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梨语 > 精神伤害

精神伤害

    站在橱窗外的白枫,上衣着一身黑色短款羽绒服,里面搭着一件黑色的搞怪图像卫衣,黑色的束脚裤,显得干净笔直,脚上一双白色老爹鞋与上身的黑形成鲜明的对比,一黑一白的撞色,一下就抓住了橱窗内某人的眼。白枫的碎发扫在额头上,显示出不羁,鼻梁上戴着一副轻框黑边多边形眼镜,看起来又文质彬彬。不羁与文质,让橱窗位外的这个少年显示出与众不同的气质与魅力。此刻,他正在笑着某人狼吞虎咽的豪迈吃相。

    “你....,你怎么来了?”悦悦有些结巴的说道,这完全超出了悦悦大的预期之外。舟移识趣地连忙换了个位置,坐在悦悦的旁边,把悦悦对面的位置留给了白枫,让俩人好有眼神交汇的机会。

    白枫先是灿烂地一笑,他唇角微微勾起,漾出好看的弧度,像是一潭溪水的泉眼,黑曜石一般的眼睛里有着柔柔的光,他眼里的目光统统都落在了悦悦的身上。悦悦嘴巴里还有些蛋糕,她连忙低下头来,佯装低头沉思,实则悄悄把蛋糕吐在了垃圾桶里。

    舟移悄悄凑到了悦悦的耳边:“你至少吐出了二十块。”

    低着头的悦悦白了舟移一眼,“你真是大煞风景!”

    “给你一个惊喜。”白枫说道。他说话的声音磁性、温柔,像是重力的吸引,让悦悦产生了一种幻觉——每分每秒都想向他的声音靠近。

    悦悦抬起头来看着他的眼睛,他的眼角还是弯弯的,挂着笑容,眸子清澈,如湖如泉,清澈见底,澄澈清明,深邃引人,悦悦在他的眼里看见了自己的傻样。

    “那你多久....,多久回家呢?”悦悦的结巴还没有褪去,有些语无伦次。

    “怎么?我刚一来,你就想让我回家?”白枫的语气有点孩子气,像是在生气。微微愠色地皱着眉头。

    “不是的。我,...,我”,悦悦忽然间失去了语言表达能力。

    这时候还得靠舟移出马,“不是的,悦悦也是担心你。大过年的,你从B市跑到H市来,你的家人放心吗?”舟移说道。

    “他们不知道我到H市来了。”白枫说道,“不过我给我爸妈说我去C市见我的好基友,但我就悄悄跑到这来了,爸妈那边我和好基友会应付的。”

    “所以说你找了个僚机?”舟移忽然间有点欣赏眼前这个小子的智慧。

    “算是吧。”白枫挠挠头,“不过重点是我成功找到了悦悦。”他的目光又重新聚焦在了悦悦身上。

    “那你是怎么找到我的?”悦悦疑惑地问道,“我的意思是H市那么大,你怎么知道我在这里的?”

    “你这个小傻瓜,是你自己告诉我的啊!”白枫忽然伸出手拍了拍悦悦的头。

    “疼..en”,悦悦娇嗔道。

    舟移连忙低下头,用小刀叉割下一小块黑森林慕斯蛋糕,舟移吃蛋糕,坚决接收狗粮。

    “我有吗?”悦悦说道,“我有说过吗?”

    “你看!”白枫掏出手机,翻出聊天记录:

    早上九点四十,悦悦:大寺庙这里。

    早上十点,悦悦:我要大吃一顿。

    “哦哦,”悦悦说着,像是如梦初醒。

    “但是...”,悦悦顿了顿,“那你是怎么知道我在这家甜品店的呢?”悦悦睁着眼睛问白枫道。

    “叫你傻瓜,你真是傻瓜。你看看你拍甜品照片,看仔细了。”

    悦悦揉揉眼睛,“哦,盘子上有甜品店的名字。”悦悦说道,“你好聪明啊。”

    “也没有多聪明,就比你聪明一丢丢。”白枫得意地说道,像一个胜者一样俯视着悦悦。

    “切。”悦悦不屑地说道。

    “噫?你怎么戴眼镜了?”悦悦这才注意到白枫的脸。

    “刚刚配的眼镜,有些近视了。”白枫说道。

    “多少度?”

    “一百多。”

    “挺好看的。”悦悦随口一说。

    “那你是说我人好看,还是说眼镜好看呢?”白枫的话语步步紧逼。

    “我....”悦悦忽然被这话给愣住了,悦悦本来想说:“当然是你人好看咯。”但转念一想不能便宜这小子,“人和眼镜都不好看,你眼里的我才是最好看的。”

    悦悦笑,白枫也跟着笑。

    “咳咳咳,”灭绝师太舟移再次怒刷一波存在感,“腻歪够了哈,现在我们得来谈谈实质的问题。”舟移把小勺子放在碟子旁。

    “白枫,你是打算多久回家呢?”舟移问道。

    “姐,我准备明晚上回B市。”白枫说道,“我想在这多待一会儿。”

    “姐!!!!”舟移的心里忽然一万头草泥马奔腾而过,“这怎么都叫姐了呢?是不是发生的太过于迅速了,还是说自己已经产生代沟了?”

    舟移尴尬而又不失礼节的笑了笑,眼前这个大男孩阳光的一笑,仿佛刚才的称谓是一件自然而然的事。

    “那你得注意安全,今晚的宾馆预订了没有?”舟移问白枫道。

    “没呢,我想住一个离悦悦家比较近的宾馆。”

    “那悦悦,你就帮他预订一下吧。”舟移转过头来,对着悦悦说道。

    “嗯嗯”悦悦是低着头说的,仿佛她也有些不好意思。

    俩人的庙会之旅,瞬间就变成了三人行。舟移真的觉得自己是多余的,像一个超大功率的电灯泡。

    “也许自己昨晚就不应该为了甜点的蝇头小利而答应悦悦的。”舟移心里想着,“现在可真是尴尬啊。”

    悦悦像一个导游一样,带领着白枫在一道道弯曲的小巷里穿来穿去。真是人逢喜事精神爽,刚刚还在抱怨

    在人流中艰难费力的悦悦,现在已经是活力满满了。他俩的脚步轻盈,而舟移还得跟上他们的脚步。

    “我不仅身体累,还在精神上收到伤害。”舟移在心里哀叹一声。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674/462343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