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梨语 > 惊不惊喜

惊不惊喜

    这些年来,没有烟火的除夕,舟移倒是觉得年味变得冷冷清清了些。春晚年年都相似,也倒是无趣。除夕是全家人团团圆圆,和睦融融,可是舟移时不时总会产生一种“遍插茱萸少一人”的错觉,总感觉少了一个人似的。

    年后的某天晚上,舟移接到了悦悦的电话:“嘿!明天我们去逛庙会吧!”

    “不去,”舟移葛优瘫在沙发上,“这庙会年年去,那些东西大抵都相似,见多了看久了,也没什么意思了。”舟移说道。

    “去吧,不然一天宅在家里多无趣啊!”悦悦劝舟移道,“我这几天宅在家里,就像是被囚禁在监狱里一样,急需外出放风续命。”

    老实说,舟移这几天确实都是窝在家里的,有时她会感觉到周围的空气都是沉重的,像一坨铅块凝固着,压得她喘不过气。

    “去吧,庙会上还有好多的好吃的呢!”悦悦在电话那头说道。

    “嗯....,那我想想。”舟移有些犹豫。

    “我给你买甜品。”悦悦开始利诱。

    “成交。”如果说舟移对庙会还有一点念想的话,那一定就是各种各样的美食了。

    “那我们明天多久见面呢?”悦悦问道。“要不九点?”

    “九点?”舟移一下从沙发上坐直了起来,“你这是要我老命啊!十一点半起床,了解一下。”

    “可是这么晚,到时候去了庙会好吃的好玩的都没了。”悦悦说道。

    “可是我起不来。”舟移如实回答。

    “这样吧,我请你两个甜品。”悦悦说道。

    “还要一杯奶茶。”

    “成交。”悦悦说道。

    舟移给自己设了十个闹钟,生怕自己睡过了头。悦悦也设了闹钟,她刚刚准备就寝,手机就收到了白枫的QQ消息。悦悦的心头一震,“这么晚了,白枫发消息干什么?”

    “在干嘛呢?”白枫问道。

    “马上准备睡觉了,明天要去逛庙会。”悦悦还发了一个开心的表情。

    “那好,你早点休息吧,晚安。”

    “晚安。”

    就这样,第二天早上,晕乎乎的舟移和兴奋激动的悦悦出现在了庙会广场。

    庙会上张灯结彩,一条条小街瞬间变得人山人海,像是要挤炸了一搬,每个小货摊前都围满了人,挑拣货物,讨价还价,人声嘈杂,处处都飘散着一股烹、炒、炸、煮的清香,使人垂涎三尺;处处是人们的笑睑,欢笑声荡漾在人群里。

    悦悦和舟移艰难地前行在一条条小道上,本来道路就狭窄,加之人又多,悦悦和舟移走的很费力。

    “这才叫过年嘛,看看这儿多热闹啊!”悦悦一边说着,一边看向舟移,“宅在家里多没意思啊。”可是舟移这会儿没有空理她,她的鼻子被一股香味给牢牢勾住了。

    “好香啊。”舟移说道,“我闻到了烤红薯的香味,就知道庙会上有好吃的,我故意早饭吃的少。”舟移说着,双腿就不由自主地迈向买烤红薯的铺子。

    “悦悦,你要吗?”舟移转过头来问悦悦。

    “不要,我的肚子得给甜品留足够的空间。”

    “老板,来个烤红薯。”舟移指着那个大大的红薯说道。

    “好勒。”老板忙的不亦乐乎,脸上也是灿烂的笑容。

    “快微信扫码,”舟移手上拿着烤红薯,对着悦悦说道,示意悦悦帮她付钱。

    “好好好,谁叫我求你陪我呢?”悦悦只好认栽,拿出手机微信扫码。悦悦这时才发现十分钟前白枫给她发了消息。庙会人声嘈杂,悦悦之前没有听见。

    白枫:在庙会?

    悦悦:是的

    悦悦刚刚回复完,白枫就又发来了信息。

    白枫:庙会在哪里?

    悦悦:大寺庙这里。

    白枫:注意把你的东西看管好,小心小偷哦。

    悦悦:知道了。

    “谁啊!”舟移打断了悦悦的聊天,“又是那个小子儿?”

