去和曹云霄汇合。

    一路上我开心得忍不住哼起了小曲儿,开心得连曹云霄都开始觉得惊讶。之后两个人就在后面不知道研究什么研究了好久,等到到了学校门口的时候,才停下了他俩的小型会议。

    “所以梁大小姐,您继续带路。”

    曹云霄一副标准管家模样,一边说一边对着我做了一个“请”的手势。我被他这样的挑衅气得恨不得上去咬他一口,但思来想去之后却也就只敢扭头不去看他,不敢再有别的其他动作。

    没办法,谁让我非常成功的忘记了我们教室在哪。

    看我吃瘪的模样,曹云霄笑得那叫一个得寸进尺,要不是有傅成文在一旁拦着,估计他都能仰过去翻个跟头。我实在是不明白为什么这小子每天要学那么多东西都没给他学成个书呆子,反倒是那个成天惦记怎么玩的傅成文,现在越来越不爱说话。

    这真是一个奇怪的现象。

    傅成文并没有让我就这个问题继续深思下去,示意曹云霄要到时间了之后,就带着我俩一起去了教室。

    因为提前没有安排好座位,所以到了教室之后,大家都是各自找小伙伴凑成一桌。我自然是要和傅成文坐一起的,曹云霄也没计较。自己直接坐在了我俩身后。很快教室里差不多就坐满了人,等到最后一个人进教室的时候,就只剩下曹云霄的旁边还剩一个空位。

    许是因为觉得自己来得有些迟了,这姑娘刚在门口站了一秒钟,脸就开始有些泛红。好在大家都在在互相认识,并没有人注意到她,所以才没有让场面变得更加尴尬。不过我们三个一直在想谁会坐在曹云霄的旁边,所以她一出现,我们仨的目光就立刻全都集中在了她的身上。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680/462441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