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梨语 > 两清

两清

    周晋从厨房里走了出来,他走路的时候,脚会在木地板上发出“哒哒”的声响,他手上端着一杯水。周晋递给了舟移,这时候他才发现舟移还一直坐在地上。

    “快起来,地上凉。”周晋俯下身来看着她。

    舟移手上拿着水杯,低下头,慢慢地喝了一口水。水是温凉的,正巧可以缓解一下她身体炙热的温度。

    舟移缓缓抬起头,她的脸绯红。长长的睫毛下面,一双眼睛正在盯着他。

    周晋伸出手来,示意着舟移可以拉他的手,这样可以方便从地上站起来。

    “疼。”舟移说着用自己的手指指了指脚踝。她的脚踝本来就在刚刚游戏的时候就擦破了皮,上一秒前又碰到了茶几的尖角上。

    周晋连忙蹲了下来,看见了舟移的袜子上沁出了丝丝红色,周晋心里不觉一阵痛心,他小心翼翼地一点点的,慢慢地褪下舟移的袜子。

    舟移感觉一阵阵细碎的痛感从脚踝传来,她的眉头皱了,像是一个结。疼痛,让她的呼吸加急,头不自觉地就低了下去,而此刻,他的肩膀给了她的头一个支点。

    伤口周围都乌了,伤口还在流着血。

    周晋的心像是被一根尖刺刺中了一样。“为什么自己要推她下去?”周晋忽然很想抽自己一巴掌。在他的眼里,那伤是那么的触目惊心。

    “不行,”周晋低声说道,“不能够再着凉了。”

    周晋一转身,一把就把舟移橫抱在怀里。舟移的头由于瞬间失去了肩膀这个支撑点,就往下坠,然后跌入了周晋的怀里。

    她的头靠在他的心脏上面。

    舟移咬了一下嘴唇。

    周晋轻轻地把舟移放到沙发上,然后自己就蹲在了地上,温柔地帮舟移解下了鞋带,脱下了鞋子,他的动作很轻也很慢,生怕碰到伤口,怕她疼。

    他起身去拿了医药箱,“可能会有些疼。”

    舟移嘴角佯装笑笑,虽然害怕疼,但她还是想给周晋积极的回应。

    周晋用棉签沾了些碘伏,轻轻涂着了她的伤口上。

    舟移倒吸一口气,嘴巴发出了轻声的*。

    “忍一下,马上就好了。”那一瞬间,周晋感觉是自己伤口破了。舟移那痛苦的轻吟让他心痛。

    舟移的朱唇紧闭,身体有些不自在的轻微抽搐。

    “神经调节。”舟移一边强制抑制住自己的抽搐,一边不好意思地说道。

    舟移看见周晋扬起了脸,朝着自己轻笑了一下,然后他又埋下头去继续替她上药,舟移看着周晋埋下头去的轮廓,那棱角分明的脸和专心致志的神情让舟移看得目不转睛。

    “好了,”周晋帮舟移上好了药。周晋看着舟移痛苦的表情,“不用憋着,痛的话可以叫出来。”

    舟移摇摇头,继续强装微笑地看着周晋,她还是选着沉默地承受着痛苦。

    周晋坐在沙发上——舟移的旁边。他用手慢慢抚摸着舟移的额头,像是要抹平她皱起的纹路。

    “我明天早上一早就得走,大概是开完散学典礼后。”舟移向周晋说道。但是她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告诉周晋自己,也许只是想单纯地告诉他关于自己的一切。况且她现在头疼得要死,像是有一把锯子要直接划开她的头颅,她也没有心思去想“为什么要告诉周晋自己归家的时间”这个问题。

    “那么早?”周晋的语气很好听,很有磁性又不失温柔,就像他的手抚摸在她额头一般的轻柔。

    “嗯。”舟移点点头,头慢慢地就顺着沙发后面的背靠滑了下去。头,又回到了他肩膀上的那个支点。

    “我明天还得要开会,所以要后天才能够回到H市。”周晋还是刚刚的语气,像是在宠溺着舟移。周晋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告诉舟移这些,他的嘴在他的意识思考到这个问题之前就已经说出来了,也许也只是想让她知道关于自己的一切吧。

    可是这时候舟移的脑子却是昏昏沉沉的,像是有千斤重,她即便是耳朵听了也记不住。她的头就像是注了铅一般,越来越沉,越来越重。那种痛是难以用语言来比拟的,但却在头颅里无尽的绵延开来。

    “头,好痛啊。”舟移小声地嘟囔着说。

    周晋伸出手摸了摸舟移的小脑袋,“头痛的话,就闭上眼睛睡会儿吧。”他尽量把话说得很轻,头痛的人是不想听到大声的话语的,这会让人更加心烦。舟移慢慢地闭上了眼睛,依偎在周晋的肩头,像个听话的孩子,周晋保持着一动不动,生怕自己的动作会叨扰到了舟移的梦境。周晋这才回想着刚刚发生的事情,他现在才有时间来回想这一切:大吵大闹的舟移?小野猫的舟移?可怜生爱的舟移?

