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梨语 > 凋谢

凋谢

    那天晚上,悦悦就和白枫沿着河边假装漫不经心地走着。夜色微凉,华灯初上,河边堤岸上确实是个赏夜景的好地方,对岸的河边,林立的大楼闪烁着夺目的霓虹光,让人应接不暇,与昏暗的路灯一亮一暗。悦悦劲量使自己外表看起来平静不惊,但实际上悦悦的心里就像揣了一只小兔子一样,“突突突”地跳个不停。顺着河边小路走着,悦悦和白枫都没有怎么说话,一种莫名难言的气氛氤氲在两人之间,就像两人之间貌似隔了一层薄薄的窗户纸,可惜悦悦和白枫谁都没有勇气去捅破它。两人只好这样无言地走着,但是悦悦有时还是会忍不住地去偷偷看看白枫,有时她撇过头看见白枫眼神向前地慢走着,有时撇过头时看见白枫也正在看自己,两人眼神一交汇,四目相对,白枫的眼神连忙回避,透露着偷看被发现的窘迫。已经快十一月底了,悦悦走在河边,不觉感到阵阵凉意入体,让她起了一声鸡皮疙瘩。“阿嚏”一声,悦悦不禁打了个喷嚏。

    “真是尴尬啊!”悦悦心里想到,感觉自己真是大煞风景。

    “你没事吧?”白枫急忙问道,连忙递上了纸巾。

    “没事儿。”悦悦一边说道一边接过纸巾。忽然悦悦感觉到身后被披上了什么东西。一回头看见白枫正在把他的牛仔服披在自己身上。

    “我没事的,不用了。”说着,悦悦准备把衣服脱下来还给白枫。

    “我又不冷,刚刚才吃完火锅,还全身冒汗呢!”白枫说道,“你还是穿上吧。别到时候感冒了。”,说着白枫就又帮悦悦把衣服披好。

    “那谢谢你了。”悦悦小声说道。接着悦悦和白枫继续沿着河边的小路走着,只不过是手拉着手地向前走着。

    悦悦在舟移面前装作什么也没有发生过,心里打算过几天她和白枫关系稳定后再把这个惊人的消息告诉舟移的,可是在这世上所有美丽的东西都不会太永久,比如说蝴蝶,比如说花朵,比如说烟火。尽管悦悦和白枫都很小心行事,但是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悦悦和白枫的事情不知怎的还是被班主任知晓了,不出意外地两人被分别叫到教师办公室进行谈话。

    一天晚自习下课后,悦悦就被班主任叫到了教师办公室,班主任看着悦悦毫不避讳地说道:“马上就要高考了,眼看这么重要的分水岭就要来了,你们还真给我找事情做。不说别的,你需要对你自己负责任。寒窗苦读那么多年的书,不能到此功亏一篑啊!”班主任的言语之中带着些许愤怒。悦悦没有说话,只是一直低着头。班主任叹了一口气,无奈地看着悦悦。“白枫成绩很不错,我不希望他因为这些事成绩下滑,你也一样应该努力读书学习,谈情说爱等你们进了大学以后再去说吧。不要因为短暂的甜蜜快乐,而导致一生的遗憾。”悦悦还是没说话,眼睛无神地看着地板。悦悦此刻这才意识到,白枫是老师眼里的尖子生,特优生,和自己不一样,自己不正是在拖累他吗?要是真的白枫因为这件事情而学习成绩下降,自己心里也是过意不去的。后来班主任还说了很多话,悦悦都只是默默地听着,脑子里想的都是白枫的成绩。

    悦悦好不容易听完了班主任的教育,像是熬过了一场劫难,终于可以走出牢笼一般的教师办公室。一出门悦悦就看见了白枫,他小心翼翼地躲在了过道的柱子后面,看见悦悦出来了,连从柱子后面跳了出来。走到悦悦旁边,赶紧问道:“你还好吗?”,悦悦转头来看了看白枫,他的眼神里流露出满满的关切。悦悦选择避开了他的眼神,低下头来:“白枫,你给我一些时间让我自己静一静吧。好吗?”

    白枫看着悦悦这个样子,一时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只好满口答应下来,“好好好,你自己先静一静吧。”说完,悦悦就逃避性地跑进了教室。

    夜已深,黑暗的房间里,悦悦趴在舟移的腿上抽泣,舟移轻轻捋着她的头发,悦悦万万没有想到班主任把这个事告诉了自己的父母。

    “今天我妈叫周晋说那些话其实就是想给我听的。”悦悦低声说道,由于抽泣,悦悦说话时上气不接下气的,像汽车在经过一条凹凸不平的小路一般。

    “你妈知道你和白枫在一起了?”舟移问道。

    “她只知道我和一个男同学在谈恋爱,但不知道是白枫。”悦悦哽咽着说道。

    “好了,别哭了。”舟移安抚着悦悦。

    悦悦忽然从床上坐了起来,用手抹去了眼角的泪水:“姐,你说我该怎么办呢?”

    舟移压了压语调,说道:“作为一个经历过高三的老人,在高三谈恋爱确实是会影响学习。我就觉得今天周晋说的很有道理,应该把喜欢化作动力。既然白枫都那么优秀了,你也应该努力学习,争取和他考到同一所大学。我上一届的同学,那些没有在同一座大学读书的有情人,结果多半都分了。你既然想要和白枫在一起,现在就应该把感情的事情先放一放,毕竟学习才是最重要的。”

    “姐,我觉得你说的很有道理,不过你说我说的头头是道,叫我应该先把感情的事放一放,那你怎么不放啊?还说什么周晋说的很有道理,一股酸溜溜的味道。”

    “你刚才还是一副雨落梨花的样子,现在回怼我倒是很有精神!不过周晋说的确实有道理。”舟移说道。

    “好好好,周晋说的很有道理。姐,你的床有一股酸臭味,我得回我自己的床了。”说着悦悦起身准备回到自己的床上。

    “你慢走不送,”舟移连忙回怼过去,“你知道为什么会有酸臭味吗?”还没等悦悦回答,舟移就报了答案:“那是因为你的眼泪是酸臭的。”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674/462340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