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梨语 > 零食

零食

    听说舟移她们班最后一个晚上是用来开迎新春晚会的,悦悦的心里是崩溃的,不觉叹了一口气,“唉,为什么我们是照常上晚自习?”

    其实不止舟移他们班,还有好些班都是决定开晚会来庆祝,悦悦班的班长以旨在为人命服务,发扬大无畏的牺牲精神,决定冒死向班主任谏言,可是悦悦的班主任却是个老顽固。

    “他们现在玩,我们现在学,到时候我们高考完后再玩。”说着,就发下了一沓沓的寒假作业。

    作业试卷刚刚发下来,隔壁的晚会就正式开始了,真是“鞭炮齐鸣,锣鼓喧天”,悦悦的魂是早就没了,想到此刻舟移正在快活,自己却如此苦逼地坐在座位上写着卷子。“这世道真是不公。”一墙之隔是一群人的热闹,而墙这边是一个班的冷清。

    同学们听着隔壁的欢声笑语,心早已经飞到了九霄云外,幻想着隔壁该是怎样的一个欢快光景,真是大有“身在曹营心在汉”的感觉。

    掌声雷动,欢呼不绝,一阵阵笑声交织、渗透在喧闹空气里,从隔壁传到悦悦的教室里,渗入座位上焦躁的人的耳膜中。教室里是一片压抑的气氛,坐在座位上的人摩拳擦掌,如坐针毡,跃跃欲试。像有一层密密的网,阻碍着激情与欢笑的肆意奔流。

    严肃的班主任坐在讲台上,看着讲台下同学们“痛不欲生”的神情,白花花的试卷一个字都没有写,在灯管下白得刺眼,让人晕眩。

    班主任放下了手中的笔,无奈地叹了口气。

    下课的时候,班长也算是豁出去了,再次冒死求见班主任,班主任一想到同学们难受的表情和低下的效率,也就顺水推舟,含含糊糊地点了头。

    由于时间不够,大家已经没有时间再准备节目了,就商量着看电影。众人在一起,就有十多张嘴,也就有上百多种选择。看什么电影好呢?大家莫衷一是。

    上课铃已经响了,班主任走进教室:“还没选好看什么?再选不好,我们就不看了,就继续学习。”

    瞬间,讲台底下就炸开了锅,同学们大声叫道自己推荐的电影名称,班长一时间头皮发麻,举棋不定,把手悬在电子白板上,一动不动,什么也没决定。

    “还是看个外语片吧。”班主任说道,“还能学习一下英语。”

    “唉,”悦悦叹一口气,“班主任怎么这么执着,真是时时刻刻都不忘学习,不知道我们都是看字幕的吗?”

    大家都冲着班长叫道,班长脑子都快要被闹晕了,就只好选了一个时间稍微长一点的经典外国电影。

    “凯拉·奈特莉版的《傲慢与偏见》!”悦悦惊喜地小声说道,这部电影她好早之前就看过了,真的很唯美,真的很浪漫。

    前排的同学把教室的灯关了,电子白板上出现着一帧帧画面,伊丽莎白正在农场上看着书,悦悦出神地看着,像这样的好电影叫她看一千遍、一万遍都没有一点儿问题,因为即便是看了一千遍、一万遍,她还是会被大雾中,晨曦下达西先生走向伊丽莎白的那个画面而感动到泪湿眼眶。

    电影中,大家正在舞会,载歌载舞,每个人都激情飞扬,肆意流露着欣喜若狂。悦悦正痴迷地看着,忽然她的手肘被戳了一下,悦悦回过神来,把眼睛的视线从电子白板上移到自己身旁的过道上,发现一个黑影正蹲在教室过道旁,白枫正蹲着身子,低着腰,紧靠着悦悦的课桌旁,小心翼翼,希望不要被其他人发现。

    “班主任还在前面呢!你干嘛呢!?”悦悦把脸凑近白枫,低声在他耳边说道,悦悦的语气里透露出焦灼与惊讶。要是在被班主任发现,悦悦敢肯定会在寒假来临之前,又要去办公室里喝一道茶,或者甚至自己的父母也会被一同邀请前来。

    借着电影微弱的光,悦悦还是清楚地看见了白枫脸上流露出的一丝失落。

    “我其他班的朋友开晚会,给我拿了些零食,你拿去吧。”说着白枫就把一大包零食交到了悦悦的手上。

    悦悦心头猛然一震。

    下一秒,悦悦发现白枫就不见了。悦悦循着白枫座位的方向看去,他已经坐回位置上了。悦悦低下头,看着怀里的零食,抬起头来,电影中达西先生正在以一种脉脉含情的眼神看着伊丽莎白,那一刻悦悦幸福的笑了。

    再看一遍电影,悦悦完全没有厌倦感和已经知道了剧情发展的无趣,相反再看一遍,她反而有了许多新的感悟,有了新的发现,但是到了电影的最后,悦悦还是哭了。茫茫的大雾中,达西先生从那头向伊丽莎白缓缓走来,雾气逐渐慢慢的消失,悠长的镜头有一股说不出的情怀,亦或是魅力。晨曦驻足在两人的鼻尖,画面定格在这一刻。“真好。”悦悦低声说道,她的嘴角笑着,眼泪却从眼角滑落了下来。

    电影结束了,灯开了,悦悦赶紧用纸巾拭去自己的泪痕,但眼睛却还是红的。电影的结束比下课铃声提前来临,班主任提起手看看表,还有十五分钟下课。同学们大都还沉溺在刚刚的电影里,看来学习是学不进去的了,班主任心想反正都已经看了电影,就不如让大家提前回寝室,收拾收拾行李好准备明天的回家。

    “下课吧。”班主任第一次这么开明。

    “没想到这个老顽固也开化了。”悦悦心里正这样想着,忽然桌子上不知从哪里飞来一个小纸条。

    “我可以邀请你跳支舞吗?”这是纸条上写着的字,也是达西先生邀请伊丽莎白时说的话。悦悦抬起头,看着白枫正在回头看着自己,不觉得脸一微红,用牙齿轻轻咬着下唇,含羞地点点头。

    终于,教室里只剩下了悦悦和白枫两个人。当最后一个同学离开后,白枫马上就跳到了悦悦的座位旁边,然后转过头来看着悦悦,傻傻地笑着。

    “怎...怎么了?”悦悦被白枫看的有些不好意思,不自在地捋了捋鬓角的头发。

    “没什么,就是想看看你。”白枫用一只手撑着头,脑袋斜着看着悦悦。

    “我有什么好看的。”悦悦一边说着,一边仓促地把中性笔装进笔袋里。

    “马上就要放假了,我怕我会太想你。”他的眼睛还是目不转睛地看着。

    悦悦感觉脸颊好烫,悦悦手上不停地收拾着桌面上的书籍,她感觉自己的心跳的好快。

    “你的眼睛这么是红的?”白枫温柔的语气中透着关切。

    “白枫同学你看够了吗?我收拾好了,我得回公寓了。”悦悦说着站起身来。

    “可是你还没告诉我,你的眼睛为什么是红的?”白枫也站了起来无辜的表情像个小孩。

    “我可只能等你一分钟。”

    下一刻,白枫快速地奔回自己的位置,一边慌乱地收拾着书包,一边开心地笑着。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674/462342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