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梨语 > 意不意外

意不意外

    “悦悦。你饿了吗?”白枫关切地说道。

    “没有,我刚才吃了那么多的甜点,一点儿也不饿。”悦悦说道,“我又不是大胃王,那你呢?”

    “我不饿,我就是担心你饿着了。”

    舟移笑而不语,迷之表情,“怎么没人问问我饿不饿?”

    “话说,你刚才吃东西的样子....”白枫一边走着,一边把头偏向悦悦的方向,他笑的很阳光,给人暖暖的感觉。

    “打住!”悦悦连忙制止了白枫的话题,“刚才你什么也没看到,什么也不知道。”

    “谁都不要再给我提起我的糗样。”悦悦心里想到,那是她的耻辱时刻,“白枫一定会认为我是个大傻妞。”

    悦悦连忙催眠白枫道:“你看见我时,我正端坐着,美美地,优雅地吃着甜点。”悦悦开始“厚颜无耻”起来。

    “你说,对吧。”悦悦赶紧戳了戳舟移,“你说是不是啊?”

    舟移连忙说道:“对对对,优雅,美丽!”,舟移的内心不禁感叹一声,“今天也算是见到了悦悦的另一面了。明明白枫都已经看见了她的‘美丽’姿态,还恬不知耻地指鹿为马。”

    “呵,爱情啊。”舟移的内心感叹道。

    “其实,我觉得你刚刚吃东西的样子蛮可爱的。”白枫说着摸摸了悦悦的小脑袋。

    “真的?”悦悦睁大了眼睛,一脸的不可思议。

    “那是当然。”他一笑,就露出了一排白牙,眉宇舒畅,像是刚才她一脸不可思议的小表情令他无比开怀。那一刻,他微微弯腰,阳光仿佛都被他的笑容收敛再一起释放,耀眼而美好。他们逆光而行,冬日的暖阳不似夏*人炙烫的阳光,阳光从他俩的身影穿过,给人的轮廓染上了白晕。

    “天啦,我怎么看见这小子背后有翅膀?”走在他俩后面的舟移那一刻也傻了,“他是天使吗?”

    即便是对于白枫无感的舟移在那一刻,也被白枫的甜言蜜语给暖到,更别说是与他咫尺相近的悦悦。

    悦悦感受到了一股前所未有的幸福,浓浓地氤氲在心尖上。

    “姐,你要喝哪种奶茶?”悦悦和舟移的脚步停在了奶茶店门口。

    “我随便就好,嗯...,就原味奶茶吧。”舟移说道。

    “姐,你看我可没有食言,”悦悦把奶茶递给了舟移,“说请你一杯奶茶就请你。”

    舟移不屑地一笑,把吸管的包装纸剥掉,插进奶茶杯子里,“这杯不算,这杯是白同学请我的,所以说你还欠我一杯。”

    “你这个人怎么能这样,好狡猾。”悦悦感觉自己上了当,“我说我来付钱,可是我拗不过他。”

    “那不就对了,你还欠我一杯。”

    “那我请你和白枫请你,不是一回事吗?”

    “这怎么会是一回事呢?”舟移故意装作愁眉紧锁,一脸沉思的样子,“哦哦,我懂了,你的意思是白枫属于你,He belongs to you。 ”舟移一副哈哈大笑的神情。

    “你在说什么啊?姐。”悦悦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这个问题,说是也不是,说不是也不是。

    “He belongs with you.He belongs with you”,舟移改了“You belong with me”的歌词,低声在悦悦耳边面前得意地轻声唱到,趁着白枫上厕所的功夫,对着悦悦眉飞色舞地演绎着。

    “你好讨厌啊,姐,你总是开我的玩笑。”悦悦是又想笑又气。

    “快喝你的奶茶。”悦悦无奈地说道,真是摊上了这个活宝姐姐,“多喝奶茶,少说废话。”

    “噫,这就是大寺庙吗?”白枫从洗手间走了出来,指着橱窗玻璃外的寺庙。

    “是的。”悦悦说道,“老实说,我有好久都没去过了。上次去的时候还是很小的时候,长大后也就没怎么去了。”

    “你至少还去过,我是从来就没有去过。”舟移说着,双手一摊。

    “为什么呢?”悦悦问道,“作为一个H市人,你居然没去过大寺庙?”

