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梨语 > 归家

归家

    舟移坐在飞奔而驰的高铁上,窗外的风景在眨眼间瞬息瞬万变,一道道景不觉间就被甩在了身后,舟移在想这也许就是人生。

    舟移的脑海里也在飞快的回想着关于昨天的一帧帧画面——上课,晚会,游戏,唱歌.......再后来是什么,舟移却着实记不起来了,她的记忆兴许停留在了唱歌时,后面发生了什么她记不得了,关于昨晚的记忆就像是一张雪白的纸上,正中央却留着一个豆大的黑点,像一个黑洞,吸走了关于后续的记忆。

    她今早一起床,就看见悦悦坐在她的床头边上,正一脸奸笑地看着自己。

    “怎么了?”舟移还没有睡醒,她的眼睛朦朦胧胧的,极不情愿地微眯着眼睛看着悦悦。

    悦悦还在莫名其妙地笑,“你倒是给我讲讲你昨晚到底发生了什么,如实招来!”

    “昨晚上?”舟移揉揉眼睛,一听声音就是没睡醒的样子,软绵绵的。舟移拼命地想要回想起些什么,可是回忆的磁带就是倒不回昨晚上唱歌之后的事情。

    “我...我不记得了。”舟移看着天花板说道。屋外是天未破晓前漆黑的夜,旧年里呆在学校的最后一个早晨了,发白的灯光照的让舟移眼睛疼。

    “不记得了?”悦悦有些失望地说道,她原本还想套一套舟移的话,现在她满怀期待的小眼神黯淡了下来,不觉“唉”的叹了一口气。

    “不过...”舟移说着挠了挠头,手搭在额头上,她的脑子里还是一片木然,“那我是怎么回来的?”

    “你连自己怎么回来的都不记得了?”悦悦故意装作调侃的语气说道。

    “我这早上六点半的脑子还没有开始运作呢。”说着舟移就又打了个哈欠,眼睛不由又准备慢慢地合上。

    “你是被周晋抱回来的。”悦悦说着,声音提高了八度。

    “什么?”舟移的眼睛猛然一下就从闭着变成睁开,瞳孔放大,脑子里传来“哐当”一声。

    “你别拿那种眼神看着我。”悦悦说着准备起身离开。

    不料舟移一把抓住了她,“别走,快告诉我发生了什么。”

    悦悦叹口气,这个舟移居然还要求自己帮她填补记忆。“昨天,差不多时间都快到十一点半了,我看你还没有回来,于是就准备出门去找你,谁知道我刚刚换好鞋子就传来了敲门声。我就连忙跑过去开门,结果一开门就亮瞎我的狗眼。”悦悦说到这儿故意停了停,她看见舟移的脸红了,低着头,身体向下蜷缩在被子里。

    “你害羞了?”悦悦停下来,顿了顿。

    “没有,就是觉得有些尴尬。”舟移小声支支吾吾地说道。

    “那算了吧,我就不说了。”

    “别...”舟移一把抓住了悦悦的手,攥得紧紧的。

    “你继续。”舟移虽然低着头,但是隐约可见脸红。

    “好吧,那我可就接着说了。我看见你...”

    “看见我怎么了?”舟移娇滴滴地说道,她低着头,不停地玩弄着手指。

    悦悦一打开门,就看见了一个挺拔的男人的身影,她的心忽然一沉,背后不由得冒出一身冷汗,怕是坏人。

    不过下一刻悦悦定睛一看才发现那人是周晋。她不觉舒了一口气。当悦悦的目光再次聚焦在周晋的身上时,这才看到周晋的怀里正依偎着一只熟睡的小猫。

    悦悦睁大着眼睛看着眼前的一切,她的小脑袋有些运转不过来。

    “什么情况?”悦悦的心里全是一脸的黑人问号。悦悦吃惊且带着疑惑的眼神投向了周晋,那目光像是在说:“这是怎那么回事?”,是的,此刻的悦悦已经暂时丧失了语言功能。

    “睡了。”周晋就说了这两个字,说的时候他低下头来看着怀里的舟移,嘴角不觉微微一笑。

    周晋挺直的腿迈进了客厅。

    “沙发?”周晋轻轻地对着全程一脸懵逼的悦悦说道,他“唯恐惊扰怀中人”。

    悦悦根据残留的理智推断出周晋想说的是:“我把舟移放在沙发上吗?”

    悦悦愣了一下,“不不不,卧室。”,把舟移从沙发上搬到卧室床上,悦悦可做不到。

    周晋第一次踏入了舟移的闺房。

    舟移的房间本来就是租来的,而且也就租一年,所以舟移和悦悦也就没有怎么装饰,朴素的房间里搁着两张床,墙角伫立着一个大衣柜,两张床一张粉,一灰,一亮一暗,少女心的悦悦自然偏爱粉色,舟移对那些倒是没什么感觉,她倒是喜欢素一点,素给舟移带来心静的感觉。如果说这个房间里要是还有一点舟移的“气息”的话,那就是书桌上放着一张肖恩·蒙德兹的明信片和床头墙上挂着一张泰勒斯威夫特的专辑海报。对了,差点忘了,还有书桌抽屉里的一大堆零食,那是舟移的小仓库,她晚上的专供夜宵。

    周晋轻轻把她放到了床上,像是在放一个古董一般小心翼翼,生怕过于剧烈的颤抖会惊醒她。舟移的双眸紧闭,睫毛弯弯翘翘的,她一定睡的很香,周晋想她一定做了一个好梦。

    高铁进隧道的时候,车窗玻璃上倒映着舟移的脸庞。

    “怎么办,我都不知道我昨晚发生了什么?我该怎么面对周晋?”舟移一脸苦笑地对着悦悦说道,“我今天开散学典礼的时候都没好意思看他。”

    “好了好了,你从早上六点半一直叨叨到现在,没事的。即便是你做了什么坏事,你的周晋也肯定不会和你计较的。”悦悦打趣地说道。

    “不,我这么听话,怎么可能会做坏事。”舟移为自己开脱道。这话周晋听了,定会笑。

    “对了,悦悦,你昨晚十一点半都还没睡,在干嘛呢?”舟移随便闲扯了一句。

    这下该轮到悦悦紧张了,她的身体被吓得抽搐了一下,“没没没,没什么,你知道的,学习,学习。”悦悦说得语无伦次,她做梦也没想到舟移会问到这个问题,她的手机屏幕显示她现在正在和白枫QQ聊天。

    这打脸的速度真是触不及防。

    不过舟移也没太在意,她的心思在昨晚上,在周晋身上。

    高铁开出了隧道,外面是连绵不断的群山,起起伏伏,像是马背。

    而家,就在马背的后方。

    PS:鄙人因期末考试任务重,近期将不再更文,还望大家海涵。后期一定会加倍更新,谢谢大家的支持。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674/462342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