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梨语 > 等待

等待

    舟移对自己说:“你该把心收回来了,不要再去想他。”说完,舟移就一头扎进了学习的“快乐海洋”。

    舟移深知假期学习任务的沉重,所以她在假期开始的第一天,就为自己制定了详细而又严密的学习任务计划,精确到了每一天该做哪些卷子,该刷哪套试题。除去睡懒觉这个问题,她把自己的生活安排的井井有条。舟移做作业的时候不希望外界有一点声音,这样她才能沉下心去理解每一个知识点,有时如果旁边的同学写字过重,那“沙沙”声都会让她心烦意乱。

    舟移认真地写着,仔细地想着。时间就在这种静谧地气氛中悄悄流逝,不着痕迹,当舟移打开手机看时间时,她已经完成了今天当日的生物学习任务。

    “都中午十二点半了。”舟移在心里说道。

    她起身进入厨房,把昨天的剩菜和剩饭热了热。

    她一个人坐在餐桌旁,餐桌面上放着一两碟菜。

    舟移忽然觉得那餐桌是那么的大,而自己确实那么的小。

    吃着剩菜剩饭的舟移,忽然感到一丝孤独。

    舟移在订正答案时,发现了一个问题——有一道题舟移做错了,可是她却连答案也看不懂。舟移皱了皱眉,“这是什么意思啊?”舟移小声低语道。

    老实说,舟移觉得自己的答案没有错。

    舟移打开手机,搜了一下题,发现网上答案和标准答案是相契合的。

    “为什么呢?”舟移有些百思不得其解,明明感觉自己是对的,但结果却和标准求解大相径庭。就好比你感觉考试发挥很好,但最后成绩下来却大跌眼镜。

    “唉”舟移哀叹一口气,舟移的手上转着笔,无奈地再三思考。

    可是即便是第三遍后,舟移的答案还是不同于标准答案。

    “这是怎么回事呢?”舟移的语气里有些微愠,透露着些许的不耐烦。

    舟移本来想放弃,“算了,不就是个小题吗?”可是舟移有一股执拗的劲儿,不管说什么都要把这道题搞懂,不能向拦路虎屈服,不然舟移的心里会感觉到不舒服,就像是有一根刺直直地抵在她的胸膛上。

    “要不?”舟移的心里冒出一个声音,“问问周老师吧。”

    “周老师?”舟移一想到周晋,就会不好意思起来。就是“周晋”这两个简单的字眼,就能勾起舟移的万千思绪。像一个石子,荡起圈圈涟漪,向远处向深处蔓延。

    舟移打开了手机,在QQ上一眼就找了那个被她置顶的男人,即使他们上次的聊天记录还是在跨年的时候。

    舟移看着手机屏幕,眼球上反射出对话框。舟移踌躇了一会儿,还是慢慢打字道:“周老师,我想问你一个问题。”舟移刚刚打完,马上就统统删除掉。

    “真的要发吗?要不问问其他人?”舟移的表情有些拘谨,像是在说服自己。

    舟移又习惯性的咬起了嘴唇

    “我该怎么说呢?”舟移内心犹豫道,不就是一个个小小的问题嘛,可舟移却觉得比登天还要难。

    “算了,人总是要迈出这一步的。”舟移的心一横。

    舟移再次小心翼翼地打字道:“周老师,我想你.....”,字还没打完,舟移马上意识到自己少打了个字,“我想你”和“我想问你”可是天差地别的含义,“我想你”就像是摩天轮的顶端,而“我想问你”是摩天轮底端,只是一种“公事公办”的口气。她马上伸出拇指去按删除键。

    下一刻,在舟移眨眼后的下一刻,舟移看见聊天信息显示:

    沈舟移:“周老师,我想你.....”

    舟移把手捂着脸,“我真蠢,怎么把发送键当删除键!!!”

    “撤回!!!!!”这是此刻回荡在舟移脑海里的剧烈洪涛之音。

    舟移急忙忙地撤回,她的手是抖的。

    “成功撤回。”舟移长舒一口气,此刻舟移的感觉就好比劫后余生,就好比大难不死。

    “我撤回的这么快,周晋应该不会发现吧?”舟移心里想到,“应该不会看到的。”舟移安慰自己道。

    舟移还沉浸在刚才计划之外的惊慌之中,手机传来了QQ的提示音。听到声音的这一刻,舟移的身体居然不知所措地颤栗了一下。

    舟移怯生生地再次打开手机。

    周老师:怎么了?