    “还不是因为我爸妈迷信,我小时候的时候,被一个所谓的大师算过命,说我在十八岁之前是不能够进入任何寺庙的。”舟移说着叹了一口气,“好在我对这些也并没有多少兴趣,所以也就无所谓了。”

    “为什么十八岁之前不能进?”悦悦好奇的说道。

    “我也不太清楚,好像是为了避祸端?也许这样才有好运?”舟移说道,“反正就是不能进去就是了。”

    “可是你现在已经满十八岁了。”悦悦说道,“要不然我们进去逛逛?”

    “这不好吧。寺庙是一个神圣的地方,不是去玩的。”舟移一本正经地纠正悦悦道。

    “谁说我们是去玩的?”悦悦说道,“你没看见那里有好多家长带着孩子在求考试顺利的符吗?”悦悦说着,指了指橱窗外。

    大寺庙的门口,有好多家长在为孩子们求考试的符,还有买念珠,买项链,买手链的店铺,而且还客源还络绎不绝,生意火爆,在寺庙大门前围城了一顿人肉城墙。

    “听说大寺庙的佛都很灵的,”悦悦说道,“好想去拜一拜,好让高考沾沾福气。”

    “要是考拜佛就能考上好大学,你就可以不用去上学了,天天在庙堂里拜着就好了。”舟移继续日常怼悦悦。

    “求个心安呗。”悦悦说道。

    “走吧,我们进去看看吧。反正你也没有去过,对了,白枫也没去过,正好去看看。”悦悦努力做出笑脸,讨好地对舟移说。

    “这个小丫头,说白了就是想带白枫去看,又得拖上我。”舟移心里暗想道,“别以为我不知道你的小心思。”

    “那好吧,”舟移妥协道,“不过拜佛得要心诚,你能做到吗?”

    “刚才还说不信佛的,现在懂得还挺多的嘛。”悦悦说道。

    “做事当然要做好,做不好就别做。别到时候拜佛祈福没得到,反而因为得罪菩萨而沾染了厄运,这是我妈说的。”

    “我肯定心诚。”悦悦打包票的说道,“对吧”,悦悦戳了戳白枫。

    “是的。”白枫说道。

    舟移站在寺庙门口,悦悦早不上厕所,晚不上厕所,偏偏现在上厕所去了。留着白枫和舟移一男一女在奶茶店单独坐着,搞得气氛怪尴尬的,舟移随便找了个借口,对白枫说在大寺庙门口等他们俩,然后舟移就走到了大寺庙门口。

    虽说是有太阳,但终究不过是冬日,还是有凉气的北风吹来有点凉气逼人,风把舟移额前的碎发给吹乱了,舟移拿手整理了一下头发,把细发捋到两边。

    舟移抖了抖身子,把注意力从头发上移开,她轻轻地环顾四周,真是人山人海,川流不息,眼前还是一大堆人蜂拥在一个个小摊贩面前,舟移有点像是一个孤独的人在看一群热闹的风景。

    舟移不觉苦笑一下。

    刹那间,舟移的目光注意到了某个熟悉的身影。那一刻,舟移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那个背影,那个笔直的身影,就像是从梦中来的,让她分不清是到底是幻觉还是现实。

    舟移的嘴仿佛失去了知觉,不受控制地喊出了那个她日思夜想的名字,那个被她无数次幻想过得名字:“周老师!”

    那个身影忽然间驻足,慢慢地转过身来,一如舟移的幻想之中。

    “一定不要是幻觉,不要是幻觉,”舟移的心里默念道,她的瞳孔在放大,眼眶忽然有点微微潮湿。舟移

    想过无数次和他在故原重逢的场景,可唯独没有想到会是这般。

    那一刻,舟移终于知道了为什么要在十八岁后才能够进入寺庙。

    因为遇见了你。

    他轻轻转过身,“好巧。”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674/462343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