    “嗯,他叫我注意财物安全。”悦悦不好地说道,“你也是,把手机拿好。”说着,悦悦就大步地往前走。

    “怎么忽然就走这么快?我又不是不知道他,话说这个白同学还是挺暖的,还提醒你注意安全。”舟移连忙追上悦悦的步伐。

    悦悦停下脚步,直面着舟移,说道:“前面就是甜品店,如果还想要你的甜品,那你就乖乖保持沉默。”悦悦做出一个假笑的表情。

    “算你狠!”舟移嘟着嘴,表示着佯装的气愤,低下头啃了一大口烤红薯。

    “哇,这个木材蛋糕好漂亮啊!”悦悦透过橱窗,指着甜品说道。

    “是啊,我好想吃它,我就要这个了!”舟移说道。

    “等你把你的烤红薯吃完了,再给我提要求。”悦悦的眼睛还是聚焦在那个精致的木材蛋糕上。

    “我已经吃完了啊。”

    悦悦撇过头来,“天啦,你真的是个小猪猪啊,吃的可真快!”,此刻,舟移正在拿着纸巾擦着嘴。

    悦悦和舟移除了如愿点了那个木材蛋糕外,还点了个黑森林慕斯蛋糕。她们俩找了个靠窗边的位置坐下。

    “这下好了,我林斯悦宣布正式破产,恭喜沈舟移同学把我成功吃垮。”坐在窗边卡座的悦悦光荣地宣布着。

    “好了,好了,不就是点了两个蛋糕吗,至于吗?再说了,你破产了,你姐我养你!”

    “真的!”

    “骗你的。”舟移说着就准备把罪恶的小刀叉伸向木材蛋糕。

    “住手!”悦悦冲着舟移叫到。

    “又怎么了?”舟移已经迫不及待了。

    “我们忘拍照了。”悦悦说道。

    “嚯”舟移倒吸一口气,“你说的好有道理,我差点儿都给忘了!”说着,两人就掏出手机,一阵疯狂“咔哧咔哧”。

    舟移和悦悦俩人同时手拿刀叉,两人相视一笑。

    “一。二。三。开始。”瞬间木头就被这两个“暴力姐妹花”锯成两截。

    “对了”,悦悦心里想到,她拿起手机,把刚刚照的相发给了白枫。

    悦悦:我要大吃一顿了。

    悦悦:哈哈哈哈哈哈

    悦悦就是想把自己的开心事说给他听。

    “我就是玩了一会儿手机,你看你吃了多少。”悦悦惊恐地看着桌上的蛋糕和正在大快朵颐的舟移。

    舟移慢慢咽下蛋糕,“你知道这叫什么吗?”

    “什么?”

    舟移用小叉子叉起一小块蛋糕,“这叫凭本事吃饭。我吃的快,我吃的多。”说完舟移帅气地把蛋糕放进嘴里,露出一副得意地表情。

    这下舟移很好地“激怒”了悦悦,她手起刀落快速割下蛋糕,放进嘴里,做出一副很享受咀嚼的神情。

    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这两个女孩开始了一场关于蛋糕的战争。

    “我一定要把我的本钱吃回来。”悦悦嘴巴已经是鼓鼓的了。

    “真好吃,我再来一块。”舟移也不甘示弱。

    一枝树干就在不见硝烟的战场上不停地被锯断,越来越短。

    “嗷嗷,我不行了。”舟移首先缴械投降,她连忙端起水杯,她的嘴巴已经被塞得满满当当的了。

    “悦悦”舟移的空腔中艰难的迸出两个字,但是传到悦悦的耳朵里时,已经分辨不出舟移到底想说什么,悦悦理解成了宣战。

    “我还能吃!”悦悦也是艰难地说着话。话刚说完,悦悦就端起蛋糕的盘子,表演了一口吞完的江湖绝技。悦悦心想:“哈哈,这下肯定是我赢了,本钱回来了。”

    悦悦看着舟移一副惊愕的表情。

    “哈哈,怎么,怕了吧!”悦悦心里升起一股得意洋洋。

    舟移的眼睛睁得大大的,手指指着窗外的方向。

    悦悦一个“黑人问号脸”回应着舟移,只不过她的两腮鼓得结结实实。“怎么了?”悦悦心想。

    悦悦转过头,目光看向玻璃外。

    白枫正在笑眯眯地看着她,下一刻,悦悦噎住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674/462343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