    周老师:你撤回了什么?

    “呼.”舟移长舒一口气,幸亏他没有看到刚刚的信息。“我爱撤回这个功能。”舟移心里惊呼道。

    沈舟移:我想问道题。

    沈舟移:[图片],舟移把题目拍了照,然后发了过去。

    周老师:那我先看看。

    沈舟移:我不急,老师慢慢看吧。

    舟移放下手机,“原来问老师问题也不是什么难事嘛。”舟移自言自语道,舟移就是这样的马后炮,事后诸葛亮。

    接下来的时间里,舟移本来打算接着完成她计划的作业任务,可是她每过十秒钟她就要拿起手机来看一看,看看周晋有没有回复她。每次打开QQ上都没有那个红色的小圆点儿,舟移的内心有些小失望。再后来,舟移干脆就抱着手机傻坐在那里,呆呆地等待着周晋的回复。

    “这个周晋,还是不是老师啊?怎么这么慢?他是乌龟吗?”舟移嘴里包着一口气,微微嘟着嘴,“照他这个速度,理综怎么可能做的完?”

    舟移目不转睛地盯着屏幕,手机一旦要准备黑屏的时候,她就马上用手指点一点屏幕,舟移第一次发觉自己像一个傻子。

    “周晋,你倒是快点啊!”舟移说出了声,反正家里又没人,她可以尽情地大声抱怨,“你知不知道我的心情?你很喜欢吊人胃口吗?”

    舟移像热锅上的蚂蚁,“周晋,如果你在五分钟之内再不回复我,我就....,我就不理你了。”舟移还是一个爱生气的小孩。

    实则舟移有所不知,周晋其实很早就算出了答案,只是他没看标准答案,不放心自己的结果。为了确保答案的正确性,他又验算了好几遍。

    一分钟过去了,“哼,你还有四分钟。”舟移心里暗自想道。

    两分钟过去了,“嘿,你还有三分钟。”

    三分钟过去了,“你倒是快点啊,只有两分钟了。”

    四分钟过去了,“我倒是回复我啊,我可不想不理你。”

    时间到了第五分钟,“我刚刚说的不算。”舟移心里想到。而刚好就在这时,舟移的手机传来了她期待已久的提示音。舟移急切地打开了手机,看见了周晋发过来的解题过程。周晋一个步骤一个步骤的写,每一个过程都在草稿纸上清晰地展示了出来。周晋写在纸上的字要比写在黑板上的字好看些,他的字不像舟移那么清秀,更多的是男性的力度与遒劲的笔势。

    “原来他花这么多时间是为了写清楚步骤。”舟移感觉自己错怪了周晋,“周老师人真好,解答这么仔细,我怎么会不理他呢?当然是选择原谅他啊。”

    “真香。”舟移今天也是一枚“真香”女孩。

    周老师:你知道你哪里出了问题吗?

    周老师:你审题没有审仔细,当然这个题干的表述也有点不够清晰。

    周老师:这不怪你。

    “这不怪你”四个字,被舟移收藏了。

    沈舟移:谢谢周老师。我知道问题在哪了。

    沈舟移:多谢指教。

    沈舟移:mua

    舟移想自己把自己的手给剁了。这个“mua”一般都是舟移和沈母之间发的,平常发习惯了,舟移今天由于肌肉记忆,自然而然就放了出去。

    “这下撤回来,多尴尬。他已经看到了。”舟移摇了摇头,“我这死脑筋。”

    周晋起先还不懂这个“mua”是什么意思,他本能地顺着字面去读“mu”“a”,他的嘴唇一瞬间发出了一阵奇怪的声响。

    他这下懂得是什么意思了。

    周晋的嘴角一上扬,让人联想到漫天璀璨的星光。

    他喃喃低语道:“我知道你在想我啊。”

    谁说周晋没有看到消息!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674/462343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