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梨语 > 飘摇

飘摇

    “你还好吧。”小元把头凑到舟移的桌子旁,关切地问道。

    “我没事。”说着舟移从椅子上坐直了起来,把胳膊肘撑在桌子上,用手托着沉重的脑袋。

    现在到了拉歌的环节,全班都激将着周晋第一个起个头,大家其实本来是想让赵依莉唱歌起头的,可是谁都没有那个勇气,可怜的周晋,只好首当其冲地变成起哄的对象。

    “我不太会唱。”周晋嘴上说着,马上又尴尬地笑笑。

    “别害羞嘛,周老师。”宣传委员绝不放弃任何一个“好机会”活跃气氛。

    “不不不,”周晋摆摆手,表示拒绝。可是宣传委员却走下讲台,朝周晋的方向走了过来,手上还拿着老师讲课专用的小蜜蜂,那就是待会儿唱歌的话筒了。

    “我真不会唱。”周晋不知所措。此刻,周晋像一只误落入以宣传委员为首的狼群中,而他自己像一只无辜的小白羊。

    “真不会唱吗?”宣传委员露出怀疑的眼色。

    “唱歌,我是真的不会,但是,”周晋顿了一下,故意拖长了语调。

    “但是什么?”宣传委员赶紧问道。

    “我会讲生物试卷。”周晋化解气氛说道。

    全班“切”了一声。

    既然周晋都这么说了,大家也自然不可能再强人所难让周晋唱歌了,不过这时宣传委员脑子一转。

    “这样吧周老师,你不能唱,但不代表你的帮手不会唱,那就让你的课代表来唱首歌吧!”

    一瞬间,大家的目光齐刷刷落到舟移的身上时,而此刻舟移的脑子还是醺醺醉的。

    “怎么了?大家为什么都看着我?”舟移小声问道小元道。

    “大家叫你起来唱歌!”小元说道。

    “我?”舟移用手指着自己说。

    “为什么要我唱歌?我做游戏又没有输!”舟移茫然一片,有些傻傻地说道。

    “那还不是因为你是周晋的课代表,你得帮周晋唱歌。”小元解释道。

    “原来是帮周老师啊,”舟移又傻笑了一下,“可是我平时也不怎么唱...歌...”舟移话还没跟小元说完,宣传委员就把小蜜蜂放到了舟移的手里。

    “看你的咯。”宣传委员说道。

    “我也不怎么会唱。”舟移一脸无辜。

    “总有个人得起个头,不管唱的好坏,大家都是同学,也不会说什么的,快站到中间的空地上来表演一首吧。”

    舟移一定是微醉的,不然清醒的舟移是一定不会此刻站在表演空地上,手上拿着小蜜蜂,还对着宣传委员说:“我需要伴奏。”

    “你要唱哪首歌?”宣传委员问道。

    “张靓颖的《all of me》”,舟移说道。舟移真的特别喜欢这首歌,爱着这首歌抒发的炙热情感,爱着首歌拥有魔力的旋律,在无尽的爱慕中倾吐出爱而不得的无尽哀伤。

    伴奏响了起来,舟移闭上眼睛,猛然一下,她的身体,她的思绪仿佛就落入了一滩绿波荡漾的湖水,这湖水时而温暖却时而冰凉。

    What would I do without your *art mouth

    Drawing me in, and you kicking me out

    Got my head spinning, no kidding, I can't pin you down

    没有你的甜言蜜语,我该如何是好

    你时而热情似火,时而冷若冰霜

    让我神魂颠倒,又无力抓住。

    闭上眼睛的舟移,忽然脑海里就不知不觉想到了周晋。周晋,这个在舟移里脑海里一直飘荡的身影,对舟移而言,有时觉得他时而亲昵,让舟移忍不住地向亲近他,可是有时当他透露出老师的威严和身份时,舟移却感到深深的距离感,敬而远之的疏远。

    醉酒的舟移,身体在迷幻的音调中飘摇,忽的就涌起一股情欲,时而的热情似火,想让她现在就像冲到周晋的面前,大声地告诉他自己喜欢他,可是时而的冷若冰霜,却不得不使舟移赶快熄灭冲动的火焰,冷静地思考现状,停滞不前。

    舟移还在唱着,虽然音调不是那么完美,音色不是那么吸引人,可是大家都听出了每一个音符里都承载着舟移沉甸甸的情感,只是不知道具体是什么。

    My head's under water

    But I'm breathing fine

    You're crazy and I'm out of my mind

    'Cause all of me

    Loves all of you

    仿佛坠入水中

    却依然快乐

    你是如此狂野,让我失去理智

    因为我的全部

    爱上你的一切

    特别是最后两句的时候,“all of me.Loves all of you。”舟移感觉到自己的眼睛有些湿润,她迫使自己的眼睛睁开,她准备看看周晋,看看那个牢牢烙印在她心田的人。舟移的目光带着氤氲的泪水,寻找着教室里周晋的身影,可是什么也没有找到,教室后面,那个刚刚周晋站着的位置,现在是空空的,就像此刻舟移的心。

    “他,走了吗?”舟移的心一沉。上一刻,她的脑海里还在不停地幻想着自己睁开眼睛,看见周晋挺拔的身影,自己带着水雾的眼睛看着他,四目相对,在含蓄中委婉地表达自己的心意。可是这一刻,那个位置上只有寒冷沁骨的空气。

    伴奏还在响,舟移却没有再发声,她像一个木桩傻愣在那里,心里像是一粒从天堂掉下的种子,落在了尘埃里,在尘埃里开出了花,那个人却没有看到。一时间教室里的气氛变得尴尬起来,同学们都不知道舟移这是怎么了,像是被法术定在了那里一般,一动也不动,眼神涣散地出神。

    这时宣传委员连忙出来圆场,“唱一小段就可以了,感谢沈舟移同学的表演,掌声鼓励。”

    舟移听见了掌声,才回过神来,掌声一响,她知道自己该下场了,舟移拍拍自己的肩膀,像是在抖落肩上的灰尘。

    舟移走到自己和小元的课桌前,对小元说道:“我好渴。”

    “我记得我这里还有一瓶饮料的,我放哪里呢?”小元一边说着,一边趴下身子去找。五秒钟后,小元在抽屉里找到了那瓶橙汁饮料,可是小元一抬头,却看见舟移正在拿起小元桌上的易拉罐就开始喝。

    “天啦,那可是酒!”小元震惊地说道。

    舟移一饮而尽,把易拉罐倒立过来,没有液体散出,她确实喝完了。

    “我知道是酒。”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674/462342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