    今天晚上发生的事儿实在是太多了,对于周晋,所发生的一切是那么的措手不及,不过也让他认识到了一个完全不同于教室里的舟移。

    “也许自己就不应该让她进屋的?”周晋心里暗自想到,像是在问自己,又像是答案早已确定。

    下一刻,周晋看着眼前的沙发,茶几,水杯。他的嘴角轻轻笑了一下,“这也许这是一个幸运的错误。”

    过了一会儿,周晋感受到了舟移均匀而又有节奏的呼吸,她的气息直接打在了周晋的脸上,周晋的脸传来一阵痒酥酥的感觉,周晋小心翼翼地轻微地转过头,看着趴在他肩上熟睡的舟移,她就像一个小宠物一样,撒泼玩累了之后,就沉沉地睡去。

    等等,周晋发现了什么?

    周晋定睛一看,发现自己的肩头的衣服却已经湿了,那是某人睡觉是留下的口水。舟移的睡相憨憨的,嘴巴是半张开的,玫瑰红色的脸颊,眼皮微动,长长的睫毛也跟着颤动,仿佛蝴蝶扑扇的翅膀。

    “又傻又可爱。”这是周晋看见此景后第一个迸进入脑海里的词。周晋很想伸手上前去捏捏舟移的小脸,可是他不能动,他要做她舒适的枕头。

    周晋的目光落到客厅的挂钟时,周晋这才发现时间已经很晚了,时间总在不知不觉中过去一大截,周晋这才意识到栖息在他肩头这个人并不属于这里,他现在得要把她送还回楼下去。想到这,周晋的心里忽然升起一股失落感,也许在他的心底里更希望舟移能留在这里吧。

    周晋蹑手蹑脚地一点儿点儿地挪动着身体,他很小心,最后终于从沙发上脱了身,舟移此刻横躺在沙发上,她睡得很香。

    周晋站起身来,穿上了外套,准备把舟移这个还在睡梦中的家伙儿送回家。他以最小音量走到舟移的面前。舟移睡在沙发上,一只手压在了脑袋下,另一只手放在大腿上,还是刚刚那个憨憨的睡相。虽然舟移上身著着略带臃肿的羽绒服,但是不得不说这个动作,显示出了舟移笔直的腿型,又长又直,虽然不像筷子腿那样瘦削,但是确实是修长和极具魅力的,让人移不开眼睛,至少周晋是这样认为的。

    周晋看着舟移的小脸,周晋再一次发现舟移生的是如此精致,她的眼睛是闭着的,但周晋的脑海里却有一双属于舟移的灵动的大眼睛,像一块磁石能够准确地吸引到你。当她看你时,你就会像被施了魔咒一般,被她眼睛里的神采深深迷陷,而当她不看你时,你就会偷偷地贪恋地回想着她当时看你的眼神。周晋每次看舟移的眼睛的时候,她的眼睛都像有一层水膜笼罩着,发出脉脉如流水一般的目光。她长长的睫毛低垂着,似乎每一下细微的颤动,都轻轻地,犹如羽毛。两眼之间的鼻梁纤巧、挺立,肉色的鼻翼长得非常雅致。她的鼻梁上有时会架着一副圆圆的金丝眼镜,给舟移平添了几分文静的气质,不过眼镜大多时候都是上课的时候戴,周晋得承认,有好几次他在上课的时候正是因为看见了舟移而差点走神,那是她总是正戴着金丝眼镜,一脸求知欲地看着他。她的嘴唇极薄,透着机敏和灵气,而此刻她的嘴巴正在小声喃呢着什么,不过声音太

    小周晋听不清她在说什么。

    周晋悄悄地走近舟移,舟移这个小妖精,睡姿都是那么的迷人。这让周晋有些把持不住,他的身体轻微向前凑去,头一点一点靠近舟移。

    “当她不看你时,你就会偷偷地贪恋地回想着她当时看你的眼神。”

    周晋的脸正在一步一步地逼近着舟移的脸。

    一个冰凉的唇烙印在了一个炙热的额头上。

    周晋的吻停留的时间很短,就好比蜻蜓点水。周晋迅速地结束了这个单方面的吻,也算是满足了自身的愿望。

    周晋承认自己“胆小”,这个禁忌的吻,他只敢悄悄地表达。

    周晋知道舟移是一定不会知道的,因为此刻的舟移睡得很香,在周晋眼里舟移睡得就像一只小猪佩奇。

    “你占了我的便宜,现在我得还给你。你借醉酒爬到我身上强吻我,那我只好欺负你醉宿偷索吻,我们两清。”周晋小声说道,嘴角不住地就笑了。

    接下来,周晋一把抱起来舟移,打开了门,向楼下走去。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674/462342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