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两轮恋 > (16)交锋{上}

(16)交锋{上}

    林鲲一回来没有直接去拜见父亲,还是把夏璐带回了房内,才去请罪。

    “你小子也知道回来。”林老爷一手拿着书一边说,一副不完全不在意的样子。

    林鲲跪了下来,“爹,是儿子不孝,但如果重新选一次,儿子依然会这么做,如果您想杀了我出气,我也无话可说!”

    林老爷翻了一页书,过了一会才开口:“你这次态度倒是挺诚恳的,不过我要罚也不是罚你,应该罚那名女子!”

    林鲲马上磕头,恳求到:“爹,儿子求求您,不要,不要!”

    林老爷一气之下,合上书,重重的拍在了桌上,走到林鲲跟前,摆出一副架子,“你别忘了,我是你的父亲,有着血缘关系的人,不论你有多喜欢她,我都不会允许他耽误你!”

    林鲲慢慢他起了头,坐了起来,站了起来,已经比林老爷高了一些,“爹,对不起,儿子不孝,但是儿子要一生守护她,您给的任务,恐怕儿子不能完成了!告辞!”

    林父冷漠的表情,让林鲲一去不回,林父好像早就知道他会这样,剩下一句:“你注定成就不了大事!”

    林府回到房内,看见了小竹子,“你们回来了?”

    小竹子:“公子,恐怕老爷他……”

    林鲲,“我知道,我们现在就走,你找到可以落脚的地方了吗?”

    四个人就这么离开了,林父也没有劝,林鲲也不肯收回自己的话,夏璐也不好却他。

    来到了一家客栈,小竹子:“小二,上几个招牌菜!”

    几个人坐了下来,小竹子的眼睛一直看着小蝶,林鲲注意到了,踩了他一脚,“你小子,说,对人家小蝶做什么了!老实交代!”

    小竹子回过神来,顿时脸红,眼睛不知道该往哪看,说话都吞吞吐吐的:“公子,没有,绝对,没有!”

    夏璐也跟着打趣道:“你们是不是有情况呀?”

    小蝶却一直低头不语,满满的心事,没有重新见到朋友的那样开心,“小街,我怀疑对夫人下毒手的人是,是二皇子!”

    林鲲捂住小蝶的嘴,摇了摇头,“小声点,不然会有麻烦的!”

    夏璐一激动,拍了拍桌子,“什么!”声音叫的格外大。

    “菜来喽,几位客官慢慢用!”小二。

    所有人都安静了,林鲲吃了几颗花生米,拉着小竹子走到了门口。

    “发生了什么?一五一十的说出来。”林鲲。

    小竹子眼神躲躲闪闪地,“公,公子,这事你,你管不了!”

    “你不说,我就直接去找他说清楚!”林鲲做出一副要找二皇子理论的样子,迈出了几步。

    小竹子担心林鲲有危险,连忙拉了回来,“公子,你答应属下,不要冲动,事情是这样的……”

    林鲲听完之后非但没有生气的样子,反而一副无所谓的模样,“这事我的确管不了,走吧,我们回去吧!”

    小竹子吐了一口长长的气,放下心来,两人会到客栈。

    林鲲看见夏璐一口都没吃,抓住她的手,“你若吃不下,我们出去走走吧!”

    夏璐点点头,林鲲扶她站起来,拿了一个包子,就这么走了出去。

    小蝶一手撑在桌子上,另一手用着会筷敲着碗,“竹子,你说小姐会不会难受呀,我是不是不应该告诉她呀?”

    小竹子:“不,小姐迟早要接受这些东西,我们谁也无法阻止!”

    夏璐看见糖人心情好了一些,提起了精神,跑过去,像个孩子一样,天真看着老先生在做。

    :多希望你能就这样开心下去。(林鲲所想)

    “姑娘你想要个什么样的呀?”老先生一脸笑盈盈和蔼的问。

    夏璐看见了有蝴蝶、蜜蜂、风筝各种各样的糖人,但都不符合她的心意,低下头,沉思了一会。

    “您可以帮我做一棵老树的糖人吗?”夏璐。

    “老树,从未有人先我要求这样的糖人,这…我试试吧!”老先生。

    林鲲到对面店铺买了个簪子,白色上的簪子带着几颗蓝宝石,简约但不失优雅。

    老先生大概把糖人做了出来,但却不是很好看,他有点失望又不好意思说:“姑娘,不好意思,老夫第一次做,不然你要起来的吧?”

    夏璐接过长相不怎么好看的糖人,“谢谢您,这是银两。”

    一给完就离开了,林鲲不见了,夏璐寻不到人,只好先回客栈了。

    皇宫内。

    “二殿下,一位林公子求见,要不要让他进来,还是……”门口侍卫。

    二皇子放下手中的书折,意味深长的说了一句:“稀客呀,当然要让他进来了!”

    林鲲走了进来,鞠了一躬,“二殿下,打扰了!不知殿下可有空?”

    二皇子使了一下眼色,所有人都下去了,自己坐在位上,一副居高临下的样子,“哦?你说说看。”

    林鲲笑了笑,气场完全不输二皇子,“殿下,在下想与您合作,您不是想争王位吗?我可以帮您!”

    二皇子有些好奇,起了身,走下来,慢慢靠近林鲲,眼睛直盯着,“你说说看,说不定文王会感兴趣!”

    林鲲后退的一步,又鞠了一躬,心想:给我下套,你还不够格!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676/462372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