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梨语 > 傻子

傻子

    舟移白皙的脸上溢出一抹绯红,像是在她那如香草冰淇淋一般白嫩的肌肤上撒了一层淡淡的樱花粉。在长长的睫毛下,她的眼睛微微的眯着,由于微醺的醉意,朦胧地似睁非睁,手撑着脑袋,白皙的手背和红润的脸庞一相对比,显得清寡与无助。脑子里一想到刚刚的事情,嘴角上不觉苦笑一下。

    小颦微笑尽妖娆,浅注轻匀长淡净。

    “罢了,罢了,”舟移心里哀叹道。

    “可是为什么呢?为什么你会不在呢?为什么你会离开呢?为什么不听我唱呢?”舟移小声喃喃道,眉头不自主地就皱了起来。

    “什么为什么啊?”小元看着舟移,“你小声嘀咕些什么?”

    “你为什么不听!”舟移哀怨地说道,把头忽地扬了扬,眼神看着头顶亮得发白的灯管,另一只手用指甲在课桌上划着。

    “我当然在认真听,大家都在很认真地听你唱,而且你也唱的特别好,不过就是有几个调子跑了,”小元嘻嘻地说道,“看来你喝了酒后就不怯场了,平时叫你做个自我介绍都那么紧张,今天要是你没喝酒的话,估计还没叫你唱,你脸就红完了。”小元打趣道,她本来是想趁着舟移的酒气,好好逗一逗她的,可是舟移听了之后压根就没笑。还是眉头紧锁的表情,眼神迷离地看着天花板,看着看着就从眼角划过一滴泪。泪滴慢慢地淌过舟移的脸颊,脸是红的,是烫的,泪水是透明的,是凉的。

    “怎么还哭了呢?”小元吃惊地说道,感到一丝不知所措。

    “我是不是唱的不好?”舟移问小元道。

    “唱得好,当然唱得好!”小元一边说着安慰道,一边用纸巾帮舟移擦拭去了泪痕。

    小元不知道舟移真正的心事,以为舟移只是因为喝了酒,加之刚刚在全班面前唱歌并且有几个音不准,所以才哭的。

    “喝了酒的人感情就是容易泛滥。”小元心里想到。

    舟移把身子一倾,靠在小元的身上,把头埋在小元的肩头上。

    “好了,好了,不就是几个音不准嘛,别哭了啊?”小元一边摸着舟移的头一边安抚道。

    慢慢地舟移不哽咽了。

    小元因为自己的酒被舟移喝了,就只好从室友那里又拿了一瓶。

    “你说你,还把我的酒给喝了。不过我现在又有一瓶了。”说着小元拉开了易拉罐的拉环。

    其实小元也不是太会喝酒,她只是单纯地认为热闹的气氛和啤酒很配,仅此而已,所以小元只喝了五分之一,还剩了五分之四留在了易拉罐里。

    “给我喝一口。”舟移的脑袋还靠着小元的肩上,她说话的声音很轻,语调很细,用手指指了指小元课桌上的易拉罐。

    “你还喝?”小元睁大了眼睛,“上一瓶我就没有怎么喝,加起来你都快喝了两瓶了,你还上瘾了吗?不可以!”小元义正言辞地拒绝道。

    “就一小口嘛。”小元看着舟移,她像一个乞求糖果的小女孩,眼神里透着楚楚可怜,向小元投来让人同情的目光,不觉让人心生怜悯。

    “真的就一小口?”小元不信地反问道。

    “嗯嗯”舟移坐直了身子,连忙点点头,像一只乖巧的小猫。

    小元抗拒不了,只好作罢。

    “那好吧,就一小口哦。”说着,小元就把啤酒递给了舟移。舟移喝啤酒的样子让小元想起了喝牛奶的小女孩。

    “给。”舟移把易拉罐递还给了小元,小元摇了摇,“你恐怕喝的不是一小口而是一大口或者n多个小口吧。”

    “嘿嘿”,舟移冲着小元傻笑。

    小元看着舟移无奈地叹息一口,“上一秒还哭得稀里哗啦,下一秒就露出智障一般的微笑。”

