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两轮恋 > (5)红妆

(5)红妆

    小竹子,“公子,我们接下来该怎么办?”

    林鲲:“救人!走!”

    夏璐回到了自己的房里,夏夫人突然间走了进来,夏璐慌慌张张地站了起来,“娘,你怎么……”

    夏夫人笑了起来,走到夏璐身旁,握着女儿的手,和蔼的对她说:“女儿呀,娘不生气了,娘要告诉你件事情。”

    夏璐:“娘,您不生气啦!太好了,我和他又有机会了!”

    夏夫人,“二皇子已经答应娘了,你要成亲啦!过两天,他便来迎娶你啦,娘真开心呀!”

    夏璐站了起来,眨了眨眼睛,急喘气,“娘,你怎么可以这样,除了林鲲,我谁也不嫁!”

    夏夫人一拍桌子,指着夏璐的脸,开大嗓门:“夏璐,我辛辛苦苦把你养大,你居然——我告诉你只要我在一天,你就别想和林鲲在一起!”

    夏夫人渐渐的平静了下来,坐回了凳子上,“今天,我就把所以事情全部告诉你!”

    夏夫人的话——那一年,我和你父亲刚刚相遇,我对他一见钟情,他也对我有好感,我们就在一起了,可没过多久他就变心了,他爱上了另一个人,那个人就是林鲲的母亲。那时我不知道,不知道他们已经悄悄成亲了,后来,我发现了,他承受不住压力,于她便分开了。

    夏璐听完之后,惊呆了,她闭了闭眼,“娘,,您怎么能破坏别人的幸福啊!”夏璐转念一想,“那林鲲!”

    夏夫人,“他们没有孩子,明明是她插入我们的感情!你爹这么早就去世了,就是因为那个贱人!”

    夏璐沉默了,无论夏夫人说什么,她都是点头,迷迷糊糊地就答案了与二皇子的婚事,夏夫人看见女儿这个样子,不知道高兴还是伤心。

    亥时,夏璐在榻上坐着,眼里充满忧伤,小蝶走了过来,瞧着小姐有些不对劲,便把茶放下,把手放正夏璐的额头上,发现不烫。

    小蝶:“小姐,你怎么了,哪里不舒服吗?”

    夏璐:“没有,我只是不知道该怎么接受这些事情,又应该怎么面对他,我!”

    小蝶,“小姐,这不是你的错,奴婢求您别想了,好好休息吧!”

    夏璐,“明天都要成亲了,还想那么多干什么,你出去吧,我要休息!”

    小蝶出去了,夏璐一整晚睡不着。

    第二天,二皇子已经伫立在矫前。

    “启矫!”

    新娘坐在矫子里,突然间林鲲进来了,夏璐因为心情复杂并没有注意到,林鲲拍了一下夏璐,夏璐昏过去。一个跟她长着特别像的奴婢,穿着新娘的衣服坐在轿子里,就这样谁也不知道的情况下,换了人。

    二皇子搭躬(拱手延请新娘),新郎新娘直直向花堂前去。新郎新娘就位,新郎新娘进香,跪,献香,再叩首,三叩首。

    “一拜天地,二拜高堂,夫妻对拜!”

    拜堂的过程完成了,夫妻进洞房。

    二皇子反常地避开了假夏璐,突然间消失不见了,留下假夏璐在房间里,外面的客人一直在吃,谁也没有注意到二皇子的行动,夏夫人也一个劲的在炫耀,全身散发的一股得意的劲。

    夏璐醒了,她坐了起来,摇了摇头,清醒了之后,她慢慢站起来,向外面走去。

    “林鲲?是你吗?”夏璐。

    林鲲丢下了木棍,慢慢转过头,“你醒了!”然后站了起来。

    夏璐一激动,大步走过去,抱住了林鲲,一边哭泣一边对他说,“我好想你,终于见到你了!”

    不一会,林鲲的衣服就有些湿透了,他什么都没说,只是轻轻地摸了摸她的头,然后紧紧地抱住了他。

    夏璐突然间恢复了理智,一把推开了林鲲,擦了擦脸上的泪珠,“我怎么会在这?”

    林鲲:“夏璐,你听我说,我……”

    夏璐扭过头,失去了以往的活泼,慢慢呈现出成熟的表情,“送我回去吧,我们不可能了,我想你应该也知道了!我已经答应我娘了,我要……”

    林鲲一阵心痛,他感受到自己有一口闷血,转过身去,吐了出来,夏璐听见了声音,急急忙忙地走到他面前,十分关心的问:“你怎么了,怎么会突然间吐血呢!你是不是有什么瞒着我?”

    林鲲突然间眼前一黑,整个人站不住,一下子就到了,夏璐摇了摇,“醒醒,醒醒!”

    夏璐把他扶到了床上,慢慢地让他躺下,她去打了一盆水,拿起毛巾细心地帮林鲲擦嘴角旁的血,完全没有心思顾及其他的事情,夏璐的心情又平复下来了,她笑着说:“你知道吗,这几天发生了那么多事,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我只能把自己关起来,谁也不见!”

    她呆呆地坐着,泪水又不自觉地掉了下了,这几天,她也不知哭了多少次。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676/462371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