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梨语 > 三秒

三秒

    “因为它是你喂我的饼干。”

    那一瞬间,悦悦的脑子里一直在回绕着这句话。

    眼前的白枫眉眼弯弯,正在对着她笑,昏暗的红光下,他的脸棱角分明。

    悦悦感到鼻子忽然一酸。

    四目相对。

    “怎么了?”白枫的嘴角上扬,“怎么一直看着我?”说着,白枫就伸出手来,悦悦看着他的手,他那温暖的手,在向着自己的方向移动。

    他的手离悦悦的脸只有一毫米的距离,悦悦闻到他指间的淡淡海苔味道,那是刚刚薯片残留在指缝的味道。

    悦悦忽然感到自己竟想贪恋这手掌的余温。

    白枫修长的手指落在了悦悦弹指可破的脸上,轻轻地揪了揪悦悦的脸:“怎么了?小傻瓜。”

    悦悦看着白枫,嘴角笑了笑,发觉眼睛有些起雾。

    悦悦有些不知所措,她只好闭上了眼睛,但是她还是凭直觉感受到白枫正在靠近自己,越来越近,他的头在向自己逼近。悦悦本能是想要逃避,可是她的身体却不想移动,或者说她的灵魂也许正期待着下一秒发生的事情。

    她的呼吸变得不均匀起来,心跳加速,脸上溢出一抹潮红。她的脸感受到了白枫鼻腔呼出的炙热气体。

    “嘿!!”不知从哪里冒出来的大声叫唤。

    悦悦忽的猛然睁开眼睛,发现眼前白枫的脸离她的脸是那么的近,近的只在咫尺。

    俩人的目光带着惊恐,循着那大煞风景的声音方向看去——两个身影站在路的那头。悦悦永远都不会知道,那个大喊大叫的正是撒酒疯的舟移。

    “走。”白枫忽然一把拉起悦悦的手,悦悦的小手再次落入他温暖的掌心。

    悦悦还没反应过来,就在刚刚,最甜蜜的时刻立马变成最尴尬的时刻,悦悦莫名感觉到一股心虚,所以她并没有听见白枫的话。

    下一刻,她的身体就像刚刚她的小手一样被白枫直接拽拉了起来。

    悦悦猛然一下重心不稳,跌在了白枫的胸膛上。悦悦感觉自己的额头撞击到了什么重物,回过神来才发现自己的身体落在了白枫的怀抱里。

    悦悦仰起头看着白枫的脸,她脸上的酒红还未褪去,她此刻听得见白枫胸腔那头“扑通扑通”的心跳。

    白枫向下看着怀里的悦悦,“看来我也没有亏。”

    “嗯?”悦悦皱起了眉头,“亏?”

    下一刻,她感觉被白枫抱的更紧了。

    悦悦抬起头看见白枫正在对着自己傻笑。悦悦本能的把头埋下去,白枫感觉像有一只小puppy正在他的胸膛上温柔地摩擦。

    “快走吧。我可不想再被其他人发现。”悦悦的头还是埋在某人的胸膛上,所以悦悦说话的时候,白枫感觉胸膛痒酥酥的。

    “让我再抱三秒钟。”白枫温柔的声音掉进悦悦的耳朵里,“好不好?”

    悦悦没有说话。

    “一”,寂静的空气里响起了白枫的倒数,声音像磁石一样吸引着悦悦的魂。

    “二”,悦悦感觉到了白枫心脏的加速跳动。

    “三”,白枫忽然一瞬间又抱紧了一下,“好了。”他的声音里听得出还有留恋。

    白枫松开了怀抱。

    “你想把我勒死啊?”从怀抱里“解脱”出来的悦悦说道。

    “我怎么会舍得勒死你啊?!”白枫一边说着,一边摸摸悦悦的头。

    “明天多久的高铁?”,白枫问道。悦悦和白枫又漫无目的地在校园里走着。

    “时间挺早的,可能一开完散学典礼就得马上走。”悦悦回复道。

    “这么急。”

    “我妈可能是想早点见到我,给我抢了最早的高铁票。”悦悦也很一脸无奈的说道。

    “好吧。”白枫说着垂下了头,“所以今晚是我们今年最后的独处时光了。”后面一句话白枫说的很轻,像是在自言自语。

    可悦悦还是听见了。

    “惨无人道的高三生活会在年后提前开学的,那时候你不就又见到我了,再说了我们可以手机联系。”悦悦试探着安慰白枫道。因为她的内心深处也同样是十分不舍。

    “不过今年挺好的,它送给了我一个最好礼物。”白枫话锋一转。

    “嗯?什么意识?”悦悦皱起了眉头。

    “你。”白枫双眼注视着悦悦。

    悦悦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你少来。”

    悦悦抬手看看腕表,“时间已经不早了,你得回去了,不然待会儿宿舍大爷会锁大门的。”

    “我们走了这么久吗?我还以为只是一小会儿。”白枫不相信地还亲自看看了表,确实是时间不早了。

    白枫沉思了一下,“那这样吧,我把你送到你家楼下。”

    “嗯。”悦悦咬着唇,点点头,“不过看样子我们得走快点儿。”

    白枫伸出了手。

    这一次白枫和悦悦紧紧的握住了对方的手。

    “到楼下了,”悦悦拖的有些长,好像把话语拖长,时间就会过得很慢些。

    “嗯。”白枫的眼睛直勾勾的看着悦悦。

    “怎么了?”悦悦嘴角微微笑着,“又在想什么坏主意?”

    “关于你的坏主意。”白枫挑了一下眉。

    “那我就不想知道了。”悦悦别过头,准备转身离去。

    白枫一把把她的身体拉了回来。

    “让我再抱你三秒。”白枫笑着说道,但内心深处却是涌起淡淡的哀伤。

    悦悦忽的瞳孔放大,看着眼前的白枫正张开双臂,等待着她的拥抱。

    “一个人不要起脸来可真是漫无止境。”悦悦说着有些羞涩地笑道,脚步上前一步,张开双臂,身体向前倾,双手环抱着白枫的腰。

    白枫一只手抱着悦悦,一只手摸着她的头,从她的头发里穿过,然后对着怀里的人小声说道:“当我发现自己爱上你的时候,我已经无法自拔。”

    白枫用同样的台词回应着悦悦。

    在怀里的悦悦噗嗤一下就笑了。

    和白枫分别后,悦悦爬楼梯到了二楼,从二楼间隙的窗户看向大路上,看着白枫的身影一步步远去,直到消失在路的那头后,她才继续爬上楼梯。

    终于到了顶层的家,悦悦掏出钥匙,打开房门。

    灯没有开,房间里漆黑一片。

    “舟移跑哪里去了?”悦悦心里暗自想到。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674/462342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