    晚会比平常的晚自习提前十分钟就结束了。舟移回教师公寓之前还踩了好几个气球,每踩爆一个气球,就会像一个傻子一样发出“哈哈哈”的嬉笑。此刻的小元总会一脸嫌弃地看着她。

    “要我送你回教师公寓吗?”小元有点不放心舟移,她不仅醉了,还有点儿傻。

    “我又没醉,当然能自己回去。”舟移嘴上说着,但身体却在情不自禁地以一定频率晃动摇摆。

    “算了,我还是送你回去吧”,小元只好自认倒霉,“都怪我自己为什么要给你拿酒喝?”

    幸好晚会提前结束,回公寓的路上没有人,要是有人看见了,舟移酒后摇晃的身姿一定会被举报到贾主任那里,那时候小元也得遭殃。

    舟移不光走路摇,一路上嘴巴还说个不停。

    “小元,你快看,那边那个亭子里面坐着两个人。”舟移喝醉后说话的声音很大。

    “你说话能小声点儿吗?”小元说道。

    “嘿嘿,”舟移又发出了傻笑,凑到小元的耳朵旁边,小声地说道:“我猜他们是搞地下恋的情侣。”

    “嘿!”舟移冲着那两个人大叫了一声。那两个人一听到声音,就赶紧起身离开了。

    小元连忙捂住舟移的嘴巴,“你干嘛呢?小声点,你想让贾主任知道你喝酒了吗?”

    “哦哦,”舟移如大梦初醒般地点点头,露出小可怜的神情。

    小元对于喝醉后智商极速下降的舟移深表无奈。过了还不到两分钟,舟移又开始说话了。

    “小元,你知道我现在最讨厌谁吗?”

    “谁啊?”小元艰难地掺扶着舟移。

    “就是周晋!他怎么那么狠心,放了那么多芥末!是要弄我死吗?”舟移绷着脸一本正经地说道。

    “不过....不过,”舟移接下来想说,“不过我却是那么喜欢得他!”

    不过,“不过”被小元打断了。

    “不过你现在快要到了家了!”小元感觉自己的任务终于要成功完成了。

    因为舟移住在顶层,小元把舟移从教室拖到公寓门口就已经累死了,她实在没有力气再去把这只小猪佩奇抬到顶楼上去。于是小元再三嘱咐舟移上楼梯时一定要注意安全。

    “你能行吗?”小元问道。

    “我当然可以。”舟移自信满满地说道。

    于是舟移就独自晕晕乎乎地爬着楼梯。

    “一层”,“二层”.....精神游离的舟移缓缓地爬着楼梯,爬一层就数一层。

    “哎呀,好累啊。”舟移喘着粗气,脑子感觉有些重,“不爬了。”舟移嘴巴小声嘀咕着。

    舟移环顾了一下四周,“噫,我不就住在这层吗?”舟移嘴上又露出了傻笑,“小元还不放心我一个人回来,我这不就轻松找到家门了吗?”舟移心里得意地想到。

    舟移从书包里掏出了一把钥匙,对准钥匙孔。

    “噫,钥匙怎么又插不进去呢?”舟移嘴上抱怨着,她颤颤巍巍的小手拿着钥匙又尝试了好几次,结果还是打不开。

    “莫非我拿错了钥匙,”舟移傻傻的自己问自己。“那只好等悦悦回来了。”说着,舟移就顺势一蹲,就蹲在了门口。

    冬天,楼道里都灌着寒风,一道还比一道强,一道还比一道烈。舟移感觉浑身都在发抖,她把自己蜷缩在墙角,用手抱着膝盖,把头埋在膝盖里,憨憨地等待着悦悦的归来。

    “你这是怎么了?”舟移的耳朵里传来了一个男人的声音,这声音是如此的熟悉。舟移把头抬了起来。

    “噫,周老师啊,我拿错钥匙了回不了家,我在等我妹妹。”舟移像个幼稚园的小朋友。

    “可是,这是我家。”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674/462342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