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梨语 > 饼干

饼干

    悦悦和白枫就在校园里闲逛着,反正提前放了学,现在这个校园里也是空荡荡的,没有什么人,人都在教室里面。悦悦和白枫可以悄悄地靠近着走。

    华灯初上,夜色凉凉,如水月光。

    白枫的喉结咽口水,他虽然眼睛看着前方,脚步向前,可是他的心里却想的是身边的人,旁边悦悦晃动的手。

    都靠这么近了,也应该牵个手了吧。

    白枫每次刚一这么想,就下定决心要把这个想法变成现实,但是每一次刚刚要准备去牵悦悦的手时,总会咽下一口口水,畏惧不前,不敢把手伸上前去。

    刚刚下定的决心,马上就变得虚弱起来。

    在反反复复地纠结中,白枫和悦悦漫无目的地走在冬夜空寂的校园里。

    “好冷啊。”悦悦一边说着,一边搓了搓双手。

    “啊!?”白枫一惊,这不是一个好机会吗?“天啦,难道是上天听见了我的诉求了吗?给我一个天赐良机。”白枫心里想到。

    他垂着的手向着悦悦的手靠近,他明确地感受到了悦悦手背的寒意从他手上的神经传到大脑。

    白枫尝试着牵牵悦悦的手。可是还没等白枫把悦悦的手牵到,悦悦就把手迅速缩了回来。

    悦悦的手快速躲进了上衣的口袋里。

    白枫瞬间怅然。

    “难道是自己行动的时间太晚了吗?还是她不想让我牵她的手呢?”白枫心里闪过一丝疑惑。白枫停下脚步,转过身子来看着悦悦。

    悦悦也停下了脚步,看着白枫疑惑的脸,像是在深情地在责问:“你为什么会躲开呢?”他的目光是炙热的火,炯炯的目光就直接投和悦悦,和她四目相对。

    悦悦看着白枫的表情有些想笑,他就像一个没有吃到糖果的小孩。

    在白枫的深情的目光注视下,悦悦只好不好意思地低下头,脚尖不停地踮着,使得身体在前后摇晃。

    “那个...不是你想的那样。”悦悦低着头说。

    “那是怎么?”他的语气带着疑惑,但又不失温柔。

    “那个...牵着冷。”由于悦悦身体前后的摇摆,她的碎发在不停的飘动。

    “啊!?”下一刻悦悦吃惊地叫了出来。

    上一秒前,她感觉自己的手臂被一强有力的力量拉扯着,白枫一把把悦悦的手从兜里拽了出来。

    下一秒后,悦悦的手落入了某人温暖的掌心。白枫双手捂着悦悦的手,捂得紧紧的。

    “你的手好凉。”白枫和悦悦的脸靠的很近,中间只隔了一个被捂住的手的距离,白枫说话时,嘴巴里吐着热气。悦悦感觉那热气氤氲在了她的脸上。

    “他的手好暖。”悦悦的瞳孔在放大,睁大着眼睛看着白枫的脸,仿佛对刚才所发生的一切感到茫然和无知。此时白枫的两只大手就像竖起的城墙,把悦悦的小手紧紧地围住,替她挡去蚀骨的寒风。

    白枫低下头,把头靠近两人的手。向着城墙里的小手不停地吹着热气。白色的烟雾从悦悦捂住的小手冒出。

    “还冷吗?”白枫抬起头,看着一脸错愕的悦悦。他的眼睛微眯着,像是在微笑。

    悦悦瞬间沉醉了。

    还没等悦悦反应过来。她的另一只手又被某人“粗鲁”地拽出了上衣口袋,再次落入温暖的掌心。

    悦悦看着俯身下去对着手掌哈着热气的白枫,瞬间手暖,但心更暖。

    悦悦和白枫的走着走着双脚就不由自主地就走到了教师公寓楼下。

    “居然走到家楼下了。”悦悦把头仰起来,看着顶楼的房间。

    “你是说今天就到此结束的意思吗?”白枫说道。

    悦悦听出了他话里的失落。

    “你看,我们的房间灯都还没有开。这个舟移肯定还在晚会上happy。要不我们在转转?”悦悦一边说着一边转过头来看向白枫。

    “嗯。”他点点头,他的脸闪过一丝欣悦。

    “我们去那边的亭子坐一坐吧。”悦悦指着路那头的亭子说道。

    亭子是仿的古亭建的,牛血一般的眼色,亭子正中央的顶上挂着一盏发着昏暗红光的灯笼。悦悦和白枫来到亭子里坐下,悦悦先坐下,白枫本来是想挨着悦悦坐着,可是想一想又算了,两人之间隔了一个身位。

    两人都是斜着坐着,向着彼此倾斜。

    “你知道吗,现在的你头发看起来是红的,很好看。”白枫对着悦悦说道。

    “我想不是好看吧,应该是更像女巫吧。”悦悦说道。

    “不,真的挺好看的。”悦悦听白枫的语气是认真的。

    “好吧,我勉强接受下你的赞美。”悦悦有些调皮的回应道。

    “对了,我想起一件事来。”说着,悦悦就转过身去,翻弄着书包。

    “什么事?”白枫把身子朝悦悦的方向摞了摞。

    “当当当,”悦悦自己给自己配了音效,她从书包里拿出了那一大包零食。

    “噫?我给你的零食,你没吃吗?”白枫反问道她。

    “一个人吃多没意思啊,所以我决定和你一起分享。”悦悦把那包零食放在了两个中间。

    “你一样都没有吃。”白枫清点了零食数量后,抬起头来看着悦悦。

    “我这不就吃嘛!”说着悦悦就撕开了一包薯片,“和你一起吃。”悦悦看着白枫,她笑了。

    白枫也笑了。

    两人开心起来,就把薯片的袋子当做酒杯,吃薯片之前先碰杯。哈哈大笑说着一些无感紧要的闲话,大体也就谈论着班上的事。悦悦笑,白枫就跟着她一起笑,悦悦吃,白枫就跟着她一起吃。

    “我这个饼干真的好好吃。”悦悦把自己手里饼干的盒子在白枫的眼前晃了晃。

    “那好吃你就吃。”白枫微笑着说道,没有一点要和悦悦争抢的意思。好的,当然要给她吃。

    “不,你也吃吃。”悦悦说道,“我喂你吧,你把嘴张开,但是不能吃,要我说吃,你才能吃。”

    “真的?”

    白枫还以为自己的听觉出了问题,可是眼前悦悦正拿着饼干向他的嘴巴处移动,这是他才敢确认自己没有听错。他的脑子里“嗡”的一声,屏住呼吸,心跳不住地加速。

    白枫把饼干衔在嘴里,却甜到了白枫的心里。

    “你知道我为什么要喂你吗?”悦悦一边说一边窃笑,后来忍不住了就变成哈哈大笑。

    “怎么了?”白枫一脸懵逼地问道。

    “因为那是落到地上的,快吐出来啊。”悦悦对着白枫说道。

    白枫看着悦悦,把饼干吃了下去。

    “你是傻子吗?干嘛吃下去?”悦悦从欣喜中回过神来,变得震惊。

    “因为它是你喂我的饼干。”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674/462342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